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臺灣郎的疫情日記》20210518(二)

2021/05/18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Day2
臺灣郎的疫情日記 2/10
〔閒聊〕古云換位子換腦袋,所言甚是。翻案來講,你今天當決策者不提高自己的眼界、不放下身段做一個人民所期待的人民公僕,不沉著面對日日紛飛眼前的政經社會熱焦,甚至潛藏的建設制度有待進步的地方,這有可能為人民愛戴、能夠坐上這個高位嗎?
當然有可能。怎啊,就閒聊咩。不講國家大事了,我有個可愛的朋友(姑且稱之為「」)昨天和我討論指甲彩繪aka光療,我蠻為她高興的。能跨出第一步、願意嘗試新鮮事,對她來說並不簡單。本人也用過GOMAJI優惠券,只要線上購買就能以超優惠的價格,享受線上合作店家提供的優質服務!(許願池:希望有一天我能接到葉佩雯!)
假如你想看比較正經、可供參的「我的家庭會客室」(1mur:我和我爸、我哥和一隻貓in person,我們和媽媽線上見。再mur:我爸最討厭中英夾雜的行徑!人家都說女兒是前世情人,有時候我倒覺得女兒是生來剋把拔的,嘿嘿!),請看昨天的疫情日記
如同昨天提到,我會做為期十天的專題,報告我截至文章發表以前的一天日常樣貌。讀者可以點擊連結了解或許有助於你和家人、朋友的資訊。如果你有任何相關資訊,或想討論、好奇的話題,歡迎在下方留言。你的回應是我寫文的動力。台灣加油!
〔正文〕8AM-看Facebook和LINE的通知。跟著懷恩堂牧師和師母的晚禱影片禱告。在方格子查看通知和留言。在LINE和Instagram上回覆5個朋友和群組訊息✉️。
後來又有持續回復零星幾個朋友的關心,也有我主動聯繫的朋友,像是久未關心的忘年之交,或正在家裡照顧寶寶的堅毅母親(我很愛她,她是我屬靈的姊姊,陪我度過一段我最低潮的期間)。和不同朋友聊天總能激發創意,讓我依照不同的對象,浮現適合眼前人物的內容。之前我每週和教會師母聊天一次,雖然進行了3次就不幸遇到疫情升溫,但這近一個月我能恢復,感謝師母花時間陪伴、與我禱告。

疫情升溫以前,我在誠品書店翻到一本書,由蘭蒂‧祖克伯(Randi Zuckerberg)所寫的選3哲學:聚焦3件事,解決工作生活兩難,搞定你的超載人生》她哈佛大學畢業,現任祖克伯媒體(Zuckerberg Media)執行長,也是臉書(Facebook)創辦人馬克‧祖克伯的姊姊。書籍內容上不能說符合所有人的工作類型,但當你忙到焦頭爛額又仍然期許自己能顧全所有時,或你很明顯知道自己快要燃燒殆盡(burnout,常用來形容超過負荷的心理狀態),這本書不失為一個調整你生活方式的好建議。
當時,正是我充滿理想也充滿挫敗,對自己的決定幾乎沒有信心,沒辦法自行排定事情的優先順序的黑暗時期。我經過一段時間的調整逐漸好轉,感謝身邊家人和朋友的鼓勵。我想送給你一段精神喊話,你要記得所有的好壞都是季節性的。我那位原本今天要去做指甲的好朋友「」(剛才她告訴我,因為疫情延後),就曾經給我一段溫暖的話,她說:「不管你正在經歷的是什麼,要記得這個世界仍然轉動,仍然美好。」
8:45AM-全球串連早安新聞 *收聽平台有7種以上讓聽眾選擇*
主題:釋出2千萬劑疫苗,台灣爭取中|冬奧不再延期|風俗店歡迎單親媽媽|亞馬遜欲收購米高梅|全球串連
我使用Clubhouse在將近節目尾聲才姍姍來遲地加入收聽,主持大大們將話題帶到討論「訂閱經濟」。浩爾開話題,我在收聽的同時打關鍵字:「AT&T、Netflix」第一個就跳出這一則新聞(Discovery with AT&T's media assets will put pressure on Netflix, others: analyst),邊了解時事邊練習英聽。香港雅虎財經新聞亦刊出此則併購案新聞。(傳AT&T將併Discovery 新公司市值上看1500億美元/鉅亨網編譯陳達誠
我僅認識主持人浩爾,有記錄到的其他發言者我就稱作網友,哈哈。大者越大,小者合併。浩爾比較去年和今年美國平均訂閱金額,提出「訂閱頻道在分散」的小結。大家開始熱烈討論,台灣是不是有些頻道可以開始做串流平台?台灣需要新的產業,這是我們需要去想的。
其中一名網友無奈苦笑地說,台灣其實有很多這樣的串聯平台,只是要做到能被叫出名字需要很努力,需要砸龐大的資本。以現在閱聽人習慣而言,訂閱太多頻道也看不完,所以除非內容獨家、超吸引人,不然也不會訂閱這麼多。換個角度可以這樣想,現代觀眾很幸福,有很多選擇。
早先似乎主持群有和網友們線上討論許多有趣的新聞,可惜我沒跟到,明天要來準時8點收聽,如有勇氣發言其實也可以案舉手圖示,主持人看見就有機會讓你發言。話鋒轉到台灣嚴峻的疫情,林氏璧孔醫師分析新冠肺炎和流感的差異,新冠肺炎致死率是流感的10倍,傳染力比流感還高。能造成如此的「完美風暴」,是因為它就像修正過所有缺點的SARS,絕對不可以輕忽成小感冒或流感。
