越南隔離分享|平陽|大南公園

2021/08/0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上個月 (6月) 順利從台灣回到了越南平陽,被安排在大南遊樂園的飯店與公司隔離長達一個月的時間後( 21 天的飯店隔離 + 7 天的公司宿舍自主隔離 ),接著很不巧的越南也進入了一個更大的社會隔離狀態直到現在 (8月),幸運的是公司目前還沒有太嚴重的感染,外派人員還能正常上班,只是想去哪裡都不行,現在只希望疫苗也能趕快在越南普及,今天就來簡單分享一下大南公園的隔離生活,基本上還滿 chill 的,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大南公園到底有幾棟建築物是使用來隔離的,總之蠻多的,他們還有跟一些公司合作,出租給其他公司當作員工宿舍,而我們被關在有一個小小運動場的區域,所以還能夠自由活動,我本來就是可以很宅的人,所以就算沒有外出活動也還算蠻適應的,接下來就跟你分享一下整個過程吧.

如何到越南

基本上你需要一些公司擔保文件(公司需要知道政府的相關規定),這些相關文件都是需要省核准,再來要先在台灣做 PCR 檢測各位可以參考 “林口長庚的檢測流程” 這一篇,還有出發前要保保險,你需要有醫療保險 5 萬美金等值的疾病保險,你可以先詢問你的保險業務員,也可以在機場保,但是價格會比較高,最後,要先安排好隔離飯店這個部分現在大多都會委託代辦花錢了事.
接下來一路上都會有人監控你(開玩笑的),就放心跟著公司指示走,一出機場外面會有人拿消毒水把你跟你的行李消毒一遍,搭上預定好的車,會直接送往你的隔離飯店.
大家都辛苦了保護好自己最重要 也謝謝機組人員
話說我們我們搭車的時候,司機還跟我們要了咖啡錢 20 萬越盾,看他冒生命危險,卻沒有萬全的防護 (司機居然只用一片塑膠片隔開我們),就給他吧.

隔離環境

基本上平陽的隔離飯店很少,好像一直維持在兩家,我回來的時候只有大南公園跟小西貢,現在大南公園跟政府的合約到期了,改成了土龍目的 MIRA 酒店,所以這個分享應該是會絕版,除非他們又重新開放,因為隔離首選還是大南公園,環境優美,還可以出來活動,不會悶壞了,當遇到好的鄰居的時候還可以一起煮飯,真是難忘的體驗.
戶外環境優美的大南公園
客廳有準備生活用品有需要自取

隔離生活

在隔離的時間我大部分都是在房間裡,因為我本來就蠻宅的,所以不出門也不會感到憂鬱,反而覺得很多自己的時間,會多找一點事情來做,我的房間有電視、有冰箱、還有一個小書桌,對我來說已經很足夠,我自己還帶了一條 HDMI 線,所以還可以看個電影,浴室也是蠻 OK 的,有浴缸,唯一的缺點就是,回有一些小蟲與壁虎,如果被安排到這裡,記得備好一些驅蟲的東西.
再來運動也是很重要的,我會上 Youtube 去找一些簡單的運動影片,跟著做讓自己留一點汗,不然肚子會越來越大.
在越南隔離的檢疫算是蠻仔細的 21 天裡面,總共要檢測 PCR 三次,入住隔一天、入住第 14 天,以及入住最後一天,並且會每天早晚有人員來量測體溫,所以你想睡太晚都不行,哈哈.
房間內部的樣子

認識平常不會認識的人

這次住宿的經驗也是很特別,待過越南的人就知道,常常會有驚喜,一開始是公司通知沒有單人房,可能會有室友,雖然猶豫了一下,但是畢竟有事情需要辦理,還是答應了,等到了機場以後,公司又通知有單人的房間,不用跟其他人一起在同一間房間裡生活,那為什麼我還說可以認識人呢?
不侵犯大家的隱私
因為這裡的房間格式是三房一廳 (前面的照片有我們的客廳),所以你會跟其他人共用一個客廳,我認識的第一個鄰居是一個韓國小帥哥,小聊了一下知道他是大三去當兵,趁著當兵結束,來爸爸開的公司實習一下,到時候再回去完成大學,我認識的許多韓國人是循著著個模式,有些則是趁著當完兵後再去澳洲遊學一年,尋找自我,還蠻推薦給台灣的年輕人的,因為留著大學最後一年還可以讓未來有許多可能性.
再來也認識的一位包裝工廠的總裁 “忠哥”,來越南打拼已經快 30 年,每天晚餐就會聽著他分享越南台商的小故事,真的是一點都不無聊,也知道原來在外國打拼的台灣人都是也團結的,希望這樣的情形還可以在他們的下一代繼續下去.

隔離學到的事情

因為這是的隔離期間,我們住的飯店有一個小小廚房,再來台商前輩們有很多管道,所以我們幾乎每一天都會有新鮮蔬菜、肉還有水果,因此我覺得學到最多的是,廚藝大進展,現在已竟有的拿手菜有,香菇雞、蒜頭雞、排骨湯、洋蔥蛋、韭菜烘蛋、溏心蛋、煎鮭魚、白鯧魚、日式丼飯、咖哩飯、肉醬義大利麵、蒸蛋、蛋炒飯...等等,幾乎每天都在想新的料理,這樣一來時間也是過得蠻充實並且愉快.
煮飯技巧提升
另外也花了時間讀了書,骨癌寫的灰階思考,非常的淺顯易懂,很推薦大家買來讀看看,對於新手與高手都很適合,總之可以增進投資理財的觀念以及,修正自己的投資方法.希望可以累積多點財富,擁有更多的人生選擇.
這段時間也完成了幾篇文章,感覺輸出越多,寫文章的靈感越來越多,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也可以互相討論提供意見,看大家對什麼領域有興趣.
保持閱讀的好習慣

適當的休息很重要

經過這次的隔離,發現自己真的蠻需要一些靜止的時間,可以好好思考自己的規劃,最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也難怪比爾蓋茲每一年都需要閉關時間,疫情帶來來許多不便,卻也讓這個世界是適應了所謂 “新的正常生活模式” 這個世界唯一不變的事情就是 “變”,人類是很厲害的,相信很快我們能適應,也能克服所有的危機.
今年也會是我做重要改變的一年,祝福我們大家都可以有更好的自己!
一起勇敢往前走吧

題外分享

大南公園以前是還蠻不錯的遊樂地區,未來有想來越南旅遊沒地方去的朋友,也可以考慮來這邊走走,提供網址給大家參考:(希望到時候他們不會倒閉...)
另外也分享一下,飯店的 ”Agoda 連結” (因為他們沒有 Booking.com , Hotels.com ) 讓以後來玩的朋友當作住宿參考,不過沒有特別推薦拉,因為蠻偏僻的.
CCY
CCY
隨手分享有用的資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