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同志婚姻記事(十):同時發生的困難,我們共同面對

2021/08/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福禍相依,禍不單行,因為前任到處散播我老婆要養套殺騙我錢的消息,我一改過去喜愛隱私的行為,大喇喇地在臉書上曬出老婆買給我的筆電、我們去咖啡廳約會的照片等等,沒想到不確定有沒有保護到老婆的名譽,倒是引來了蒼蠅。
姑且就稱她為蒼蠅吧,蒼蠅是我以前塔羅占卜的學生。我的教授方法是一對一語音家教,一張牌一張牌的教,由老師和學生互相討論上課時間,以一禮拜一次、一次一小時為大原則。
一開始上課的時候都很固定的在每個禮拜的某天,但是漸漸地,我教不下去了。倒不是因為蒼蠅笨,而是因為──她沒有做功課!塔羅牌一共有七十九張,一定要學完牌意才能開始學習牌陣等技巧,畢竟對方也是上班族,我一禮拜只給她一百字左右的內容去背誦,下次上課驗收。
但當蒼蠅連續四次都沒有做作業的時候,真的很難將課程繼續下去。且她也不再跟我約上課的時間,畢竟我不是升學補習班,我無法強迫學生學習,何況我的課程是終身可使用的,我就單純認為她忙完她的事情之後,就會來找我約上課的時間了。
後來雖然我們仍有聯絡,但多是我或她的私事,她仍沒有約上課,我只能認為她不想繼續上課了,雖然已繳完了學費,我依然沒有立場逼她上課,畢竟她有權利在她的一生的任何時刻使用她的上課權力。
沒想到就在我曬出筆電照片的時候,她私訊我,要求我退還款項,並且指控我是詐騙,要用刑法告我,要寄存證信函給我。剛好我以前讀的社工系跟讀了一學期的法律系,都讓我有足夠的能力去判斷,我的行為是不構成詐欺的。
存證信函是個嚇人的東西,但純嚇人用
但我還是很焦慮於她要寄存證信函給我,已經收到之後我該怎麼應對,如果以後真的開庭了要怎麼應對,在那時候老婆時常需要安撫我的情緒,真的是辛苦她了。
還好後來風聲大雨點小,她只把存證信函的內容用Messenger發給我,威脅我三天之內匯錢給她。我當然知道這是沒有法律效力的,就沒有理會,才終於結束這場鬧劇。
其實我曾經是把蒼蠅當成好朋友的,但經過這次的事情,我學到兩件事:「財不露白」、「小心交友」,我能理解她希望退錢的心情,一開始她那麼嚴厲的要告我時,我還跟她說,你有甚麼困難可以直接跟我說,我看我有沒有能力幫忙你一些,不要用這種方式,但她並沒有理會我,這讓我有些傷心。

蜜月的結束

在wei認識我之前,因為生活單純且物慾不高,存下了不少的錢(對我這個月光族來說不少)。認識我之後,他看到了我斜槓的生活方式,心生嚮往,也開始不想過原本的生活了。
在我阻止不了的狀況之下,他辭去了不錯的工作,開始跑外送,但和我一樣跑外送的時數都不高。我們當時都處於熱戀期,十分迷戀與對方相處的時光,因此生活費幾乎都是由存款支出,樂不思蜀,等到我們發現的時候,當月的開銷已經不夠支付我們的生活費了,最後是在我爸的資助下度過了這個難關。
這時候我在租屋網上看到了一間不錯的房子。各位看到這裡可能會很疑惑,不是都有金錢困難了嗎?怎麼還會想換房子呢?
美麗的房子,是幸福的歸屬
那是因為當初搬家時,設定上是給我一個人住的,但由於Wei太黏我的關係,以至於他都不想回家,最後我們發現套房的空間真的不適合兩個人住,因為這間接的導致了我們的爭吵,於是換租屋處有其必要性跟急迫性。
因此我們搬到了兩房的租屋處,還有簡易的廚房可以烹飪。兩房並不是要讓我們分開睡,而是我們需要一間工作室,隔音要好。因為我跟Wei的作息不同,我早起工作時才不會吵到Wei。

生涯的轉變

因為給Wei看過我的文章之後,她覺得我相當適合從事文字工作,因此我也開始思考,有什麼文字工作是我可以做的呢?經過一番調查,發現比較容易起頭的是──部落客。部落客顧名思義就是在部落格上寫文章的人。
那為什麼這是工作呢?因為有部分廠商會需要部落客的流量來介紹他們的商品,而部落客則拿商品幫廠商寫文章(流量高的部落客還可以拿到錢)。於是我開始整頓以前一個舊的塔羅部落格,改名換姓,成為寫美食部落格的地方,拿著過去的流量去應徵寫文章的工作,後來也有接到不少case,雖然幾乎都是無薪的。

新年過年的考驗

新年是個需要討論的時刻。為什麼呢?有關於誰要去誰家過年,我們討論之後有了共識。因為當時台北的疫情已經爆發了,我決定不返鄉過年,去Wei的家一起過年。Wei的家是一個大家庭,本來該回她阿公阿嬤那裡過年的,但害怕我跟Wei的婚姻會嚇壞老人家,阿嬤身體狀況本來就不好,因此作罷,由我們小家庭自己吃年夜飯。
  • 追蹤女同志婚姻記事這個專欄
  • 贊助或追蹤綺忻的方格子
  • 按讚追蹤綺忻的粉絲專頁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在下面的拍拍手(按讚)按五次(完全免費!),讓我能更自在的說我所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綺忻
綺忻
寫文為表達自己,寫文為創造文學,寫文為針貶時事,寫文為改變世界。 中山女高合唱人❤ 粉絲專頁:綺忻 ChiShin Potato Media:泠泠綺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