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才華〉(上)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季海低頭看著她手上的企劃書時,我正坐在她的身邊歪著頭看著她一動也不動的身體像埋進她沙發裡,彷彿整個世界只剩她、沙發、企劃書。我遞了黑咖啡給她,剛從虹吸壺倒出來的咖啡還冒著煙,她沒有接過手,只揮揮手讓我擱在書桌上。用虹吸壺煮咖啡,是我認識季海後第一種她教我的技能。
我拿了一只杯墊,放在咖啡杯下,打斷她的專注問她:「這麼忙,明天還要出門嗎?」她又揮了揮手什麼也沒開口。
我坐回電視前拿著搖控器從新聞台一路轉到體育台,停在職棒的比賽。
「電視轉小聲一點。」季海從房裡傳來的訊息。
我沒有回訊,拿起搖控器將聲量調到只剩微弱的一格聲量。像看默片一樣,看著打者拎著球棒上場,站在打擊區的白框扭動了一下身子,再看著投手對捕手的暗號搖頭後又點點頭,然後用盡全身的力氣,從扭腰到甩動手臂將球投向捕手的手套前,電視的聲音完全沒了,但隨即聽見球與球棒結合,發出微弱但響亮且清脆的聲音,鏡頭追著球的落點,它呈現完美的拋物線往中外野最遠的距離落下,我摒住呼吸,差點就要大叫了起來,最後中外野手飛快地奔向全壘打牆,整個飛岩走壁幾乎要上全壘打牆時,他將手伸向牆外,把那顆本來追平比數的全壘打沒收。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20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無法下班的阿線的下班創作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7K會員
786內容數
自由工作者、上班族究竟要用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呢?來看線線怎麼說;業餘的時候,也來跟線線一起看劇看電影及看書;有空的話一起來學做出版、編輯和電子書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