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抱歉!我生不出來|EP.1

2021/05/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抱歉!我生不出來|EP.1
▲ 孤味(2020)
「不用十指緊扣,只要握著就好」
對我而言《孤味》可以說是比《角頭》系列更來的接地氣許多,劇情講述的家庭層面細節到必須慢慢品味,老大的灑脫、老二的壓力山大、老三的任性...倒映著台灣現實生活中的每一戶人家。
看完《孤味》的當下其實對整部電影幾乎沒什麼想法和看法,但聽朋友解說他的觀點才發現「我就是阿瑜(徐若瑄 飾演)本人!」身為老二所需承受的壓力是必須獨立、必須懂事,同時又要懂得分寸;就像夾心餅乾的餡,不能少的可憐的同時又不能滿的擾人...
「我不是別人的,我永遠是你的」我想即使自己是把帶刺的玫瑰,家人也會死命地擁抱我吧!
心情指數:7.5 / 10
▲ 同學麥娜斯(2020)
只能說我知道他是一部好電影,但可能我在老個二、三十歲對我自己會更有感染力。
這是我看的第一部黃信堯導演的作品,起初對導演的《大佛普拉斯》很感興趣,但就是因為懶散而至今尚未動身,至於這一次的《同學麥娜絲》對我而言雖然感受平平,但過程有漸入佳境,真正對這部電影刮目相看的地方就在於結局打破第四道牆的方式,非常新穎新奇!
「人生一切就是唬爛三小!」

心情指數:7 / 10
▲ 腿(2020)
整部片簡直復刻了《同學麥娜絲》,從調性到黑色幽默都非常有鍾孟宏監製的味道,但對於兩部都看完的觀眾真的很難不把兩部片拿來比較,因此相較之下我反而更喜歡《腿》⋯
《腿》將最後寥寥無幾的溫存幻化成溫柔,荒唐又浮誇的同時,在張耀升導演的一顆顆鏡頭下卻又顯得無比真實,結局的黑色幽默也不忘讓觀眾哭笑不得。
恨,是變本加厲的愛⋯由愛生恨的感情能否再次倒轉、從怨恨中尋出一絲絲的愛,拼湊成原有的模樣?
心情指數:7.5 / 10
▲ 杏林醫院(2020)
只能說就算餘生有再多時間,也不准看這部電影!
《杏林醫院》能夠被誇讚的地方真的只剩下特效和化妝了吧? 劇本、剪輯毫無章法,本片找來新人演員的演技也僵硬的讓人喘不過氣,就連出動太保、林柏宏、朱芷瑩三位實力派演員都無法挽救這部電影,就能想像這部電影的慘況⋯
(我試著委婉點說好話來結尾,但我想破頭了五分鐘,索性算了⋯)
心情指數:2 / 10
▲ 緝魂(2021)
《緝魂》在我個人的觀點裡就好比另類的《同學麥娜斯》,兩者在觀影過程的喜好程度都是平平無感的,但後者因為結局的趣味性攘我在心裡加了不少分,而前者正好相反。
「那不過都是活著的人對死去的人的一種植念罷了⋯」
「的確,但死的人能一走了之,那活著的人呢?」
本片談到的生死議題非常之廣泛,其中對於劇中的這段對話最為感動,以最常見的例子來看:一個求生意識極低的病人和一個不願放棄急救的家屬,身為旁觀者的我們往往只願站在病人的角度苦勸家屬鬆開手;卻沒人曾站在家屬的角度去看,或許病人的死亡也正意味著活著的自己也將走向墮落?沒人有資格去評斷一個人的自私,不試著同情才正是最大的自私。
前面談到我個人其實不是特別喜愛《緝魂》,原因很單純的因為結局不是我的菜⋯《緝魂》的結局或許是最為人最震撼的,但也是我認為最沒誠意的。我從前半段看不到兩人之間關係的任何一絲線索,導致我認為最後看起來反而像是在搪塞觀眾或是為了追求某種政治正確的結局(有看過的人不管喜不喜歡應該懂我說的... )。
總歸來說《緝魂》依舊是一部精彩絕倫的驚悚推理電影,喜歡的人會為之瘋狂,不喜歡的人也不得不佩服演員、場景、劇本等各種大規模拍攝所帶來的完美成果!
心情指數:7.5 / 10
一片小蔡
一片小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