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創作〉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第十五天

2021/04/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客廳眾人——
今天比平時晚起床的小太說:「早知道昨晚就別陪林和那小子去什麼山丘鬼屋探險。」
小黑拿出小女孩替他做的枴杖,扶著腰像白鬚老人一拐一拐的走路:「一早起來我的頭好暈。」
須茂昂喝果汁,看著小黑說:「你不是沒去嗎?怎麼頭在暈?」
「我夢見我被接上電源……」
「……什麼奇怪的夢。」
廚房飄來很好聞的氣味,高之緹端著一鍋湯出來說:「大家來喝點雞湯。」
小黑立馬拋棄老人模樣衝上高之緹前。
「媽媽,爸爸這幾天還在找收音機嗎?」
「希望能找到。」
頹廢一個上午,剛剛時鐘才到正中午,外面太陽光照射的熱氣讓泥土蒸發水份,還好有屋子擋著,不然我會被曬乾。
「快來看我找到什麼!」老實人的聲音從外面傳達進客廳。
「是收音機嗎?」小女孩說。
「不愧是我女兒,這麼快就答對了。」
我正看著雜誌,收音機發出的雜音則阻斷我閱讀,我放下雜誌看他在做什麼。
「嘶……嘶……」
老實人調動幾次,收音機只有嘶嘶聲,他堅持不懈的繼續調。
「嘶嘶……喀……嘶嘶……」
「老公調回去!」
「剛剛有反應了!」
高之緹、小女孩連忙說。
「好好好,我調……」
「嘶嘶……重複一遍,北邊嘶嘶……收容所嘶嘶……」
聽見北邊和收容所後,收音機沒有再傳出聲響,看來是壞了吧。
「太好了!還有人!」小女孩跳下椅子說。
「當然有人,又不是全人類都掛了。」老實人笑著說。
「所以我們要去北方的收容所?」須茂昂說。
「總不能一直待在這裡。」高之緹說。
「我……」就在我想發表意見,小臭狗說:「本爺贊成去收容所,林和這小子也決定要去。」
我掐住那隻狗的脖子,不反駁他的話,很恰好我挺好奇那裡長怎麼樣的,就原諒你吧。
「我想去!」小黑說。
「樣樣!樣樣!」室榆茲隨著小黑說。
「好!今天收拾好東西,明天出發!」老實人說。
當其他人去收東西,我和小黑留在客廳。小黑搬出他的工具修理收音機,他修到一個程度就開始調。
「嘶嘶嘶……」
「嘶……」
「嘶嘶……收嘶……嘶容……所……嘶嘶……」
「秘……嘶密……嘶……」
我跟小黑雙雙對視,外加一隻在廚房的偷聽狗。
「收容所有問題嗎?」小太說。
「他都說了,絕•對•有•古•怪。」
「你別陰陽怪氣的說話……」
「奇葩生物收容所會有很好玩的事吧。」
「你別講話。」兩隻動物異口同聲的說。
這兩個……
不過的確很好奇,會有什麼祕密呢?
以小說為主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