浩爾提到,頭條則是很好的消息。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7日表示,預計6月底以前會釋出第一批疫苗給海外。(中央通訊社重點新聞
主持人和醫師給大家幾點建議:
a.停止用恐懼防疫。台灣人這一年來用恐懼防疫,現在終於看著他國一年來的防疫心得,開始要學習、應驗學長姊們的防疫經驗。我們可以做的是清楚這個病的重症比例,得病要小心不要傳給別人,這病其實對你沒這麼大的危險,是假如重症激增會拖垮整個國家醫療體系。大家要有正確的認知,不要因為擔心自己有任何症狀就跑去醫院群聚。假如真的感染請打電話聽從醫療指示,有病床就愉快地去住,這不是世界末日。
b.避免二三區不必要的移動。雙北現在確定是重疫區,像彰化、台中都傳出零星案例,已經在疫調、匡列中。台灣就是一日生活圈,傳出有家長想接小孩回南部給阿公、阿嬤帶,但小朋友如果接回南部傳染給長輩,致病率更高。
c.你就是你身邊人的KOL,謹慎取代焦慮。
指揮中心重申:「假消息亂傳最高可以重罰300萬。」
🔚節目最後由莫文蔚演唱的〈這世界那麼多人〉做為尾聲。
「明天早上8點串連見!」主持人尾音剛消失,我就打算手刀將收聽節目加入我的行事曆,這樣明天就可以準時收聽。有時,我會在準備早餐前收聽iHeart Radio主持人Laura製作的廣播節目Before Breakfast,短短五分鐘的時間練英聽醒腦。
10AM-BLACK LOVE PLUS|Dating & Finding Love Spark or No Spark
Clubhouse有趣的一點就是,可以跨好多不同族群、話題、時區......收聽和暢聊,只要你感興趣。許多空間甚至發展成互看個人簡介而默不作聲的沉默房間,Clubhouse創辦人基本上不鼓勵啦!但就像BLACK LOVE PLUS這個空間的女主持人,聊到找對象的話題時所說的:「Knowing what you want!」
除了我在某個我翹掉沒完成的英語先修班認識的一個男同學以外,我還沒聊到哪個朋友能非常確知自己未來打算做什麼。多數年輕人都是且走且看,10年已經算是難以預估的長程計畫,能提出自己未來3到5年要變成什麼樣子的人......要嘛是生活環境相對穩定,要嘛是正在奮不顧身拚拚拚。
現代的時間感是集體壓縮的,不怎麼健康。就像小時候長你兩歲的哥哥姊姊對你頤指氣使,你也不免敬他三分。然而隨著年紀增長,我們都知道40歲和42歲所擁有的見識差異較小。 自從網路普及、資訊爆炸成長以後,情況可不是這樣。兩年ㄟ,可以發生好多事情。再者,越來越個人化的資訊接收方式,使得同溫層很厚很厚,我們必須刻意為之去了解不同文化的人,這裡的文化以不侷限指國家與國家之間的民族文化,而是一種人與人之間創造出來的集體默認系統,一群人對某些概念有共識而形成的集體。
唉......言及此,還是打住。有時候我會自問自答不同的主題,像前陣子在看鄂蘭與惡的學說,聽到我可以一枝獨秀講正反立場,男友J說:「這裡有3個人在講話。」笑🐭我。
11AM-真情部落格《展翅的盼望》擔任11年人人稱羨的空服員背後...卻是要還清20多歲所扛下的千萬債務!看似拿了爛牌的人生要如何繼續走下去...?│ 周依柔 生命見證
節目中周依柔傳道提到,她信主前一週遇到4個基督徒跟她傳福音。我想起自己3年前的5天後,同樣會遇見不認識的基督徒,在公園與我聊天和為我禱告。當時我有記錄成一篇短文,我們是由一條敏捷優雅的大黑狗Sunny牽線認識的。
12PM-范琪斐@LINEToday。因為我臉書有追蹤范琪斐的美國時間,去年3到5月在美國時,我聽到百靈果姊在節目推薦第二座山:當世俗成就不再滿足你,你要如何為生命找到意義?》,作者是紐約時報暢銷作家大衛.布魯克斯(David Brooks)我猶豫許久,直到今年男友J送我當禮物才終於得以閱讀,因為買書我總會被他唸說書都沒看完
姊聊到她的外國老公離開基督信仰的原因之一,是因為看到那些因為遺傳一出生就要受難的嬰兒,不能接受上帝允許世界呈現這樣殘忍的狀態,因此選擇離開基督教信仰。我當時在房間邊運動邊思考這個觀點,揣在心上期待終有一天能得到解答。
〔結語〕
卡爾·薩根:「不尋常的宣言,需要不尋常的資料佐證。」
美國天文學家卡爾·薩根的名言:「不尋常的宣言,需要不尋常的資料佐證。」今天開始撰稿前,我拿起手邊的聖經,跟著改革宗長老會聯合二村教會牧師公告的每日讀經進度,看完民數記第二十三章,並且禱告完才開始這一趟可愛的日記。
疫情日記第二天,一如往常的我們必須在獲得資訊和保持自己生活的完整,這兩件事情上面平衡,台灣加油!
有些人或許和我一樣同理心過剩,因此必須忍受自我質疑的拉鋸戰。說實話,這都沒有關係,即便身邊沒有值得感謝的人,你也可以感謝始終如此努力的自己。常常感謝,感謝人、感謝系統、感謝自己,真的可以沖散負面思緒。好的,今天我以2266掉漆彈琴影片結束這回合!
18會員
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