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絮語1:夜空繁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繁星閃爍 圖片來源 / Pxhere
每當我抬頭看向夜空
無數的星星都在對我眨眼睛
即使有人說那不過是百萬年前的一縷微光
我寧可相信他們真的在對我眨眼睛
在剎那間釋放燦爛 一瞬即永恆
星星用無數的光照耀著我們絲毫不止息
如太陽 如月亮
還有其他許多未知的星 承載了無窮盡的奧秘
藉著光 傳遞愛的能量
漸漸地 人們發現了星星的秘密
從文明變化到國家興衰與個人生死
都能循著星盤軌跡來窺探
無論鐵口直斷抑或後見之明 星星總能答覆人類面臨的難題
宇宙星團 圖片來源 / Pxhere
星星是浩瀚宇宙美麗又神奇的存在
不論是星雲、藍巨星、紅巨星、超新星、白矮星、中子星、黑洞
還是九級星、八級星、七級星、六級星、五級星到天外飛星
一切生命變化愛恨情仇都在星星上演著諸般大戲
管你星際大戰宇宙安危世界和平不過是南柯一夢
最終所有的一切都只是無窮無盡的遊戲
是那慈愛的無可名狀的存有的一場瑰麗夢境
繼續閃爍吧 夜空中的繁星
    6會員
    25內容數
    記述作者童年於家鄉 Ketagalan —基隆,所經歷的生活點滴,昔年舊事娓娓道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藍瀾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抄心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隨心寫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遊戲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玫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孤舟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跟著感覺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苗栗|功維敘隧道|舊山線七彩隧道,穿越歷史來看星空溜滑梯|8# 2024中部最為人津津樂道的舊山線,大多泛指最晚停用、里程最長的三義到豐原段,但其實當初台中線鐵路雙軌工程的改建範圍從竹南到豐原,除了三義車站、勝興車站及龍騰斷橋外,也有其他的文化被完好的保存下來。本次來到位於苗栗市區的功維敘隧道(舊稱苗栗隧道),就是其中一個,且近年來苗栗市公所還新增苗栗首座滾輪溜滑梯,
    Thumbnail
    avatar
    茶壺風暴
    2024-02-23
    星星兒情緒自控的重要性心智年齡和情緒自控對星星兒的重要性。因為星星兒見不到心智年齡的特徵和難處,認知同理心極弱,無法委婉表達。需要強化練習的空間,以提升情緒自控能力。
    avatar
    宋雲燕
    2024-02-01
    解放大腦、清空思緒,從今天開始經營你的第二大腦!在現代快節奏的生活中,我們時常感到大腦被無休止的資訊淹沒,思緒雜亂不堪。這種情況下,解放大腦、清空思緒,開始經營第二大腦,成為一種正好有生活的方式。讓我們一同探討,透過有效的工具和方法,如何實現清晰有序的生活。 『清空大腦』提倡什麼? 解放大腦並清空思緒的理念強調不僅僅是為了處理.........
    Thumbnail
    avatar
    行銷人妻Clara
    2024-01-11
    內在情緒:心中的惡魔 EP6你討厭別人的地方,或許是自己最自卑的點;你看不順眼的地方,才是內心缺少的
    Thumbnail
    avatar
    吳天寧
    2023-11-12
    第二屆電通永續之森 新世代數位公民計畫正式開跑 電通集團攜手中興保全科技、國泰金控、新光三越與成功大學產學創新總中心賦能數位永續人才 文、圖/電通行銷傳播集團提供   電通行銷傳播集團持續建構社會影響力,專注深耕環境永續、多元包容與數位共好三大領域。為實踐數位共好,電通集團於去(2022)年開啟【永續之森 新世代數位公民計畫】旨在2030年之前,全球培育10萬名、台灣培植5,000名大專院校學生,成為具有正確道德觀念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3-08-22
    星空下的約定  還記得某天夜深人靜的夜晚,我和你在校園的空地上欣賞著璀璨的夜空,星星閃爍著,月兒照亮著夜空,把它身旁的雲朵染上柔和純白的光芒。在我的身邊,是你那純真可愛的笑容,我再也不是孤單的一個人了                           此篇敬我的妹妹
    avatar
    夢風信
    2022-05-28
    絮語等待上升的星子 鐘聲響起 聽見愛神的絮語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1-12-18
    星空這篇新詩,送給我們這些生活一成不變的人。
    Thumbnail
    avatar
    kaze
    2021-06-28
    星空對面的男孩_1「霓,如果可以,我好想化為天空中的星辰,無憂無慮的生活⋯」 「嗯!我聽媽媽說,人死後會變成星星。可是,我不想要你死掉!」我拉住夢岑的手,她對著我苦笑,又轉過頭凝視燦爛的星空。
    avatar
    淩泠
    202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