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之子與狼之女】獵人(八)

私密發佈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她低吼,後腿蹬起,飛快衝向正好面對著她的鬍子獵人。一切都是巧合。當年負責鋸斷她的雙手的傢伙正好是他;然而對方早有所警覺。一察覺到女孩現身,他連忙將火把探向她,並且一邊後退一邊大聲呼喝。待在他左右兩邊的獵人立刻靠上來將長矛對準女孩。
強行突襲失敗了。她早該知道。要對付經驗老道的獵人並不容易。
女孩及時停下腳步。與此同時,她聽見劃穿空氣的破響,倉促逃開;說遲不遲,數枝飛箭剛巧射中她先前所在的位置。她轉頭回望,光頭獵人與瘦獵人正高舉獵弓朝她射擊。
獵人的攻勢遠比預期還要緊迫,射出的每一支箭矢都非常精準捕捉到她的移動方位,要不是現在正巧是黑夜,否則她老早就中箭了;而其它面孔相較陌生的傢伙也不是好惹的對象。在她尋找攻擊空隙的時候,那些獵人無時無刻不是鎖定著她,甚至偶爾會主動攻擊,反過來誘導她露出破綻。顯見除了那三人外,他們的同夥也都是狩獵人形生物的好手,又或者,他們根本不是獵人,而是純粹的傭兵、殺手。
逼不得已下,她終於被迫拉開到更遠的距離,將身影潛入到火把無法照到的陰影下。獵人的攻擊停止了,可他們並沒有繼續搜索,反而是非常警覺地撤退到破屋周遭。至少這下她非常確定了,男孩確實被關在屋內。
正當女孩煩惱著該怎麼進行下一步時,突然,破屋中間亮起一股刺眼的銀光。
「好啦,好啦!已經夠啦!」
她錯愕看著。伴隨著光芒出現的,是一位語調輕浮、赤裸著上半身與一頭銀色凌亂長髮的男人。他的左手架著被矇上眼睛、綁住雙手的男孩,從容地從獵人的簇擁下走出來。
她發現繩索並不在男孩身上,而是套在突然冒出的銀髮男人的脖子邊。就像過去化為神的男孩一樣,男人的全身正受到銀光壟罩。
「啊,妳來啦!等妳好久了小母狗,汪!還真是段甜蜜青澀的戀愛啊,不是嗎?」

以下為vocus Premium限定內容!
歡迎加入Premium會員閱讀我的創作!


〈關於Moonrogu〉
嗨,我是Moonrogu!一位奇幻小說家,你可以叫我村長。從2018年加入方格子並持續寫作至今,已累積數百篇極短篇小說創作以及三篇長篇奇幻小說的連載;而除了小說,我也寫我的寫作觀點,並發展成付費專題「奇幻寫作事」。如果喜歡我的文字,歡迎透過追蹤、訂閱,隨時follow最新的文章資訊!另外,誠摯邀請加入vocus Premium,閱讀我的Premium限定創作!
社群追蹤:FB粉專噗浪PlurkIG
經營出版專題: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54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Moonrogu短篇小說集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Moonrogu
Moonrogu
Moonrogu,常被叫村長。奇幻小說家,創作心得,麵包廚,很記仇的雙魚。對我而言,奇幻的重要性並不在於試圖賦予的真理與價值,我只在乎它的幻想和天真;因為就是這樣的虛幻情境滿足了我對想像的美好。一旦開始寫小說就會變成失蹤人口。我台獨,支持台灣獨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