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同志婚姻記事(九):麻煩事接踵而來,我們該如何面對?!

2021/05/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從小童話故事總說王子跟公主從此以後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雖然我們是「公主與公主」,總以為逃不開這套路,豈知,貌似開始幸福的開端,正是麻煩事的開始......
這麻煩事情就是跟前任有關的。過去在跟前任交往的時候,我有養過前任一陣子,不過那是後期的時候,前期她買了一台車,我幫他付了部分的車貸,她說那是他跟我借的,她會還我。其實還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東西他也說會還我,我就姑且不記,借款金額也有十五萬了。
我知道她的收入不穩定,雖然手上有證據,但是也不願意馬上告他。我擔心法院判決的每月還錢金額她會付不出來。我只是想要錢,但不是想要為難他,於是我決定打電話跟他討論這件事,希望可以去協調委員會處理這件事。

麻煩事的開始

後來我將我跟Wei即將結婚的事情告訴了一位我們的共同朋友。我本來相信這位朋友能夠中立的看待我跟前任的事情,不帶任何立場。沒想到接下來就接到警察的電話了。說要追蹤一年多前我跟前任互毆的案件。
我就想奇怪了,曾就讀社工系的經驗讓我察覺這個SOP不大對勁,不會突然無緣無故追蹤起一年多前的案子,於是猜測是前任最近報警或打了113吧。事後也證實了我的猜測,至於是怎麼證實的,為了保障某方的名譽,就不方便多說了。
接著前任開始散播不實謠言給我的朋友們,這些都是我的朋友們告訴我的。包括我的占卜不準、是詐騙,我老婆是異女,要對我「養套殺」(股票用語,在此事指要騙我錢,對我其實沒有感情)。養套殺變成我經常講的笑話,實情是Wei才是被我養套殺的那個。
我從來沒有想過前任愛我,因為從她長時間的一些行為來看,我看不出愛護一個人該有的樣子,但是顯然,她被我結婚的消息「激怒」了。我跟前任交往了六年多,故事自然很長,我盡量長話短說了吧。

跟前任的糾葛

我跟前任很像冤家,也許是「不是冤家不對頭」吧,歡喜冤家總是吵吵鬧鬧,原本小吵小鬧也就罷了,後來對方動起手來了,算了算我大概也被打了三四年,有一次後腦杓還破了,必須要不打麻醉劑的縫針。這些我的忍過去了,卻沒有得到過他的愛,於是我偶爾也開始回手,造成了龐大的惡性循環。
因為回手是忍不下去才做的,所以是快分手的時候,他抓著我時間點較近,還有我以前沒有真正用家暴申請保護令這些弱點,針對我申請了保護令。啊,多麼諷刺啊,我努力愛著你的時候你沒有回應,我另覓所愛時你卻......嫉妒?我真是從來也沒搞懂過我前任啊。
因為我畢竟算是半個(?)公眾人物,我不希望有任何可以讓他抹黑的「證據」,我有做的我都接受,但我沒做的我自然也不願承擔,因此我不希望他拿到保護令,倒也不是我還想找他,畢竟以勞燕分飛,破鏡難圓了。

提早結婚的理由竟然是...

於是我跟Wei開始忙著找資源,我透過113找到了社工,社工幫忙找律師,我們在家裡整理龐大的間接證據等,耗盡了我們的心力。因為前任知道我現在住的地方,Wei為求安全起見,他希望我迅速搬家,從打包、找房子到入住,只花了半個月的時間。因為他老家在豐原,他原本也就住在老家,我本來想讓他老家跟我家兩邊跑,卻莫名變成了同居。
Wei出於這些考量,為了讓法官相信我不會想再去找他,進而讓保護令不會下來,因為不知道開庭的日子,我們打算一拿到婚戒就去登記,提早去結婚。拿到婚戒的日子是八月四號,一開始我還沒多想,跟他說你就請這週五的假,連著休比較輕鬆,誤打誤撞就變成20200807愛你愛你北七......
後來保護令不知為何地通過了,或許是前任有PTSD的診斷書吧,但前任是讀心理系的,而且不是精神科醫生也可以開這個診斷,因此我並不是很相信他真的有,如果有的話自然我很服從這個判決(當然現在也是乖乖地遵守著)。

同居後的婚姻諮商

身為社工背景的我,非常相信心理學的專業。其實跟前任開始有摩擦的時候,我就有想要去伴侶諮商了(我跟前任沒有結婚),但是他一直不同意,事情也就這麼一直擱著了。這次問Wei,他倒是很爽快的答應了,而且覺得這一定會對事情有幫助。
同居當然也是好,但本來只預設給一個人居住的空間,長期給兩個人居住,加上不同家庭背景出生所帶來的不同的生活習慣,摩擦自然是少不了了。直到有一次Wei氣到把戒指跟手機都丟出去之後,我覺得我們該去婚姻諮商了。
我們總共在一片混亂當中經歷了八次的婚姻諮商,一個禮拜一次,基本上初步把我們的相處問題解決了。後來在我們的相處中,就再也沒有那麼火爆的爭吵了。不過在這次的婚姻諮商中我們也了解到一件事:「就是我們現在住的地方真的是太小了啦!小到讓兩人都不舒服的程度。」
於是我們決定再一次的搬家,這次選的是兩房,而且一定要有廚房,這樣才方便Wei做飯,也省點伙食費。在預算內,這樣的房型不是那麼好找,終於在我不斷的刷新租屋APP的努力下,找到了我們現在的住處。
  • 追蹤女同志婚姻記事這個專欄
  • 贊助或追蹤綺忻的方格子
  • 按讚追蹤綺忻的粉絲專頁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在下面的拍拍手(按讚)按五次(完全免費!),讓我能更自在的說我所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綺忻
綺忻
寫文為表達自己,寫文為創造文學,寫文為針貶時事,寫文為改變世界。 中山女高合唱人❤ 粉絲專頁:綺忻 ChiShin Potato Media:泠泠綺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