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臺灣郎的疫情日記》20210519(三)

2021/05/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3
臺灣郎的疫情日記 3/10
〔閒聊〕宅在家等於減去了通勤的能量消耗,不用人擠人或趕時間,腦袋裡的空間忽然寬敞起來。偶然發現自己喜歡的小說家在網路上失蹤了,不知道她現在過得好不好?
〔正文〕事不過三,今天來微調形式。疫情日誌第三篇,不像前兩天的線性書寫,這篇採專題討論。秉持「方格子是我傾訴日常細語的小樹洞」心態,我跟貓窩成一團,吸貓吸夠了才回到電腦前打字。
能提出自己未來3到5年要變成什麼樣子的人......要嘛是生活環境相對穩定,要嘛是正在奮不顧身拚拚拚。BY 昨天的妍妍
想起前同事H會在下班前,對永遠做不完的工作說:「剩下的就交給明天的OOO(她的名字)吧!」那是我們當時的笑話,卻也再真實不過。
今天下午一樣準時收聽指揮中心的疫情直播,網友一如往常地想到什麼留言什麼。我曾聽過一個比喻恰如其分地描寫出網路生態--一排免錢的廉價觀眾席,的確,公眾人物須謹言慎行,另一方面鄉民卻不受限於此,揚言:「我有說的權力!我有話語權!我有言論自由!」這是很有趣的狀態,我以為我在看「《進擊的巨人》真人版台灣特別篇」,部長前線人員猶如對抗巨人的調查兵團,吃力不討好,他們的敵人有兩個:一個是全球流行病COVID-19,另一個是「牆內」的人民。
從雙北疫情升溫以來,日日爆本土200例以上,所幸仍在指揮中心掌控範圍,這兩週到28日以前仍是關鍵。我醞釀了很久到底要不要去醫院回診,因為慢性處方箋要領三次藥,即便後三次可以在社區藥局領藥,第一次仍要回到複診醫院和醫師討論病情。
〔結語〕

5年以後你想要?

現在5:30PM,過去這個時間有時候我會在河濱跑步,我揣著那樣的景色,思索著自己和家人急迫或不急迫的打算。生活仍好,心情尚好。想跟你分享一篇文章,從5年後往回推自己要幹嘛的過程挺有趣的:李恕權的故事 ─ 想像五年後的你〉
祝好!
18會員
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