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疫情】疫情之下我們都該成為更溫柔的人

2021/05/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的見的地方全力以赴,看不見的地方真心相待
台北夜晚的街道猶如空城一般,人們緊張地抱著物資,快步往回家的路上移動,只差沒有出現電影情節裡,會四處亂竄瘋狂咬人的喪屍,疫情比喪屍更可怕的地方是,我們看不見它,不知它從何而來從何而防,未知的恐懼會一點一點吞食我們的耐心、理智、同理心、當我們開始不團結,失去愛與信任,那將會造成更難以挽回的傷害
雙北三級警戒開始,家裡一老一小出現了微妙的對立氣氛,小的要上班,不得已要外出擔心受怕得要命,老的不用上班,覺得還好吧?有那麼嚴重嗎?一直想往外跑,為了要讓長輩們乖乖待在家,搞得大家都烏煙瘴氣,大聲咆嘯著:我就叫你不准出門,出門會死掉!如果感染了傳染給我,害我沒辦法上班怎麼辦!
明明出發點是對家人的關愛,卻被焦慮的情緒扭曲原先好意,面對講不聽又愛到處亂跑的長輩,除了崩潰外也深深反省著,是不是我們對家中的長輩都慣性不耐煩,沒有時間也沒有耐心好好解釋,導致他們下意識的排斥拒絕我們所有想法,就像小時候我們不也討厭那樣子,強迫我們念書、強迫我們一定要拿高分的大人嗎?
此時此刻不禁想起老闆曾經跟分享的話:看的見的地方全力以赴,看不見的地方真心相待。(本來是用在工作上來激勵我們的)
現在拿來套用在疫情期間也豪無違和,看的見的地方好好落實戴口罩、噴酒精、進出商家確實填寫實名制表單、減少不必要的外出;看不見的地方不抱怨不恐慌,多一點同理心少一點責備,用愛好好關心的陪伴身旁的人
疫情之下我們都應該成為更溫柔的人,漫漫長夜裡耐心的、靜靜的等待曙光到來。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在文章下方的讚賞公民給我五個拍手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喔
699會員
114內容數
這裡是竹間小姐的聊天室,一些日常生活片段與心情紀錄,說晚安之前陪你聊個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