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當我們同在疫情請堅強的活下去吧

2021/06/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死亡從來都不可怕,可怕的是當你發現自己是被遺留下來的人
六月隨著死亡人數不斷攀升,心情也跟著焦躁低落著,在臉書上看到一些醫護人紀錄的文章,很多人確診後無法跟家人好好道別,只能透過遠遠的、小小的、冰冷冷的手機螢幕,簡單的交代幾句話,有些人甚至連說話都覺得困難就只能靜靜的看著對方,也很多家庭一起確診被分別隔離在不同地方,無法見面也不能道別,每看到這些真實故事,就心碎一次。
『 確診的話我最害怕的是要跟你隔離在不同地方,如果真的到了那一天,請你一定要堅強的活下去喔 』 晚上睡覺前男友語重心長的這樣告訴我
『 如果真的到了那一天,也許死亡就是最好的解脫吧 』我嬉皮笑臉的嚷著反正生活那麼辛苦、沒存款沒夢想沒希望,就這樣死掉也蠻好的對吧?你聽完勢要打我,一臉你在講什麼鬼的表情
事實上是這樣的我比任何人都還要害怕,我害怕的不是死亡,而是害怕在意的人有一天就那樣,一聲不響的消失在世界上,沒有道別、沒有擁抱、沒有隻字片語。
失眠的夜晚躺在床上,反覆思考著如果真的到了那一天我要說些什麼呢?銀行存款密碼?重要文件的位置?社群軟體帳號?照顧好一起養的寵物?還是要你好好照顧自己?不管是哪一句都覺得好彆扭又矯情
凌晨三點想起了一年前父親過世前說的最後一句話,他說『 你不要再想我了』簡短有力沒有牽掛,是的!不要再想你了,也許就是最好的解脫,死亡從來都不可怕,可怕的是當你發現自己是被遺留下來的人
江蕙的家後有一句歌詞是這樣唱的『 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你著讓我先走,因為我會唔甘看你為我目屎流 』是的請讓我先走吧,不是怕你傷心,是怕自己傷心淚流,如有有一天世界上的最後一天,在那一天來臨之前······

好好的照顧自己 好好的說愛 好好的一起活下去吧。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在文章下方的讚賞公民給我五個拍手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喔
704會員
117內容數
這裡是竹間小姐的聊天室,一些日常生活片段與心情紀錄,說晚安之前陪你聊個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