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地圖】台北大直 巷弄中的義大利餐廳 Flossy

2021/05/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嗨大家好,我是美食雷達凱西。

根據我多年在朋友圈擔任美食雷達的心得,不管是約會、商談、朋友聚會、家人聚餐,不論男女老少,義大利麵餐廳永遠是最安全的選擇。甚至在台灣,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家私房義大利麵餐廳。

今天我就要來介紹我在台北的私房義大利麵餐廳。

Flossy 在網路上聲量並不算太高,我也是機緣巧合才發現這家在台北大直巷弄中的義大利麵質感小店。店內座位有分室內外,室外座位上方是透明的隔板,陽光會直接灑落在食物上,拍照效果很好,雖然也有冷氣,但夏天正中午還是有點熱之外,其他時候都還算舒適。

其實這間店是以蛋飯、排餐聞名的。但反骨的我,每次到了新餐廳總是只按自己心裡想吃的餐點開始嘗試,所以今天主要介紹的餐點是 Flossy令我驚豔的義大利麵套餐。

義大利麵單點價位落在300~400元之間,套餐需要再另外加價100元,含今日湯品、特製沙拉、紅茶。不得不說,雖然是套餐附餐,但這三個表現都非常優秀,用料很用心。

套餐- 今日湯品
當天的湯品是蕈菇濃湯,身為一個松露愛好者,這個濃湯滿滿的菇味與各式各樣的菇類,相當好喝!
套餐- 特製沙拉

沙拉的蔬果很多元,有鳳梨、蓮藕、水煮蛋等等。油醋醬很好吃,不會讓生菜沙拉的菜味一枝獨秀。份量也不少,吃到這邊大概3–4分飽。

上菜速度偏慢,我吃東西蠻快的,大概吃完沙拉是點餐20~30分鐘。不過這些空檔拿來聊聊天處理公事好像也蠻適合的。
前菜- 酥炸魚塊佐自製塔塔醬 390
每次看到炸魚薯條都會忍不住點來嘗試,沒想到魚塊有8-9條,我覺得分量上很有誠意,塔塔醬裡有酸黃瓜,跟麥當勞的不太一樣,但還算好吃。
香蒜辣椒紅蝦細麵 390
這道菜我私心認為是這一家店的鎮店之寶,每次來必點。醬汁融合了蝦味、起司、番茄、九層塔,天使細麵吸滿了蝦味,融合得很一致(相信大家應該有過義大利麵跟醬汁貌合神離的經驗)

天使紅蝦有三隻,而且都幫你剝好殼了,蝦味很重,僅次於一幻拉麵(一幻的蝦味比較像濃縮版),適合愛吃蝦的人!
烤雞白醬義大利麵
有點忘記這道菜全名及價位了,這是黑板上可遇不可求的餐點。吃起來的感覺很像紐奧良烤雞遇上培根蛋奶麵。這根本是黑馬,原本傑森點這道時,我是不期不待的。沒想到烤雞有事先醃製過,調味得宜,肉質很嫩(我真的很佩服能將雞肉煮得很嫩的人)。將這麼常見的培根蛋奶醬提升到另一個層次,很濃郁又不膩口,與義大利麵完美融合。

麵體相較天使細麵比較粗一些,比較像是常見的細麵。檸檬汁加入蛋奶醬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吃起來更清爽,口味更有層次。

這兩道義大利麵的醬料都十分用心,既不會讓人太驚喜,又可以讓人感受到新意。麵體跟醬料是神仙眷侶,吸附得非常好,你中有他,他中有你的那種感覺。
或許就是每次的義大利麵表現都很完美,讓人有點捨不得點 Flossy的招牌菜色,倘若之後還有機會應該要來試試。

Flossy
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95巷2弄1號1樓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1:00 (週二休)
02 8509 124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美食雷達凱西
美食雷達凱西
a.k.a.美食雷達凱西|育有兩專欄:美食地圖、凱西漫遊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