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虎尾)意想不到的高CP值義大利麵,藏身在意饗麵坊裡

2020/04/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店面外觀很小,很像普通麵店)
最近很喜歡跟著老公往虎尾跑,因為虎尾總是有許多意想不到的經濟美食藏身在巷弄之間。這次經當地友人推薦,我們選擇這家「意饗麵坊」當晚餐。
當我們抵達店面時,已經晚上七點半了,照理說應該已經快過用餐時間,但店內竟是客滿狀態!(老公和我竟因此都被激發出了美食魂,等再久都想要吃吃看)
老闆人很好,他讓我們先點餐付錢,並幫我們保留座位,讓我們可以在四周先逛逛,不必乾等。
在這家只賣義大利麵或燉飯的店,主餐價位通通落在100 ~ 130元區間,只要有點餐,一律附贈玉米濃湯。以下的CP值超高的加購價,都不是老闆在跟你開玩笑的!
+30元,主餐加焗烤
+10元,主餐份量加大
+20元,升級成酥皮濃湯
+10元,再加購一碗玉米濃湯
我和老公點了「清炒白酒蛤蠣義大利麵」以及「香草青醬海鮮義大利麵」,並都加價升級成酥皮濃湯,因為我們也點了店內的炸物點心,所以都沒有加大主餐的份量。
店內賣的炸物與主餐,可參考下圖菜單。
(圖片源自意饗麵坊粉專)
店內有紅茶及白開水可以無限飲用,與醬料區和餐具放在一起,餐具有紫外線消毒過,所以不必擔心衛生問題!
等了十幾分鐘後,我們終於可以進店內吃晚餐了!
店內裝潢簡樸,位置也不多,只有五六桌而已。如果沒有人介紹,真的會讓人以為是普通的麵店。
(好店總是深藏不露)
酥皮玉米濃湯率先上場。
在拍玉米濃湯時,濃醇的奶香立即撲鼻而來,濃湯滋味足夠濃郁卻又不過於黏稠,奶味十足卻又不失濃湯本色,非常好喝。
你來這裡可以不點義大利麵,可以不點炸物點心,但一定要點玉米濃湯!
(幫酥皮濃湯推推)
接著義大利麵上桌了,我點「清炒白酒蛤蠣義大利麵」,價格共100元。(如下圖)
看著這盤內尖起來的份量,老公和我都很慶幸沒有加大主餐份量。
義大利麵本身非常Q彈有嚼勁,而且老闆很佛心的放了超多蛤蠣,粒粒都很鮮甜軟嫩肥美,很得我心。(不像有些義大利麵店的蛤蠣又乾又扁,)
(清炒白酒蛤蠣義大利麵)
老公點「香草青醬海鮮義大利麵+酥皮濃湯」,價格120元。(如下圖)
我和老公都覺得義大利麵麵條好吃,蛤蠣又多又鮮甜,老公說這樣的品質其實已經屌打許多價位兩百多的義大利麵。
不過對我和老公這種重鹹上癮者而言,主餐的唯一缺點就是味道偏清淡,義大利麵的湯汁也有點過多。老公的朋友後來有跟我們說,如果主餐搭配焗烤,味道就會變得鹹淡適中了。
(香草青醬海鮮義大利麵)

因此,一個星期後的現在,我們又再來了一次,點了焗烤!

這次我點「日式壽喜燒肉義大利麵+焗烤」,價格130元。(如下圖)
加了焗烤後的確比較有味道,不過我吃到一半時,就開始搞不清楚自己到底在吃義大利湯麵,還是在吃壽喜燒,還是在吃焗烤義大利麵了......
義大利麵條一樣很Q彈有嚼勁,湯汁充滿日式壽喜燒的風味,肉片軟嫩,不會太柴。但就如下圖那樣,翻開表面的焗烤後,底下就是湯麵了。
只能說,如果你是像我一樣很愛點一些奇奇怪怪的新鮮料理,就可以點這一道,不過如果你跟我老公一樣只接受正統義大利麵的味道,那就點正統的義大利麵餐點就好。
(日式壽喜燒肉義大利麵+焗烤)
老公點「奶油青蒜香腸義大利麵+焗烤」,價格150元。(如下圖)
他的白醬雖然一開始看起來也很多,但吃完之後,會發現麵條與白醬充分融合吸收,醬汁多寡剛剛好,不會過量。
而且老公說白醬很濃郁,配上焗烤更是鹹淡剛好,很好吃,他吃得很開心。
(奶油青蒜香腸義大利麵+焗烤)
接著炸物上桌了!
我們第一次到意饗吃義大利麵時,點了三樣炸物:脆薯、雞塊、雞米花。結果就來了以下這個大拼盤,老公看到時傻眼,這麼多的量我們怎麼吃得完(誰叫他愛一直亂點!哼哼)
炸物是現炸的,非常酥脆好吃!不過剛上桌時滿燙的,吃的時候要小心別燙傷了。炸物上桌時老闆已經有先加點胡椒鹽了,醬料區也有番茄醬可以取用。
最後我們只吃了幾塊,剩下的就都外帶回家了。
(脆薯、雞塊、雞米花拼盤)
第二次到意饗麵坊時,老公還是想要點個炸物,所以就點了一份雞米花。(如下圖)
這次終於可以清楚知道一份炸物的量有多少了。看這一盤炸物,我們似乎終於可以理解上次為什麼炸物會吃不完的原因了。
這次有認真吃完!吃完後我和老公都飽到走不動了,只能像顆球滾阿滾出店家。
(雞米花)
總結:我和老公覺得意饗麵坊的CP值之所以高,是因為點一份主餐加上酥皮濃湯,只需要120~150元,既能夠吃飽,又不失義式料理的美味新鮮品質,非常符合我和老公這種小資一族經濟實惠的性格。

店家資訊:

店名:意饗麵坊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和平路141號
電話: (05) 632 9378
營業時間:11:00~21:00
店休日請參考粉專公告:https://www.facebook.com/huweipasta/
(前去用餐前可以先看粉專公告或打電話詢問店家有無營業,避免撲空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168內容數
詩.小說.文學.生活.英語.教育.心靈.自我探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