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創作〉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第十六...天

2021/05/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陽光明媚、驚喜連天……
我看見小黑拿筆寫了上面的字。
我抽走筆,問他:「你在做什麼?」
「幫你寫日記。我看你很需要有人幫你寫幾篇。」
「嗯……你想寫什麼?」
去往研究所的路程有一個月,我們路上沒發生嚴重的事情。前幾天我們都在搜尋汽車,幸好沒花太多天的時間就找到一台有油的車子。
剛出發時其實還有段小插曲。
我們邊聊天邊帶著興奮的心離開暫居的家,不知是不是因像踏上冒險的感覺,我看所有的東西變得很不同,印照著陽光的屋子、安靜卻也有同伴的歡笑聲傳來,這一切讓我感到高興。
走過了幾條街,小黑說:「林和,你的海豹探出頭了。」
我這才注意到背包裡,海豹正探頭探腦一副想出來玩的模樣,不過現在還在上路,我把牠擠回背包裡,再給牠球和剛剛用火烤出來的熟肉,希望這樣牠就不會想出來玩了。
又過一段時間,小太說:「林和,你的背包在滴水……」
「嗯?」我放下背包,檢查裡面,發現一個裝水用燒瓶破了,我用報紙全部裝起來丟掉。
小女孩說:「哥哥……你……是不是在滴血?」
我往地上看,紅色顏料滴了一小攤在腳邊。我放開背包,一個尖刺的物品露在外面,而我的背有一道紅色顏料,正緩緩順著地面直線低落浸染我的白大褂。
「啊,幫我叫救護車。」
「小和你還好嗎?」高之緹喊。
「趕快找個地方休息一下……」老實人驚慌說。
「不用,我沒事。」
「去休息。」老實人抬起我並且移動到旁邊廢墟裡。
灌下藥劑痛感才沒那麼強,老實人堅持幫我用繃帶包紮傷口,其他人在周邊搜索東西,我休息了十分鐘傷口密合才再度出發,只要他們沒要我休息長一點的話兩分鐘就能走了。
「為了林和背包的著想,我們需要一輛車能載大家走。要多注意啊。」老實人說。
須茂昂看著遠方說:「但是這裡也太破了,望過去都能直接看見天邊,感覺沒有類似車子的物體在。」
「只能看看下個城市了。」小女孩說。
小黑寫好這一篇驕傲的說:「不愧是我,寫得太讚了。」
「寫日記?」小太突然出現說。
「誰叫林和這小子需要有人幫他寫呢。」
「本爺看看……你……文筆不好啊……」小太看著我掐小黑,語氣透著難以言喻,「本爺來想,小黑你幫忙來寫。」
「來啦來啦!」小黑掙脫我的手說。
在下個城市我們遭遇了很多事,強盜、綁架、追殺……
「你給我等一下。我們沒遇到這些吧。」小黑說。
「內容不就是要有事件發生,才會很有趣不是嗎?」
「原來是這樣,我接受了!」
「雖然我很有興趣,但請記得把真實事件寫上去。」我微笑說。
「沒問題。」小太說。
抵達下個城市已是半夜時分,這裡完好的建築物比之前的地方要多。
我們找個地方好好的休息一晚。
清晨,一陣老虎的聲音吵醒我們,伴隨槍聲,才平息下來。
那聲槍擊使大家不敢冒險出去查看,於是由我自告奮勇……
「嗯?你們在寫什麼?」須茂昂路過說。
小黑在日記上亂畫並說:「幫這小子寫日記。」
「我沒寫過,不知道要怎麼寫。」
「可以觀摩。」
其他人經過也停下來問我們在做什麼。
怎麼有事你們都剛好出現?
看他們氣氛融洽,我就不去插一腳,拿了一張椅子往旁邊坐,他們暫時因為日記不會注意到這邊,我也能讀我真正存放的日記本……小太其實說的沒錯,原本我所寫的除了我其他人就看不懂了。我為什麼知道?那是因為我拿著日記本對一群小孩問感想,他們充滿嫌棄的眼神讓我忘不了而已。
深深被傷害的我只好用更簡單的方式來寫另一份日記。
回到正題,從十五天開始經過一個月到現在是第四十五天。
收容所聚集上百人,大家每天工作獲得糧食,過的挺不錯。另外,我一眼就能看出這裡有問題,明明沒危險周圍卻有軍人監視,非常奇怪。
幸好晃來晃去是有收穫的。
收容所有許多用水泥重新搭建的屋子,那個最突出、最礙眼、玻璃全新、像完全沒被末日侵蝕的一棟高大樓獨獨在水泥房屋後方。我對它的感想只有想拿炸藥讓它倒下來。
要是能製作新的藥劑那就好了,可以輕輕鬆鬆進入大樓,不過還是需要一些考量。
當我去糧食所拿飲料回來,看見小黑在我的房間對我的日記塗塗改改,雖然他寫最多的是畫圖,不過我決定無視,也不想知道他在亂改什麼,看他改的很開心,我就不去修回來。
不過他改了什麼……決定無視掉。
之後就在小黑很滿意他做的事離開我的日記,我拿來看了一下上面有一堆老鼠圖案……自畫像?
以小說為主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