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們之六

2022/06/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嫁給前夫之前,就知道要跟婆婆住在一起。我們婚前,算是半同居狀態。我常常過去他家過夜。我的前婆婆,在我們結婚前,對我很好,也讓我感受到應該是會被疼愛的吧,前夫他也會是疼愛我的吧?婚前,他買了一隻一個月的拉布拉多,說要一起養。這更成為了我幾乎每天往那裡跑的原因。決定結婚後,在訂婚前,跟前夫吵了一場嚴重的架,他把門反鎖,即使我有鑰匙也開不了門。是為了什麼而吵,現在的自己卻不復記憶了。只記得,隔天,跟姐姐討論,我說著,"我不想嫁了,真的不想。" 姐姐卻回答我說,"妳喜帖都發出去了,妳不嫁他,怎麼辦?要嫁給誰?" 我默默地沒有回答,卻在心裡想著,這場婚禮到底為了什麼要執行?後來,還是如期完婚,還是就那麼成為了人妻。拿到婚攝的隨拍相本時,一張照片,讓我到現在還是印象深刻。我跟他,坐在主桌,但是我們沒有結婚該有的幸福笑臉,而是各自望著不同方向,並且沒有任何表情。彷彿,在照片裡,捕捉到了我們在那一刻就已經後悔的神情。
跟前夫維持了兩年半的婚姻,從一開始的甜蜜,後來各自無法接受對方的缺點,再來就是相敬如冰。還記得,離婚前,他那陣子常常因為訓練的課程需要留宿台北。他帶我去住過那飯店,也會用飯店的電話打電話報備,說他回到飯店了。我是一個採取完信任態度的老婆與情人,他說了,我就相信。跟同事練完球要吃飯小聚喝個小酒,我也都說好,老公開心就好,我完全地信任那個人。在他受傷的腰復原後,他不踫我了。我們睡在同張床上,但就像陌生人般。大約半年的時間,我們連牽手擁抱親吻都不曾有過。我下班到家,他吃完我買的宵夜後,通常在我洗完澡,備完隔天要上課的內容後,他就睡了。假日他常約同事打球,我則是在家補眠,一切看似平和,沒有什麼異狀。
但是,就是那麼一個但是。女人的第六感,從來不會失靈。某天,當要整理換洗衣物的時候,我拉著洗衣籃準備要下樓洗衣服的時候,他突地從球袋拿出換洗衣物說著,"小寶,這個順便要洗哦,謝謝。" 我接過他遞給我的衣物後,腦袋轉著接著問他,"你最近沒打球,又沒出差,為什麼有衣服要洗?而且還是內衣褲而已?怎麼那麼奇怪?" 他其實慌了,但卻很冷靜地,"哦,對啊,哈哈,可能之前忘了拿出來了吧。" 再另一次是,他習慣將手機放在床邊睡覺。那個晚上,我在做著聖誕節學生們要用的道具,平常早就睡的他,竟然看著電視,陪我聊天做道具。我還問著,"不累嗎?明天一早還是上班耶。" 他說著,"今天精神還不錯啊,陪妳聊一聊啊。" 我一開始還覺得開心,我們因為上班時間總有著四個小時的差異,很少可以在平日好好聊天。後來,他起身去廁所,但是我卻發現,手機不見了。他帶著一起去廁所了。我更加確定,他有事隱瞞我。等他回房,他還是維持著跟我聊天,我知道他想睡了,但,他必須將手機放回原位。而自己,也很故意地,不想讓他好過,所以我維持著與他面對面的姿勢,他無從將手機在我眼前放回床邊,當我覺得玩弄他夠了的時候。我刻意轉身看著電視,算著他從身上把手機放回床邊不發出聲響的時間,然後,我再回頭,手機回到原位了。他不到一分鐘時間裡,跟我說著,他想睡了,然後秒睡。
從那一刻起,我開始起疑,那個我一直以來信任的人。隔天,趁著他上班,我上課前,在家裡開始翻找發票。很好,一張蛋糕店的,另一張好樂迪的,都是我不知道的行程。當天晚上,我到家了,他還沒到家。從不查勤的自己,打了電話給他問著,"大寶,你要回家了沒?" 他回著我,"今天跟同事打球了,他們一直說要吃飯啊,不留下來會被唸,忘了早點跟妳說,對不起哦,等我回家。" 我冷靜地回問著,"可以跟我說是哪一個同事嗎?電話給我,我跟他確認,你們是不是真的去打球了?" 他開始抓狂了,憤怒地在電話另一端吼著我,"妳是怎樣?啊就真的只是去練球吃飯啊?為什麼要去問?這樣我很沒面子耶!" 我仍舊堅持,"你沒有做其他的事,就不用怕我去問,為什麼要怕?這有什麼沒面子好丟臉的,我難得查勤一次,不行嗎?把電話給我。" 他急了,"我在開車要回家了,我們回家再說。" 我還是說著,"你就把同事電話號碼給我,我問清楚就好,這樣回家我們也不用吵架。" 他仍舊咆哮著,"妳一定要這樣嗎?妳是怎樣?我回去再說。" 我也只是一直重複著相同的話,用冷靜的語氣重複說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130內容數
    文字的溫度 人心的見解 正與負的人生 年近半百的記錄 記錄一下自己, 從過去,現在,以及將會成為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