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創作〉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第十四天

2021/03/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夜晚我和小太、小黑、小女孩、室榆茲、須茂昂來到廢墟外的山丘上,一棟非常有恐怖氣氛的房子在那邊,非常有適合當鬼屋的潛力。
小黑說:「你們是來幹嘛的?」
「看鬼。」我說。
「要不是某人出餿主意,才讓其他人同意偷溜出來看。」小太明顯望向我這邊說。
「小太你會怕,為什麼還跟來?」須茂昂說,看了那條停不下來一直晃的尾巴。
「本爺擔心你們而已。」小太一屁股坐下,尾巴沒再劇烈左右搖擺。
小黑說:「那我們就快點進去吧。」
屋子裡比外面昏暗,看起來就是普通的廢墟房子,巡過一樓,什麼都沒有。我往樓梯上方望,希望樓上可以有收穫。
我和小女孩都拿了手電筒,我走在前面一間間照,非常可惜沒有奇怪的東西出現。
「喂喂,你們快來看。」小黑不知何時跑到我們剛剛看過的房間前。
「小黑有什麼嗎?」小女孩回頭走近小黑。
其他人靠過去,我懶得走,回頭看他們,只有室榆茲、須茂昂停在我附近。只是很奇怪當小女孩和小太離我有距離後,我脖子開始感到冷意。
小女孩的手電筒照進那間房:「什麼都沒有啊?」
「但是剛剛有黑影掠過……」小黑說。
「那再進去看一下?」小女孩大膽的踏進房間,小太跟著她。
我原本也想走了,不過不知為何我感到我的雙腳似乎被定住,另外手電筒的燈好像也變得微弱,我舉起手電筒檢查它有沒有壞。
真是奇怪啊,要來之前我才把新的電池裝上,經過末日的摧殘,這東西不會損毀了吧?
我拍打手電筒,再度往前照時亮度突然提高,就在我貌似看見某張臉的時候,「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低頭,一個人蹲在地上發出聲音。
仔細看,他有一頭長髮與一身破爛的白色洋裝。
「你在做什麼?」
「我眼瞎了!啊、啊?我、我……」他驚慌轉頭,我才知道他是女性,她一副想說什麼又像想到什麼站起身,用她流血的臉說:「納命來……」
我:「……」
「……納命來!」她往我慢慢走來。
我:「……」
「納、納命來……啊!我不行了!為什麼你那麼冷靜!好歹表現出害怕的樣子啊!」
嗯?為什麼要害怕!如果是突然出現的蟑螂我倒是會嚇一跳,只是之後會把它拿來做實驗而已啦。
「嗯……所以妳在演眼瞎的人!」
「我才沒有演呢!」
「……」
「嗚嗚嗚,不要用那種眼神看我……你們才是,突然出現在房子裡。」
「抱歉啦,因為這裡真的很適合當鬼屋,我就帶他們來逛了。」
「什麼鬼屋!這裡是我家!」
「喔,真是抱歉。」
「什麼語氣啊!切,但是實在很久沒跟人說話了,你就先在這裡陪陪我們吧。」
「我是來逛鬼屋的。」
「知道啦。還有這裡是我家,今天之後這裡就隨你逛到飽啦。」
「那就先謝謝妳了。」
「哼,算你有禮貌。」
不過我的肩膀被人拍一下。
「那個……哥,你剛剛在跟誰說話!」我回看,是須茂昂疑惑的臉。
「鬼鬼!鬼鬼!」室榆茲繞在女性周身看著她,開心的喊。
「他看不見我們啊。」那位女性說。
「嗯……剛剛……」須茂昂剛開口說話卻不說完,最後閉上嘴。
「雖然是軍人,還好沒有上過戰場,不然我們都要躲起來,以前那個遠遠的就能嚇到我們,這個就還好了,只是不能接近他。嗯,相貌不錯呢。」女性站在須茂昂面前看著他說,「哥怎麼了?一直盯著我。」
「美美……」室榆茲興奮的說。
女性不再看須茂昂,對室榆茲說:「妳竟然覺得我美麗!太感動了!好久沒人這麼對我說,快來快來,我帶妳參觀我們家。」
女性拉上室榆茲,「小茲妳要去哪!」須茂昂說著,我走去跟著她們。
她領著室榆茲參觀房間。天花板滿是蜘蛛絲懸掛的兒童房、枯萎藤蔓爬滿地板的房間、加上黑到看不見地板的二樓走廊。
「妳在這邊生活多久了!」
「應該有一百九十五年吧,不過幸好只到今天,之後就可以好好放鬆休息。」
「恭喜妳了。」
之後女性跟室榆茲說了非常多話,不知道持續多久,直到回去大門前。
「啊,今天真滿足。」女性說。
「姊姊!」一位比小女孩還要矮一些的小孩從屋內衝出來。
「小妹妳玩完啦!」
「嗯!玩的很開心喔!」
小女孩和小太氣喘吁吁走出房屋。
「你們去哪裡了?」我說。
小太上氣不接下氣說:「那個……女孩……說鬼……玩鬼抓人……我們……一直……逃……」
「天快亮啦,你們還要去逛嗎?」女性說。
「不了。」我回。
我們離開,但回去時我回頭看山丘,一道光從山丘上照下來,兩個小型的光往空中飛,直到沒了光芒。
「你們去哪了啊?」小黑在桌子啃著餅乾說。
「小黑你一直在家嗎?」小女孩說。
「不是在家是在哪?」老實人捧了一碗食物說。
「那剛剛……」
「難怪我哪邊都沒看見小黑啊……」須茂昂小小聲說。
「嘻嘻,鬼鬼、鬼鬼。」室榆茲開心跳著進廚房。
「本爺絕對不要去找鬼了……」
我覺得還挺好玩的呢。
以小說為主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