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路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貼在天花板上
看著那具插滿管子的皮囊
像電影裡的科學怪人
他們在他身上連接各種儀器
幾位穿制服的裁縫
忙錄的縫補那些破碎
他們不知道他痛不痛我知道他很痛
那是一個酷寒冬夜
我騎著那台機車
想著將要返鄉
不知怎地一聲撞擊
回過神來時我就在這裡了
愛我的人在哭泣
我聽到的是無聲
只記得最後
聞到的離別氣息
我貼在天花板上
不知嘶喊過多少時日
一個月?
一年?
時間對我
似乎已沒有意義
那罐子裡的液體一點一滴
在我的血液裡旅行
一個天使撫著被電擊傷的翅膀
遲疑地望著我胸口焦黑烙印
卻仍在附近徘迴
(有人在討論醫療資源浪費的嚴重)
一些稱為氧氣的東西
強輸入我的肺
一些流質勉強灌入
不讓我的胃休息
(在世界黑暗角落有些人們餓的瘦骨淋漓)
螢幕起伏的曲線
訴說我的心臟未曾睏去
門外探著幾張熟悉的臉
由哀戚漸漸變麻木的表情
來去幾回只知道我還活著
(只是一附可笑的軀體)
奇蹟只會出現在小說裡
嘴裡說愛我的人
硬是不肯放棄
就是要折磨我到底
一個無法自主的軀體
這些無謂的忙碌到底有何意義
怎地如此赤裸裸尊嚴盡皆拋棄
日日看著這些
還真無聊的很徹底
我想 早就該離開這裡
但那些該死的儀器
和試圖挽救混亂的管子
獰笑的困住我哪裡也不給去
(越來越多人在討論安樂死的議題)
    54會員
    499內容數
    短篇小說創作、雜想、散文、心情手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風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風過留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情萬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解除武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秋天的顏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暗˙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合橫國小浮球造型藝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難回的路和記憶在「難回」的路上 看著梅雨洗過的海岸 大海由岸至洋的漸層藍 土黃/鵝黃/黃藍/淺藍/深藍 恰似人們每日心情的變化 心裡想著往日通勤的日子 「時間」讓人「難回」啊 可記憶確輕易的揚起 身體移動的酸甜苦辣 祝聖過的小米釀造出 可讓靈魂出竅的神飲 使人得以和祖靈交流 那曾經的當下 是現在的難回 有幸 在這
    Thumbnail
    avatar
    夏曼威廉斯
    2021-06-16
    徒步環島・Day 3 行路難!行路難!多歧路,今安在?沒有計畫的徒步旅行計畫是這樣的:避開交通尖峰,早上八九點吃飽喝足出門,晚上五六點天光尚明到家。緩步慢行,不勉強不過勞,走不動就休息或坐車回家。 桃園新竹宜蘭以北,通車單程2小時以內的,當天往返。這些地區以南,在不影響公務及家事的前提下,以2到3天為一個單位,負重步行,走到哪住到哪。
    Thumbnail
    avatar
    Angela Chen
    2021-03-01
    風塵荏苒音書絕,關塞蕭條行路難。   2017年的第一天,就充滿了正能量,首先,學習到一堆堆的成語,接下來,「自自由由」,跟「自自冉冉」,混戰一天,我們又得到額外的幾份禮物,其一,教育普羅大眾,我們這些炎黃子孫們,什麼是詩詞的平仄,什麼是對聯的格式,然後驀然驚覺,原來詩詞的吟唱需要使用到台語的文讀音。第三,台語語言的底層源頭竟然是
    Thumbnail
    avatar
    somnobite
    2021-02-16
    成功的難民和移民領路前行第六集:科技企業家和慈善家史蒂芬尼.雪莉女士美好人,美好事 成功的難民和移民領路前行第六集:科技企業家和慈善家史蒂芬尼.雪莉女士 2020-12-21 摘要 史蒂芬尼‧雪莉女士1933年出生於德國多特蒙德,原名薇拉‧布克塔爾。當時動盪的政局促使許多中歐的父母親將他們的孩子送往較安全的國家。1939年7月,五歲的史蒂芬尼與九歲的姊姊蕾娜特被送上
    avatar
    Vege Green
    2020-12-23
    充滿坑道的路很難走以下為二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身在國外工作,在所處的公司一直被提醒要小心自己本國人,在公司待一陣子,也慢慢明暸其它同事的提醒。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0-10-04
    台灣港人速寫日記#30 路難行 進入宜蘭與花東從不容易天爸伴大天二及小三乘火車,大天二方坐上座位就本能反應地問:「為甚麼火車沒有安全帶?」天爸不懂原因,只能回答說:「因為火車很安全。」翌日,宜蘭往台東方向普悠瑪列車發生嚴重翻車意外。當天爸看到這則新聞之後,心中盡是哀傷與問號,也感歎進入台灣東部路難行。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18-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