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大劍》─ 斬妖除魔的女戰士

2021/05/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撕裂的肉體、血紅色的畫面,心想又是一部殺戮片。再加上是2007年的TV動畫,感覺畫風有點老,正暗忖著可能不到3集就會放棄了吧!
不過,事情往往就是出乎我的意料,經過平鋪直述的兩集之後,第3集Clare和Raki兩人選擇共進退,打消了我棄劇的念頭。隨著第5集微笑Teresa一出現,讓我決定繼續追下去。
歷代最強的No.1「大劍」Teresa,是優雅從容淡定的女人,與醜陋的妖魔形成強烈的鮮明對比。
Teresa登場之後,其他性格各異,而且武力超強的女戰士也隨之陸續出場,個個都是有故事的人。
美麗的女戰士。中間是Clare,右二為微笑的Teresa
在這裡,我看到堅強的女人、可靠的伙伴,並且她們也告訴了我,女人為了保自己重要的人,其力量可以昇華到難以估計的層次。
《大劍》講述的是妖魔橫行,四處獵食人類。束手無策的人類,唯有求助於妖魔獵人。對抗妖魔的獵人們,清一色是女戰士,她們背著巨劍,而且大多數女戰士都是頂著冷峻的神情,個個都是身材苗條的銀瞳女子。由於她們皆背著巨大的利劍,人類為她們取名為「大劍」。
妖魔獵人身體混有妖魔的血,是半人半妖。其實,她們是由神秘組織製造出來的實驗品。女戰士為了保護人類斬妖除魔,可是卻實際上在除魔的過程之中,也難以倖免的斬殺了少自己人。
可悲的是,女戰士隨著不斷與妖魔戰鬥,她們的身體也會逐漸妖魔化,而當她們走到這一步時,僅有兩條路可選擇:其一是在變成妖怪之前被同伴殺死,其二即是讓妖力覺醒,成為最強大的怪物「覺醒者」,然後轉而屠殺人類。
繼續看下去,就會不斷反復思考,除魔意義何在?這些都是人類製造出來的禍害呀!為何要為人類收拾爛攤子,甚至還要背負著惹禍上身的風險。
想得越多,就會陷入對與錯的泥濘裡。在忠奸難辨的情況下,妖魔女戰士陷入困境,她們也禁不住懷疑身為妖魔獵士的意義何在。
憎恨是妖魔化的主因,哪怕心靈層面有那麼一點點的純淨,相信就不會輕易遭黑暗吞噬。有人因至愛親人被殺而產性的怨恨,反讓自身變成窮凶極惡,最後演變成大惡魔,就如Priscilla。
Clare眼睜睜看著Teresa的人頭被斬落,她也懷著復仇之心,不過,她努力壓抑心魔,因為Clare 擁有Teresa對她的情,還有Raki對她的愛。Clare 感受到大家對她的愛,這讓她擁有不可思議的力量,以抵抗內在妖魔的覺醒。
憎恨的火焰會併吞一切,而純粹的愛所產生的意念,卻能滋潤心靈,並且帶來希望之光。希望之光就如大家內心產生的正能量,結合大家的「正氣」,以此來抗衡終極大惡魔,讓世界免遭滅頂之禍。
漫畫有27卷,作者是八木教廣。TV動畫是26集,由Madhouse製作,動畫的前23集基本上是依據漫畫,只是有稍微小調整,而24集至26集則是TV原創。無論如何,這都不影響我對《大劍》的支持。
對於動畫的強行結局,多少感到有點無奈,如果想繼續咀嚼回味,或是想知道故事情節的後續發展,唯有轉攻漫畫了。
《大劍》算是不溫不火的片子,情節是蠻吸引人的,屬於暴力美學的黑暗系動漫。血淋淋斷手殘肢的畫面,我想多少會勸退不少人。不過,這部冷 門之作,個人是蠻喜歡的,是部值得一推的動畫。
💌文:KUMO
💌粉絲專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64內容數
在ACGN領域裡,我只觸及Anime、Comic和Novel,Game完全是外行。 追番追得熱血、啃漫畫啃得自在,同時寫心得也讓我心情愉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