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創作〉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第四十六天

2021/05/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加入或死。」
一位科學家這麼說。
這是從早上小黑依舊沒回來,我出來觀察卻被軍人押來玻璃完好的大樓裡。
那些人一看到我就說出我的名字,講了一堆誇獎我的話和研究事蹟,之後他們提出條件,但是我不想加入他們閉口不談,他們就讓我考慮四天。
「給我!」小黑搶了我的日記──
我在大樓外遊蕩,大概因為覺得像可疑人士,就被軍人押著來到大樓內。
大樓內部一樓,有幾個人紛紛投來視線低聲交談著。
「是研究人員嗎?」
「新來的?」
「他的樣子好眼熟啊……」
我們搭上電梯來到地下室,因為電梯沒有顯示幾層,我也不知道是地下幾樓。
電梯門打開,換成一堆綠色衣服的醫療人員走來走去,其中有幾個研究人員穿插在人群裡。剛剛好像看見某個日記上描述過的人,應該不是錯覺吧……
我被帶到最遠的一間招待室,我剛進門就一眼看見被關在籠子的小黑(我),他還朝我揮揮手……我是不是應該不用救他了(需要救我啊渾蛋!)。
招待室有五個研究人員、三個科學家,研究人員都是一臉興奮的表情,那種表情跟須茂昂看人吵架有得拚。
「那就是研究學天才林和!」
「傳說級別、絕無僅有的天才啊!」
「我可以去要簽名嗎?」
「切,我看是白目天才。」
許多人換成盯向小黑(我),他也就乖乖當一隻小白鼠不說話(誰叫你亂講話。)。
為首的科學家看起來很跩的說:「我聽說過你研發的實驗,很可惜不知道實驗數據有什麼。」
你當然不知道,因為我都藏起來了,也沒給過任何人,諒你也找不到。
「我們希望你能加入我們;貢獻你全部的研究。」他口氣有不容置疑的態度……感覺真想拿實驗體揍他。
不過該怎麼辦呢;直接加入才不會出現一堆麻煩,拋棄小黑我是做得到(X!),其他人卻沒辦法。
反正我從來就沒想附和任何我看不順眼的東西。
「我的研究只為我而生。」
「你是在拒絕?」
「……」不然是加入?
「你大概還記得這個世界突然被黑沙覆蓋,需要我幫你複習?」
「……」
「在這裡只有兩個條件,加入或者死。」
「你也不想那件事被大家知道吧,我會給你四天的時間考慮,希望你能好好考慮一下。」
他說完,其他人打開小黑的籠子,小黑直接往我的白大褂裡的口袋衝進去,看起來一刻都不想被他們看著。
我們非常順利的離開大樓。但是我感覺地面是不是微微震動?應該是錯覺。
小黑一到暫居地就衝到零食的懷抱裡,我回想剛剛大樓發生的事,照那架式應該是沒發現,那麼他的任務大概是成功了。
在飯桌的老實人拿著影像器觀看過去的新聞,是沒有能看的東西才了剩於無吧;高之緹和小女孩聊著今天做的事和食物的分配;須茂昂去軍人堆裡聊天,到現在還沒回來;只有室榆茲不知跑哪去。
「如果你要找小茲,她去醫療所做健康檢查。」高之緹說。
我點點頭:「……嗯。」
小太走過來看我說:「你怎麼了?剛回來就心事重重的樣子。」
「喔,想著要怎麼燒烤你。」
「欸,但是我比較想要以前人做的石板烤肉。」小女孩插話進來說。
「你看看你林和,都把小梧桐給帶壞了。」小太說。
確定是我嗎?
「話說回來,哥哥你是不是有女朋友?」
「沒有。」怎麼這麼問?
「那代華姊姊和茲姐姐怎麼樣?」
什麼怎麼樣?我回:「怎麼樣?」
「嗯……意思就是哥哥你覺得你比較喜歡誰?」
喜歡誰?我有比較喜歡誰嗎?我比較喜歡實驗東西就是了。
「妳想說什麼?」
小女孩洩氣的說:「好吧,哥哥肯定不會明白彎彎繞繞,我就直說了;哥哥你有喜歡到要當戀人的人嗎?」
啪噠……老實人手滑摔了他的杯子瞪大雙眼,驚的嘴巴沒合上;高之緹很有興趣同時正大光明的看過來;小黑則躺著吃煎蛋望過來;小太雖然沒在看,但是他搖動的尾巴出賣了他;加上趴在窗戶的那個人,幾乎是全員視線專注在我身上。
「沒有……從前也沒有過。」
「是嗎,好吧……」小女孩不相信的說。
「他看上的人,絕對是上輩子忘了給自己拜神祝福。」小黑說。
「你說什麼?」
「沒事!」
「那,須茂昂,你在給窗戶清潔嗎?」我說。
「沒……對!我剛剛回來就看見這裡有污漬,就用……用我的袖子擦!」他慌慌張張的說道。
我對大家說:「還有什麼事嗎?」
「沒、沒沒沒……」眾人搖搖頭。
然後他們故作沒事說著。
「我肚子餓。」
「本爺出去晃晃,要活動活動筋骨。」
「我跟小太一起去散步。」
「我等等還需要去跟軍人聊一點隊上趣事,晚上不回來。」
「糖糖!」室榆茲剛剛才回來就打開窗戶喊。
「我帶小茲去糧食所用分數換糖果,等等就跟梧桐和小太一起散步。」
走的走逃的逃,現場只剩我和高之緹。
清淨多了之後我喝著水拿來雜誌悠閒的休息。
正看的認真,高之提說:「小和你有喜歡的事物嗎?」
她望向我,一臉正正經經的。
「……喜歡的?」
「比如梧桐喜歡心智成熟的大人、李房喜歡園藝。」
她臉上沒有表現出其他情緒,就像是沒有其他想法……
「我喜歡研究、占卜、小貓、吃飯、睡覺……」
「那是你真的喜歡的嗎?」
「……」
「我知道你很喜愛家人間的感覺,畢竟我已經當媽了,還是懂孩子的想法;來這裡之前,一路上你比我們剛遇見的時候還要開心。」
……
「但是跟家人不同,你有"真正"重要想珍惜的任何一個人或東西嗎?」
……
「我沒有期望你能現在找出喜歡的,雖然現在沒有,但是將來可能某一天也是會出現的,不用著急。還有如果出了什麼事就告訴我和李房,我們可以幫你想辦法解決;你還只是個孩子,我們身為大人需要幫助你成長茁大。」
我微微垂下頭又恢復正常說:「嗯……」
高之緹微笑溫柔說些平常瑣碎的事結束這次話題,就出門去找很久還沒回來的老實人他們。
離開暫居地,我看向那棟大樓自言自語道:「……唉,我該怎麼辦呢?」
以小說為主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