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音樂分享】珂拉琪 萬千花蕊慈母悲哀

2021/05/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很喜歡珂拉琪的萬千花蕊慈母悲哀
作詞曲的王家權 Hunter Wang大大把歌詞寫得非常的美,曲也很抓耳
夏子的歌聲也令人為之驚艷
之後無意間看到朱宥勳大大的影片裡一步一步解析歌詞
發現歌詞的背後彷彿存著一篇淒美的故事
所以決定翻譯這首的歌詞給還沒認識他們的朋友們
下方的歌詞有添加一些我對歌詞的詮釋以及我對台語的語感
由於我本身不是研究中文與台語相關專業
若對其中的用字遣詞有想法可以留言讓我知道
我會由衷的感謝你讓我知道更多的知識
現在讓我們把情緒洗一洗,請配合音樂一起服用,能更加體會歌詞的美!
----------------------------------洗臉台-------------------------------------
下午 一個人待在屋裡
西北雨淋濕窗外的衣服
外面的你 怎麼還沒回來
傻傻地等 傻傻地拿著一支雨傘
為你 輾轉好幾次無法入眠
整個世界找不到你的形影
或許該將你放下
氣人惱命 我怎麼能變得不在乎你
待在這一整夜 看門外的燈火閃爍
我待在這等待 那失蹤的人
沉默的我 聽著房間裡的聲音
細細瑣瑣 像在啜泣
我來回踱步
任由思念焚燒整個房間
不會開的花 不會回來的人
美麗的你,使我想起你曾揮舞的旗幟
路邊的話語 滿街紛飛的細雨
時代的變卦,使我孤單一人
為何如此?連上天也搞不清楚
我已一無所有 只剩我給不出的愛
有血有肉的你,下落不明
把你的記憶放置我的心底
騎你的白馬 走你要走的路
風吹來 花落土 點一柱香祈求
(南無觀世音菩薩)
倘若祢算準了這場悲劇
祢會不會看顧他接下來要走的崎嶇的路
夢中的我看你緩緩地走
牽著你的亡魂前行
待那天我們一起回到彼岸
我 凋零的愛(整路都是)
和你 惦靜的心
在這黑暗時代 是有緣無分
寫不罄的信
和道不盡的話
他們開不完的槍 人去樓空
雨 綿綿地落
天 微微地亮
你 隱隱地笑
我們 來世再會
作詞作曲 Compose & Lyric/王家權 Hunter Wang
編曲 Arrange/珂拉琪 Collage
主唱 Vocal/夏子 Natsuko
電吉他 Guitar/王家權 Hunter Wang
合唱 Chorus/珂拉琪 Collage
錄製與混音 Record & Mix/ 柯拓名(小名)@ 地下怪獸音樂製作研究室 Ming Ke @ Indie Monster Studio
插圖 Art/夏子 Natsuko 台語歌詞顧問 Lyrics Supervisor/李勤岸 Lí Khîn-huānn

不小心也變成珂拉琪形狀的朋友可以關注他們的YT跟街聲
附上朱宥勳大大講解的影片連結,覺得朱宥勳大大解說很猛的朋友也可以訂閱朱宥勳大大的YT跟追蹤FB唷!
發呆博士
發呆博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