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繁不足備載

2021/06/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疫情當下,最辛苦的一定是醫護和警消人員,臉書上一張張拿下防護時,勒痕滿布的臉,汗濕的醫院制服,不用動用任何文字和言語,就可以明瞭他們今天過得有多辛苦:那些時不時就傳來的救護車或警車的鳴笛聲,又有一批人冒著被感染的風險出勤了;那些工作地點不在冷氣房,而是一個又一個臨時快篩站,他們努力檢測,和時間賽跑,要找出確診者的檢測人員,光想著高溫下,卻要密不透風地包緊緊,每一分鐘都是難熬的苦刑。我誠心祈求上天,請賜給這些人間天使好一點的運氣,能百毒不侵,每天工作之後能洗去疲憊,也能一夜好眠,好好補充體力,好應付下一次值勤時的艱鉅挑戰。
要謝謝每個縣市政府的首長及行政團隊,他們總是能在第一時間隨著當日疫情記者會內容,立即做出決策和因應之道,我的居住所在地新北市中和是熱區中的熱區,面對嚴峻的疫情,很需要一盞明燈告訴我們該如何配合,該如何自主管理,該如何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大家一起做好自己的本分事,守護家園也守護社區。
為了減少接觸人群,從肉品、海鮮和日用品,我一律在網路上購買,蔬菜則請果菜批發攤商直接宅配到家,每天最遠的足跡就只到社區一樓大廳,實質接觸的除了家人,就只有值班警衛或總幹事(也一併謝謝他們協助社區的防疫工作),三餐全部自行烹煮,唯一一次外帶食物是家中雙胞胎生日,由需要外出上班的先生提前打電話預定西堤餐點,再依時間前往取貨,感謝這段時間還在營業的餐廳和店家,你們願意苦撐,造福了許多不開伙的家庭。先生和偶爾需要到校值班的大女兒,中午一律帶我前一晚做好的便當當午餐,因此我得好好謝謝各大物流公司和辛苦的宅配人員,接獲訊息知道冷凍宅配大塞車,但我一點也不在意,我會耐心地等待,晚到總比不到好,真心謝謝他們的協助。
謝謝對我有幫助,但我一時不察,沒能列出他們的人,這次的疫情讓我深刻體會到同島一命的概念,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也沒有必要去關注確診足跡,反正就是要確保自己不會有任何感染的可能性,置身公共場所絶不拿下口罩,每個人都是這個防護網中最重要的成員,一不小心每個人也都有機會成為確診者,更沒有必要獵巫,廣義來說我們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呢?
這波疫情來得快又急,台灣像坐大怒神一樣,從高峰墜入深谷,但似乎還沒落底,本來是防疫資優生的我們,現在看著平常成績比我們差的同學一直在超車,墊底幾乎快成了現實,更可怕的是跟前一個同學的距離也愈拉愈遠。
一開始看到桃園機師所引發的傳染破口,原本以為是虛驚一場,一顆小炸彈影響的範圍有限,我們一定也可以像以往一樣逢凶化吉,但沒想到一個個案,卻慢慢變成群體感染,變成一串鞭炮般爆個不停,驚爀之餘我仍信心滿滿,因為指揮官說Rt值下降了,代表疫情受控趨緩,感染高峰即將過去,我還是樂觀地相信了,只是疫情並沒有如預期下降,從二位數變成每天三位數,死亡數字更是令人觸目驚心地在累加,想著多少家庭正在受苦、在悲泣,心都痛了,但卻愛莫能助。
我還要謝謝常常傳問候圖的朋友們,在這個時間點,這些長輩圖不但不擾人,還有其療癒效果,一些祝福、一句平安,都有其撫慰人心的功效,讓我知道你平安無事,也讓你知道我平安無事。
最後要謝謝我自己,除了擔任廚娘料理三餐,我也成了三個孩子的Morning Call,餐後訂定時送上葉黃素和綜合維他命,這陣子的線上遠距學習,真的辛苦學校老師和孩子們了,下午則是送上水果或是果汁,注意孩子們線上課程的課表,只在可以吸地的時候吸地和使用食物調理機,有時候真的不確定,只好天天拖地,另外也利用這段時間進行斷捨離,不再花錢製裝或買些看似划算卻是浪費的用品了。
雖然生活不便,雖然只能待在家裡,雖然未知明天會怎樣,但此刻的我還能在電腦前寫作,也是一種另類的幸福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