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我發現了兩條線

2021/05/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平常月底是我生理期要來的時候,大約從去年下半年開始,也許是規律運動、飲食控制、定期岩盤浴、按摩、拍打、中醫,一切調養身體的方法全都認真用上之後,我的生理期超過半年以上每月準時報到,也在固定的時間脾氣暴躁、疲倦,然後月經就來了,而且沒啥經痛。
月經準時來這件事很重要,因為我從年輕到現在快40歲,生理期雖然都會來,但不規律是常見的、經痛也是常見的,還曾在20幾歲跟30幾歲時得到多囊性卵巢囊腫的診斷。很少不避孕,也從未非預期懷孕過,何況已年過38,早已經邁入高齡,身體又不是很好,總覺得懷孕這件事離我越來越遙遠。
三月底,我一個人去台東玩了四天,一路從長濱、關山到台東市拜訪朋友,行前發現月經應該會來,還先買了兩包衛生棉準備著。
結果到了月經該來的那一天,一點跡象也沒有,不以為意的想說再等個兩天,但以往會出現的淺色分泌物依然沒有出現,那是回台北的倒數第二天吧,我開始回想跟意識到這陣子身體不太一樣的反應是不是代表什麼跡象?
就那一週還是前一週,我曾經早上起床莫名其妙地感到噁心,也曾覺得比較喘,台東的行程很少很鬆,但我還是容易覺得累,以為是連續兩週在外地跑來跑去,天氣又熱,太累的緣故吧?
但,月經準時了那麼久,這次晚了三天,加上排卵期那一週確實沒避孕,會不會......?不可能吧!在台東的最後一天猶豫著要不要買根驗孕棒先驗,最後還是回到台北的路上才買,我內心想著晚了三天,就驗看看心安。
尿在驗孕棒上面,對照區的那一條線很快就出現了,檢測區看起來白白一片沒有另一條線啊,我就放下驗孕棒,想著「就知道沒事的」,就先去收拾行李。
過了五分鐘,再拿起驗孕棒瞥了一眼,檢驗區出現淡淡的一條紅線。
「怎麼會?!」
傻眼!怎麼可能!我這破身體!
震驚之餘,還想起標準步驟是可以去婦產科找醫生再確認一次,立馬傳訊息給伴侶告知消息,本來當晚跟他還有其他夥伴要開會,也緊急取消。晚上先衝去找醫生。

註:開放式/多重關係:探索及實踐坦誠的非一對一關係,在關係中所有成員「知情同意」的前提下,與成員以外的對象建立關係 及/或 進行情慾互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崔妮
崔妮
台灣第一位完成開放式/多重關係碩論研究的社群工作者,對體制外教育/實驗教育也有深入的參與,喜歡實踐的累積勝於學術的鑽研,目前剛成為一位母親。 #拆框工作坊創辦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