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念集|先不說讓我頭痛的衣著,把眉毛找回來就值得慶祝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太明白是天生還是後天,對於所謂女性化這件事情,心底有個詭異排斥感。先撇除內在個性,說到底,只是一個不善於穿搭妝髮的人。多是以休閒舒服為主,偶爾搭配長襪顏色的程度。

佛要金裝,人要衣裝,我超不會裝

若遇到正裝的場合,會非常苦惱。比方說,大學畢業前的謝師宴,明明都是窮學生,卻硬是辦在晶華酒店,說女生要穿小洋裝什麼的。於是和同學到東區買了一件還能接受的款式,後來也只穿了那一次,就塵封在衣櫃裡,直到今年大掃除終於處理掉了。東區、小洋裝,想來還是渾身不對勁。前些日子,博恩炎上徐乃麟公布圓桌VIP要穿著正裝進場,一整個好險當時沒有腦衝花大錢買圓桌位置,不然原本想放鬆看表演的我,又要苦惱了。
連去夜店也是。說的好像有去過一樣,沒有。我活了三十載,沒去過夜店。若說到要去夜店,第一個想到的是,那我該穿什麼?我可以穿什麼?(OK,理智上,怎麼不問問自己「想」穿什麼?穿什麼自己會開心?)所以關於夜店等場合,我永遠卡在這關。喝喜酒,也是。
說來,應該是對打扮沒太大興趣吧?又,可能是覺得那些場合好像有一個標準裝扮,可是我沒有那些衣服,也不習慣那些裝扮。又,可能覺得大家都很體面,一比較起來,我實在太格格不入了。自己無能,還愛擔心他人眼光,暫且我只能先逃一逃這些場合(我always活在這種感覺,詳可見:碎念集|與朋友相聚後傷感,順推聚餐餐廳)。

就算有合適的衣服,還有妝髮呢?

說合適的衣服是一回事,有了衣服,那妝、那髮呢?這一條龍作業,我心惶惶。
日常生活裡,說是簡單、整齊就好。是也活得好好的,沒什麼大礙。好了,求職面試呢?
去年第一個面試,進到複試,面試官最後一個問題(也許是閒聊?):
你不會化妝嗎?我第一次遇到沒化一點就來面試的。
嗯,我真的是幾乎全素顏到場。在這個,也許整齊已經不夠,得化妝才能以示尊重和禮貌的時代(?),真是不小心失禮了。抱歉。回頭想想,若我是男生,面試官會問我這個問題嗎?有一點不服氣,卻又覺得這樣想會不會過於批判和理想,畢竟這個社會總是有一些牢不可摧的運作規則。你討厭它,但又得服從它。

開始我的畫眉毛時代

好,我正面,我積極有作為。我向會化妝的朋友討教,先從我最不滿意的眉毛下手。眉尾太淡,看起來沒精神,一直是我想解決的問題。朋友陪著買了我人生第一支眉筆,接著拔雜毛,把眉型稍稍找回來,第一次試畫,還不小心畫成蠟筆小新。多畫幾次之後,漸漸找到感覺,畫出一個神不知鬼不覺的自然顏色,而且熟練之後,速度變快,三兩下就完成。
帶著一股難得的自信:好歹我也有點畫畫天分,小學美術課的作品會被老師稱讚、小五六還學過素描課,現在只不過是把臉當成畫紙而已!
最終,我(的眉毛)變得有精神了。可能別人不會發現,但至少我自己覺得有差。魔力就在此,只不過是畫個眉毛,好像自信+30。原本有點不滿那位面試官,現在反而感謝她,確實是她的提問,推了我一把。
關於我待業一年,又回到上一份工作,有朋友問說,你會後悔離職嗎?再選一次,還會辭職嗎?
我想都不想就說,不會後悔啊。心裡想著,休息的時間,得到的東西很多,眉毛只是其中一個而已。
我真的不太確定這些工具的確切用途,好像不小心打開哪位醫生的隨身手術包(有這種東西?)好吧,我猜應該也是跟眉眼有一點關係啦。

後記

話說,上一篇才分享進場看PLG冠軍賽,結果這兩天疫情再起,剩下的賽事都只能閉門打,而且能不能順利全部比完都不一定,真的是。只好在家收看轉播了,今天晚上七點打第四戰,鎖定。
希望疫情減緩,一切回歸正常生活。
38會員
144內容數
生活雜感,很雜的那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如果把對你的思念寫成篇,我是不是就能好過一點。現在是半夜一點多,整個城市都在沉睡。不知道遙遠的你,現在在做什麼? 睡了嗎?還是在埋首工作? 記得有陣子我們用電話聊得很晚 甚至從想睡聊到不想睡了 如今想起來,那段時光是真的很開心,對我來說 那段日子,我都很期盼晚上的到來 每次你接電話的那聲:「喂—」 總是讓疲憊的我再次湧現力氣 聽說你對心理學有興
avatar
不再可剝的柚子
2021-09-18
我寧願記住愛情最好時的模樣,而不想把它修補好,然後終生看著那些碎了的地方。我從來不是那樣的人,不能耐心地拾起一塊塊碎片,把它們勉強拼在一起,然後對自己說這個修補好了的東西跟新的完全一樣。​ ​ 一樣東西破碎了就是破碎了,我寧願記住它最好時的模樣,而不想把它修補好,然後終生看著那些碎了的地方。​ ​ 嘴上說原諒很容易,時間過去,或許也能真的放下。​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7-24
我的存在重要嗎?來自"我不是李庚羲的第五十八集"_podcast筆記生命意義是什麼呢?   生命意義來自"力量"與"份量",主講者以書中的內容定義這兩個詞語,力量,就是我自己的能力;份量,我在這個世界的重要性,力量與份量會建立起屬於自己的"生活風格" 動手在"力量"與"份量"旁寫下自己的註解吧!   主講者試著讓我們一起互動與思考,主講者分享了他自己的"力量"註解:
avatar
菜青
2021-06-26
the GG show 第五集:我不是我的我!我是誰?🥳 在Podcast玩遊戲Episode 05 in the GG show on I am not who I am and playing game in podcast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鼓勵訂閱這一份電子報: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Firstory podcast-hosting:節目 the GG
Thumbnail
avatar
Michelle Lù
2021-03-23
閱讀|《我啊,走自己的路》人生百百款,孤單躲不開-老女人的碎碎念直到人生快走到盡頭,她才發現,一生汲汲營營,或許只是為了明白這一點:無論多陳腔濫調、多老生常談,都是用心力與時間換來的一段旋律,都如同浪花節的謠曲般,為當事人的人生增添色彩。
Thumbnail
avatar
非必要迷人
2020-12-02
每到除夕,都會萌生我不要嫁人的念頭 標題看起來很嚴肅,可是我覺得可能是因為我自己本身比較懶的原因才會有這種想法哈哈。 雖然近幾年來每一年的過年氣氛都有漸漸變淡的情況(我們家也是),但是我們家還是挺有過年味的,因為我爸我媽還有我奶奶都很注重除夕這一天,前一個月就開始規劃了。每年看到朋友們有關年夜飯po文都會想說天哪我們家的年夜飯也太搞剛
avatar
阿度
2020-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