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冷鋒
是冬天來臨了嗎
那一片山林
顫慄地
抖落一身鮮綠
打翻了
一整桶的咖啡
熱不夠熱冰不夠冰的
模擬兩可的
令人生厭的溫度
任意
流淌著
是不是說做自己就好
對旁人不用太在意

但不經意一轉頭
那些刺骨的眼光
隨著蝕心的流言
隱藏在風的哀鳴中
仍然
清晰可聞
像陣陣冷鋒
滲入心脾

不只
在冬季
濃濃的愁
在秋天
就籠罩了
更或許
在春天……
花都來不及開的時候
    54會員
    499內容數
    短篇小說創作、雜想、散文、心情手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風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化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重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掏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憶-68-霜夜寒風冷悽涼上回說到,蓮末子將畫作送給藥彌陀,藥彌陀才露出笑容,一群人也陸續走向後廚旁放著的果子,艷妃看著果子問到:「這果子看起來毛茸茸的,但殼卻硬的不像話。」玉兒聽完順手拿起一顆果子問到:「你怎麼知道的?」說完就上手準備打開果子,於此同時艷妃也說到:「回來的路上我在路邊就有踩到一顆。」等艷妃說完,玉兒也堪勘捏
    avatar
    韜鬼
    2024-04-29
    冷風月風冷月清,你會有什麼樣的心情?
    Thumbnail
    avatar
    K
    2024-04-26
    冷靜也瘋狂的追星追星沒有不好,也能從瘋狂追星中,追出自我成長
    avatar
    漫游人間
    2024-03-21
    冷風颼颼🌬️小雪。一起走過二十四節氣2023.11.22 小雪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第20個節氣,冬季第二個節氣 ☀️太陽到達黃經240°時開始 ✨意涵: 初降雪量不大,故名小雪 🌥天氣: 氣溫一天天下降,北方開始飄雪 ▋🌧氣候變化: 北方高緯度地區開始降雪,最近連台南都晚風涼
    Thumbnail
    avatar
    麥斯雞
    2023-11-25
    當心中的火花遇到冷風:如何面對愛情的困境?當真實的感情在愛情路上遇到困境,該怎麼走?發現自己對某人心生情愫,卻感受到彼此間的距離逐漸增加。在面對這種情感的困惑和挑戰時,應該如何選擇和行動?從深入探索自己的情感到勇敢的溝通,這篇文章將帶你一探愛情的深淵與挑戰,以及如何正視並成長於其中。如果你也曾面對過相似的困惑,不妨點進來一探究竟。
    Thumbnail
    avatar
    千千
    2023-09-14
    【冷知識德文】口香糖和巧克力同時咀嚼會發生什麼事?在開始這個奇怪的問題前,先説説這個新系列的緣起: 8月底我去了一趟漢堡,跟很久不見的朋友碰了個面,本來聊工作聊一聊,我説我其實蠻想開闢個副業,做點科普或知識推廣(能源方面的),沒想到他一點都沒顯得驚訝,反而説了一句讓我瞪大眼睛的話: 很好啊!我印象中你就是個有很多冷知識的人。 我整個傻眼,如果你説我
    avatar
    Ragu拉古
    2021-10-16
    冷凍挽回法真的有用?隨便模仿感情只會死得更透!這麼多人大力推薦,肯定是有一定的效果在,成功的案例也不在少數,但如果不了解每個作法背後的意圖,就真的不要隨便模仿。很多人照著做把對方冷凍不到一個月,結果彼此就這樣健行漸遠,下一次聽到對方的消息是他有新對象了,這才叫做欲哭無淚。但也有人在冷凍後感情慢慢變的更好,簡直是久別勝新婚,甜得不像話,所以很多時
    Thumbnail
    avatar
    雪雪的婚姻大小事
    2021-08-25
    冷藏的記憶   有一年夏天和老公去台北旅行,我們穿過悶濕燠熱的街巷,躲進涼爽的百貨公司。逛著逛著,經過了一間蠻有名的比利時品牌巧克力專賣店,從沒吃過的我停下了腳步,在專櫃前好奇駐足。 「有想吃的就買。」他掃了一眼櫃子裡的巧克力,沒什麼興趣,就退到我身後安靜地用手機看小說。
    Thumbnail
    avatar
    Onemore玩墨
    2021-08-23
    冷僻情歌|張震《無能為力》1996年,張震十九歲,出了《一走了之》這張專輯, 面貌清秀的他看來像是仍困在《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那個懵懂少年小四的陰影之下... 常好奇出生就頂著上一代光環的孩子,成長過程中究竟要接受多少看似特殊禮遇其實是超齡磨難的不合理境遇...
    Thumbnail
    avatar
    Phoenix917
    2021-08-18
    冷情無語不如自己 你從沒想過我需要甚麼,塞著塞著也就不是那樣重要了。
    avatar
    蘇 遇
    2021-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