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五種語言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愛的五種語言

能夠攜手相伴五十年是一件非常令人稱獻的事情,在眾人為那夫妻慶祝完金婚紀念日後當晚,老先生就如往常一樣,端著ㄧ杯香醇的咖啡與一片帶著麵包邊的吐司遞給太太,太太錯愕的看著手中的食物,忽然間不發一語,並且嘩啦嘩啦的嚎啕大哭起來,
一旁的好先生嚇壞了,絲毫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老太太委屈的說,
「這五十年來,你總是給我吃麵包邊,沒想到連最特別的日子都要給我吃這麼難吃的麵包邊 。」

老先生非常訝異,激動的說
「說什麼傻話!吐司邊是我最喜歡的部分!因為一條吐司只有兩片麵包邊,我以為你也會喜歡,所以我捨不得吃,就是想把最好的留給你呀! 」

老先生趕緊慌忙的把老太太臉上的淚拭乾,兩人才恍然大悟,當初隱瞞了五十年的心事原來都是為了對方設想而引起的小誤會。

所以從此以後老先生老太太不僅可以吃各自喜愛的吐司邊及吐司心以外還更加和睦相處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呀!

電話中,朋友向她分享了這則有趣的故事以及小測驗⋯⋯

「所以雖然當下會選擇原諒對方,但就長遠看來果然還是得好好去解決問題,如果自己真的很介意那個小事就應該去化解並告訴對放自己是不舒服的。 」 朋友慢慢地解釋。

「哈哈真不錯呢!好喜歡你跟我分享這本叫愛的五種語言的書 。」

隔天早晨,我硬逼著自己晚睡早起的身體起床到木柵菜市場買菜......

紅蘿蔔、馬鈴薯、雞腿、與洋蔥...
她準備好要做一頓晚餐給家人吃。
正巧今天除了壽星要出去慶生外,其他人都會回家,包括姊姊的男友。

回到家勉強吃了早餐後,她開始處理蔬果類,一個人在廚房大哭起來,她最最最討厭切洋蔥了,扭曲的表情和淚水形成滑稽的畫面。

似乎越花時間越覺得食物美味,首先把蔬菜煮過後下鍋與肉一起炒,同時準備著澳洲和朋友學到的可樂雞湯,

哼哼哼,她很喜歡這種聽起來不正常卻可以得到意料之外的口感實驗,毫不留情的倒入一整罐可樂,感覺糖分有點多呢,

大約整理好食材後,她又跑去師大附近的美術社,因為每次進美術社就會被新貨給擾亂注意,也想可以試試看這個材料,或許那個效果也不錯的多買了好幾樣東西後才發現自己忘了買最重要的東西

還好店員就算用認得她的臉也不會跟她套近乎或扯問候話什麼的,她開心的買了昨天沒買到的紙開心的回家,不忘在回家的路上到興隆路上影印愛之語的測驗

哼哼哼,在大家吃到一半遞出測驗卷讓眾人哽噎的心想原來吃她煮的飯是要付出代價的,她逗趣的在心裡惡整了一下大家,當然是開玩笑的,她還是默默的把紙張準備好,爸爸媽咪姊姊我老弟,為了姊姊的幸福她可是連阿姊男友的也一齊準備了

