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薩梯子#01|你是別出心裁的傑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占星學習中,最初學的是要看懂自己的本命盤。當人升起第一口氣的那一刻,天上的行星持續不斷的在這樣的基礎行走著,宇宙無限而立體的時間觀裡,我們只是現世物質界的微塵一瞬,而這一瞬可以無比深邃、無比聲量、無比光芒,每一個意念與行動就如星圖中的每一顆行星配置,都可以有千千萬萬的變化與影響。一個人的星星火苗,同時是集體動態俯前回放的創造與力量,於是,人人都是靈魂別出心裁的傑作,於是,每一位來到面前的人們,都已然完整,都是我的菩薩。
⠀⠀⠀⠀⠀⠀⠀⠀
「 如果我們是完美的,又為什麼苦難、又為什麼缺陷、又為什麼無法隨心所欲? 」
⠀⠀⠀⠀⠀⠀⠀⠀
當這一刻,願意成為人間練習生的這一刻,便以「 立場 」的採取與確認來表達「 你是誰 」,如同黃道十二宮上升與下降軸線蘊含的:「 當你是誰的時候,就會有不是你的誰。 」運行的法則即是如此,最基本的肉眼可以望向的太陽與月亮,日日都有夜夜,日日於暗夜之後亦有破曉和明亮,更不用說,中天與天底軸線象徵的鏡映 / 相反關聯性、以及四季遞嬗帶來的內外色澤與對話空間等。相生相剋的道理可以無限大,但是永恆從來就在你我的內裏,最終我們也要從那個不是你的誰,變成眼前的都是自己。
連結、組織、中間者、銜接上部 / 下部世界的媒介,在人們周遭顯而易見的就是梯子;工具與用途的真諦是穿針引線的靈魂,畫出一個界,協助人們理解當下所在地,占星師的任務其一,無論是橋樑或樓梯,是在尋常百姓中讓人知道他們有多麽自帶光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以月亮星體的韻律為指引,翻譯出照顧人性的當日計畫參考。來自宇宙流動向你的生活私信,讓我們一起從小事開展練習,跟著時序運行,活得更從容、更優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avatar
壹玖捌貳的聖誕節
2021-09-26
「我不是菩薩啦!」關於我的環島開始,癌症+糖尿病的爸媽。我爸媽對於積極照顧健康很不以為意,套一句我媽常說的:「這餐都吃不飽了,我還管能不能活到80歲?」然後繼續埋頭苦幹、繼續忘記病痛幫家裡存一點錢。所以我離開年薪百萬行銷經理的工作,回家說故事給爸媽聽。因為我發現...。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1-08-17
菩薩畏因,眾生畏果(二)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他造他的業,我修我的行。   流行性疾病不斷地蔓延,全世界的人類都在為流行疾病所苦、驚懼、徬徨無措。世代澆漓,人心淡薄,人類的無明習氣深重,胡作非為,膽大包天,從古至今一再地發動戰爭,殘忍地屠殺其他族群與物種,卻不承認自己的滿身罪惡,一再用謊言掩蓋真相,只為滿足自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07-19
菩薩上求下化的心力《華嚴經》上說:『心如工畫師,能畫種種物。』這句經偈告訴我們「心生萬法生」的道理,所以「心力」是我們成就一切法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源流活泉。那麼對一個修出離行的修行者來說,若要以出離心,行入世的菩薩道行,要如何來建立上求下化的心力呢? 這就要從《金剛經》所提示的「應無所住而生其心」的心力做建立,有這
Thumbnail
avatar
心印法師文集
2021-06-09
菩薩四宏誓願如何起步 part.2佛在世時,有一年是荒年,大家都沒有收穫,世尊連續托了三天的空缽,沒有人供養,不是不供養,而是真的沒有東西吃,自己都沒有東西吃了,怎麽供養?有一個比丘遇到世尊,給佛頂禮,世尊對他說:「比丘啊!我已經三天沒托到缽了,你現在有什麼問題不要問我。」比丘聽了,心裡很難過,就把自己的「三衣」賣了買點米做了一鍋飯
Thumbnail
avatar
曉薇
2021-01-25
菩薩畏因,眾生畏果(一)久別後的重逢以下為一位有緣人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後的重逢,而重逢是悲歡或離合,取決於當初造下的善惡因緣。故,事情本身對或錯,都要圓滿;莫結來世怨纏,不再惡性循環,善緣歡喜隨緣,惡緣彌補懺還。」 -108.01.27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0-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