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感謝】從2020的改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西龜大感謝
現在我在家,邊看防疫記者會,邊參與此活動,也很感謝在網路發達的時代,還有很多單位,在線上辦活動讓大家在家也能一同參與。
今日有38死亡案例,是單日的新高。
說實在的,真的很緊張,深怕哪天身邊的人也確診,整個生活都會不一樣。
所以現在我很珍惜,珍惜還能好好地在這裡抒發心情的時光。

我媽媽在醫院當行政人員,爸爸也是自營所以還是在外工作,我們家其實是高危險群,當然他們是為了工作,我們家也很認真在防疫,噴酒精消毒、一回家就洗澡、吃飯公筷母匙、甚至是輪流吃飯,但在這種時期還是會很擔心,超級擔心的那種。

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學校也遠距三週了,好久沒見到同學們,以前覺得很煩燥的麻煩事,突然都懷念了起來。
我雖然平時也不是很愛出門,是個宅宅。
但開始滑Google相簿,大部分都是外出紀錄,也發現跟同學或是家人一起出去玩真的好開心,偶爾地出門旅遊真的是很棒的事。
很多事情雖然很麻煩,但都是生活的經驗,是記憶點!
我真不希望我老了,回想年輕時,卻講不出什麼來QQ
不過也開始讓我想要開始用相片影片,記錄在家的生活!

我的朋友也一半是懶惰鬼,但是這種被限制不能出門的感覺,跟自願待在家的感覺,果然差很多。
希望能趕快度過疫情,回到想出門就能出門的開心生活。

感謝名單

  1. 衛生福利部的長官們:
    每天下午兩點,我已經很習慣的轉到記者會或新聞台,謝謝長官們辛苦的每天開記者會,不要理沒禮貌的網友,我們會一起面對疫情,共同防疫!謝謝你們!
  2. 前線的醫療團隊:
    在醫院工作的護理師及醫生等等的工作人員,有你們我們現在才能待在家防疫,不然台灣早就淪陷了。真的非常謝謝你們,等疫情穩定被控制住,希望你們能好好休息,送上一萬分的尊敬!
  3. 老師教授們:
    大學的教授大部芬都歲數已高,謝謝在疫情還要搞遠距教學的教授,沒有學生的互動回應,要自己對著電腦講話,或是常常設備技術有問題,要一個一個解決。謝謝辛苦的教師們,我有在認真上課!
  4. 畢業生們:
    不論是高中、大學,任何階段的畢業生,你們都辛苦了,在防疫時期沒有畢業典禮或是畢業旅行,謝謝接受這一切並在家防疫的畢業生,我覺得不能埋怨任何人,大家都不願意這樣,等疫情結束,我想你們可以找朋友一起舉辦小型的畢典或畢旅!
  5. 在外工作的人們、服務業:
    謝謝你們的付出,讓我們能維持生活機能,在防疫時期錢很難賺,辛苦你們了!若是遇到奧客,不要理他們,當作瘋狗在吠,他們不懂你們的偉大,不過在賺錢之餘,要做好防疫工作並照顧身體喔!不要忙壞了!
  6. 想線上活動的人:
    因為在家,很多原本活動都取消了,很可惜。
    不過居然也有很多線上活動興起,還有在家也能大家一起玩的小遊戲!很謝謝創造這些活動的人,讓大家在家也能聯絡感情、充實自我!
  7. 爸爸媽媽:
    謝謝你們還要在外工作,在家養我QQ,所有愛護自己小孩的爸爸媽媽都是偉大的,請大家要孝順父母,我會好好充實自己,以後賺大錢養你們!
  8. 在家乖乖看文章、參與此活動的人:
    待在家裡就是防疫的好典範!不過要注意不要頹廢過頭了喔~動起來!讓我們一起在家也能過得充實開心!

謝謝所有作者以及讀者們!

WFH
0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祇園祭-2020年疫情下的南觀音山、大船鉾不少人誤以為山鉾打造華麗是取悅神明或觀光客,真相是為吸引流竄四處的邪祟疫神過來看熱鬧,金光閃閃鉾尖上面聚集來自全京都的災禍疾病唷!
Thumbnail
avatar
路人
2021-07-21
2020年的疫情經歷恍若隔世的情景,發生在不同的地理區域,看到不一樣的管制手段,在此時此刻也算是很有感觸......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06-02
政億聊聊,回顧2020年疫情發生至今,日本房產的變化お疲れ様 (o tsu ka re sa ma) ,辛苦了 這是我少數的會的日文之一,也是以往出差常會講的日文之一 在日本部門8年多來,好像已經習慣,只要在工作上遇到人不論是同事還是業者,第一句話都是講這個詞,而說真的我也不是很知道如何用,只是單純聽久了,就朗朗上口。 但從去年疫情發生至今,無法出差
Thumbnail
avatar
柳政億
2021-05-20
2020 疫情給我的|無痛與豐盛沒有人喜歡面對「限制」、「傷害」、「未知」,只是這一次光照到了這個「裂縫」,我也看見了「團結」、「希望」、「簡單」,我們都興起了珍惜當下的意念。 2020年一整年,因為一個突如其來的意外,讓世界一起感冒,這可能人類史上最快同步所有事情的一次。我們同感著原來以為理所當然的事情,是會被奪走的。
Thumbnail
avatar
我是凱莉
2021-01-05
MOPCON 2020:疫情下的修煉之旅希望可以就用口罩大合照結束掉 2020 這個刺激的回合吧 記得去年的此時,我正在為了準備飛去紐約參加 g0v hackathon 的紐約場而忙碌著,原本預定要今年一整年都不待在台灣的計畫因為突如其來的疫情而全部歸零,雖然早已在地母經看過相關的描述,但光看詩籤實在沒有辦法想像影響可以如此深遠
Thumbnail
avatar
Ofa Hsueh
2020-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