很好!家人陸陸續續的回家了,一個個吃著她精心準備的餐點做著測驗
測驗結果
「就算不喜歡也只能二選一嗎? 」
「嗯對 !」
「這是給女生做的測驗吧?只有女生會覺得被碰觸身體而感到被愛吧! 」
嗯,是嗎?她可是極度討厭別人隨隨便便亂碰她的呀,她沒回話,猜測著老爸的測驗結果會是哪一個......
不免想到極度不滿的情緒,雖然喜歡被摸頭或拍肩膀的鼓勵方式,卻很難去接受一個人說話就說話不好好說話還一直拍我怕聽不到似的一直輕推我、重推我、點我、戳我、還敢誒我?真是一群找死的傢伙...她無語的在內心碎碎念。
算出所有人的結果後,可以看出所有人最在乎的行為,例如我最喜歡鼓勵的話語,喜歡備受肯定的感覺,所以對喜歡的人事時常表達讚賞,對不喜歡的事則選擇壓制你的抱怨。
爸爸雖把身體接觸列入最後,卻是真心的在為家人做出服務的行動,例如接送孩子上下課,即使只能在假日送媽咪去上班也不會抱怨什麼,因為這對父親來說就是一種付出的方式。
但媽咪及姊姊最看重的是精心時刻,那是需要透過傾聽與陪伴的,需要耐心與精心設計過的活動去共同做喜歡的事情創造出新的回憶跟珍貴的時刻,去體會一起共事的當下。
意外的是弟弟居然將身體的接觸納為第一,真不愧是跟我們解釋過馬卡龍俗稱為少女酥胸之人,這種人通常會渴望著對方伸出手來撫摸他們,無論是牽手或擁抱即使是拍拍肩,尤其是在他哭的時候,沒有任何事情比簡單的擁抱更加重要了。
至於接受禮物,雖然家人都不那麼在乎是否接收到對方昂貴的禮物,卻也代表著那是對方對她的思念,好比告訴他,他還記得我或想到我一般,就好比父母在外工作可是看到禮物就會想到父母是有想到她一般,即使寂寞也不是辦法,每個愛的方式及濃度都是不一樣的,
例如別人待我一分,我給一分為禮貌,三分為喜歡、五分則為愛,但得到五分不代表非得要回饋五分才叫喜歡成為愛。
將身體接觸列入最後不代表自己不喜歡被撫摸頭頂,接受禮物在很後面不代表我不會因為丟失父親送的葉子書籤和母親送的水藍色小狗雨傘而感到心痛,收到姊姊的手工禮物還是會感到到快樂的情緒。
又或者朋友的讚美,同學的認可,長輩的支持,一起整理家大掃除,吃個飯、下個廚都是愛的表現,只是每個人表達與需求不同,宛若一個需要擁抱的安全感遇到一個只想得到認可的人會激盪出什麼樣的狀況與生活呢?誰也不知道,所以呀啊,快來測測看你是哪種語言吧!
蓋瑞巧門一位婚姻輔導專家,從他二十年的婚姻輔導中可以發現到人際之間的關係中基本上有五種的愛之語言,夫妻與情人之間使用相同語言的很少見,所以在愛的表達上,常使用對方所不了解的外國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5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柔柔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珠寶設計師的姐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惡魔的契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面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喜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淡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柔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愛的語言每一個人愛人與感受愛的方式不同,通常你會習慣用「你能感受到愛」的方式來表達愛意,正所謂「己所欲施於人」,但如果對方的愛之語跟你不同,你發射出的強烈愛意他可能無法百分百接收到,選對愛之語才能切中紅心,把愛送到心坎裡。
    Thumbnail
    avatar
    張淳婷
    2021-09-20
    會客室|吳明益《單車失竊記》:你知道「🚲」有幾種說法嗎?藏著歷史的語言當你看到一台腳踏車的時候,除了「單車」外,你腦中還會浮現哪些別稱呢?使用不同的語言文字反映了不同的出身,從前我們可以從說出口的不同詞彙,辨認出說話者的身分背景。吳明益的《單車失竊記》,便是以這樣的庶民生活史的角度,觀照到台灣這塊土地上曾發生過的事情。鑲嵌在生活碎片裡的軌跡,呼應了另個角度台灣歷史記憶
    Thumbnail
    avatar
    歪文系why_literature
    2021-09-09
    靈性彩油_顏色的深處有某種秘密的語言 幾年前,上班的地點有一個展示櫃,櫃裡擺滿了一系列Aura Soma的瓶子。每天工作累的時候,我總是會站在櫃子前面,視線不知不覺被某一種顏色給吸引住,彷彿這個顏色的深處有某種秘密的語言,正在與我靈魂深處的某個角落對話。  從那時候起,我便對Aura Soma充滿了好奇,想要知道這些顏色究竟有什麼樣的
    Thumbnail
    avatar
    恩典塔羅
    2020-12-03
    讀書心得:非暴力溝通:愛的語言 前言 不要說非暴力溝通了,我們平時可能連基本的溝通都不會,這些無意間的言語,悄悄形成了暴力溝通,你以為這沒什麼,實際上一點一點這在破壞你們的關係,等到你發現關係有裂縫時,可能就像三峽大壩就要崩塌了。 溝通絕對不是既定的公式,首先要學會表達自己和傾聽他人很重要。
    Thumbnail
    avatar
    行動藥師-良藥苦口
    2020-08-23
    愛的語言昨晚睡前聽Podcast "Hey U",在聊碰觸(剛剛打錯注音出來的字是破處←嚇的我都醒了 🤣)。 她說觸摸對應的是脈輪中的心輪。 彷彿是種共時性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0-07-21
    avatar
    sansan33夜未眠
    2020-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