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星的歸國之旅(二)

2021/08/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照片加影片,和我一起降落桃機、開箱防疫旅館!

人少的優勢

新加坡機場現在採取全面管制的模式,大批穿著隔離衣的工作人員把我們這些從高風險地區出發的人(病毒?)集中在某個空間等候。起飛前一小時,他們統一帶著乘客們到登機門候機。我在那裡看到很多就地睡覺的旅客,可能都是因為航班不多,轉機時間過長的下下策吧。
「請飛往台北,班號SQ876的旅客,現在到櫃檯集合。」
包含我在內,零零星星的四個人到了櫃檯。眼前是一部航廈內常見的電動車,一般是用來協助行動不便人士的。沒想到,我們被叫上那部車!天啊,何等尊榮的待遇,在偌大的新加坡機場裡快速穿梭,路途中遇到一批即將飛往曼谷的大批乘客,他們雖然比我們早20分鐘集合出發,但是人多只能步行。他們用渙散、略帶羨慕的眼神看著坐在車上的我們,頓時覺得有這麼一點尷尬😅。
早晨的新加坡。遠處那些密密麻麻、風格類似的眾多建築群,應該是新加坡公宅吧?
前一天抵達時,黑夜裡一點一點散落各處的樂高,是準備排隊入港的大小船隻。

是辣的!

新加坡濕熱的空氣雖然提醒著我亞洲到了,但是最後一段航程上的餐點更是令人感受深刻,是新加坡炒蘿蔔糕。我看到紅紅的「辣」醬…等等,這有多辣呢?
平常在台灣我是個只能吃微辣的人,所以剛到瑞士時,看見學校的亞洲餐廳在咖哩旁邊畫上兩根辣椒,我就完全不敢碰。更別說當時我的歐洲同學們,時不時就抱怨那有多辣,邊吃還得邊灌水。直到有一天,有一位中國同學告訴我,「吃起來根本沒感覺」,我才豁出去嘗試一次…終於,我開始理解歐洲辣度與亞洲辣度的差別:這種辣度在台灣根本用不著標示😂。從此以後,在瑞士看到辣椒標示的我,都直接無視,因為再多根的辣椒,通常都只有微辣,一根辣椒的標示連我都感受不到辣度。(講完大話之後,如果我遭天譴被辣死,會再向各位報告XD)
讓我們把場景帶回到飛機上。我嘗了一口,發現這辣醬真的會辣呀!我只好一邊吃,一邊喝水,告訴自己我現在真不在歐洲了。
左邊是新加坡炒蘿蔔糕,紅紅的是辣醬;右邊是學校餐廳的餐點,原本還在想說棒腿旁邊會搭配什麼神秘的紅色醬料,結果竟然是甜的蕃茄醬…我這輩子真的是跟蕃茄醬卯上了😤
上飛機時突然發現,奇怪了這飛機的窗戶上怎麼沒有遮光板?窗戶下方的機關吸引了我的注意…
原來是電致變色!從此之後,空服員不必一個個乘客去拜託了,開關窗戶只需一指操作。
a降落前,穿越迷霧。
a當下莫名的感動,那背景音樂真有種回家的感覺。

雙倍防疫

入境時的手續比起承平時期,當然是麻煩了些。但是當我看到非洲豬瘟檢疫關卡時,頓時驚醒:現在桃園機場不只要防Covid,還要防豬瘟!真是太辛苦了。更讓人訝異的是,只要有一位入境旅客使用了機場廁所,清潔員就得清潔消毒一次。我上完廁所頓時有種罪惡感…
前往防疫旅館的路上,我和司機聊了不少。他告訴我,因為每回載客後,都必須進行全車大消毒,因此現在每天只載一個客人就下班。天啊,這光用想的就累。他自己對於疫情倒是沒那麼緊張,覺得該做的防疫措施做好就好。這種個性真適合擔當防疫前線的工作呀!

開箱防疫旅館

踏入房間最後一刻…此後14天多都踏不出這房門。
享樂文旅開封館。以防疫旅館來說,CP值高,大推!
環保餐具、洗碗精、酒精、溫度計、耳塞、菜瓜布、抹布…也太齊全…
中、越、印、英語四種語言的說明,外加穆斯林禮拜時間表。
防疫大禮包!也太多東西…
九個多月來,第一次體驗飯來張口(瑞士外食太貴),又都是台灣味,這也未免太奢侈…當然,這不可能比得過在家裡吃媽媽親手做的料理啦!但是飯來張口的享受已經讓人極度珍惜😆

找藉口大賽

回台灣的這兩個多月,我的耍廢指數突破極限:睡覺時數增加三成、每日打哈欠次數穩定超越十次、胃口變小、極度懶惰。這些事情完全不可控的發生了,且很明顯地再回到瑞士時,他們幾乎同步消失殆盡。我高度懷疑,這是天氣太熱造成的!!!那時候全身懶骨頭,有時候想要起身時,都會聽到我全身各處的呼喚:「不!別動呀!」硬是想抵抗的結果,就是全身癱軟地再度倒在沙發上…我以前到底如何在台灣認真做事的呀?🤔
全家的耍廢時光、朋友的線上聚會和戶外活動…我無比珍惜。以後會多常「回家」呢?大家都還好嗎?身邊有人準備出國念書,讓我突然意識到,下次再遇見他們,都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呢。雖然自己待在國外快一年了,但難免還是覺得不習慣。或許得早點接受吧。再熟悉不過、放不下的人事物其實也都不會離開,我們會彼此遠遠地給予支持,期待每個人在新的人生階段當中,樂活自在!

災星任務完成!

恭喜台灣在本災星離開前,攻克疫情!接著,災星遵循本業,一如往常地追著病毒,回到瑞士,將持續為大家帶來有趣的瑞士記事!😍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提問回饋及指正補充唷!😃
謝謝大家,我們下次見!Danke vielmals und bis bald!

探路客留言

Robertkuo:圖文並茂,可以出書了。 期待你的下一篇文章!
麻糬:哇謝謝啦~ :D 正在寫下一篇,敬請期待XDD
Emmajeff:你已經變成瑞士人了,回台灣水土不服啦!哈哈
麻糬:嗚嗚嗚嗚並沒有(掩面
Linda Lee:開箱防疫旅館好有趣!😂看起來不錯捏 哈哈~還有回家就是要耍廢啊!你老媽的拿手料理大概就夠你寫一篇了!!😆😆
麻糬:對呀哈哈,耍廢萬歲! 真的,可以集結成冊了 :)
麻糬
麻糬
目前留學瑞士的台灣人一枚,歡迎大家用文字和我一起體驗留學生活、一起到處趴趴走、一起發現驚奇! 這裡一切都很隨興,很歡迎大家留言互動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