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耽美/BL】頌上我的昕-Chapter 56_重生

2022/09/11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第五十六章〕
下了交流道,再繼續行駛個數分鐘,就進入到外木山海岸線;
發現右手邊是一望無際的海景、沙岸及步道,左方更是有陡峭山壁。
因此這一條道路上;山、水景觀皆可盡收眼底,只是不知綿延到哪就是。
沒多久,好似經過一處露天泳池般,看見許多人在豔陽下游泳、浮潛。
再往前開進一小段路,有棟藍白相間及另一間白底藍窗的建築,皆是偏希臘風格的餐廳,
與周圍有歷史的房舍相比,頗受人注目,忍不住會想多瞄個幾眼。
若在秋高氣爽的午後,坐在露天座喝個咖啡,享受依山傍水的景色,也是人生一大悠閒事。
"奇,前方右轉後,再順著坡下去,就到老師家囉!"
昕源雀躍樣地指向右前方。
聽見他這朝氣蓬勃而上揚的語氣...
是因為即將見到老師而興奮嗎?抑或是那位姓宮;名少愉的男子。
咦...是說導航與他口中所說明的路線無異。
沒想到這人雖是嚴重路痴,某些路段倒也還記得頗熟。
右轉滑下坡道之後,映入眼廉的是幾間舊式矮房。
矮房前有處相當寬敞的空地,就算全班同學在此烤肉,也全然不是問題。
索幸將小紅撒哈拉停放在這兒。
"昕源!"
踏進門,迎接我們的是位身高約一米八多一點、身材勻稱的中年男子。
身穿件簡約黑色背心,搭配深藍色直筒牛仔褲。
手臂線條完美,二頭肌看起來頗為飽滿、結實。
目光炯炯有神,且雙眼皮極深,有幾分以混血。
眉毛粗黑,鼻樑十分挺拔,嘴唇略為偏薄。
至於膚色不算白也不偏黑,但看得出膚質非常光滑,貌似連一記痘疤也無。
樣貌跟照片上無啥差異,實屬純爺們的長相,整體更是Man得沒話說。
全身上下散發著成熟男人氣息,略帶霸氣英姿,乳臭未乾的小屁孩簡值無法相比。
"少愉哥!"
昕源看到眼前這名男子,激動地快步走到他面前。
"好久不見!"
只見男子立即敞開雙臂擁住昕源,那份熱烈感不在昕源之下。
"真的!起碼兩年沒見到哥了。"
昕源同樣雙手奉上,往他背部一貼。
這幕...老實說看得令我非常吃味兒,
心中不禁懷疑這名中年男子,是否也存在與以任哥一樣的心態。
"這位就是弟你說的...嘿嘿!"
鬆開昕源後,那人笑嘻嘻地指著我。
"你好,我叫安頌奇,是昕源的男朋友。"
我走向他們身旁,朝他點著頭。
無論昕源如何跟你介紹我,我就是要先行宣示主權。
我說過!凡是眼前具有威脅性的人,老子會立馬表明身份。 怎麼樣!我就是名幼稚鬼!
"嘿!少愉,弟弟他們來啦!"
從後方走出一位看似年紀與他差不多的男子,笑咪咪地端出一盤海瓜子放置於餐桌。
身高及體型與那位叫少愉的大致相仿,有著結實、穠纖合度的身材。
不同的是他膚色十分白皙,與昕源不相上下。
五官深邃、精緻,近似男版洋娃娃。
明明黑白分明的水汪汪大眼,那眼神卻隱約透露出強悍。
散發出的男人味,絕不會亞於少愉,甚至增添幾分無法言語的氣場。
舉手投足間,彷彿能殺死一個人,不...是一群。
但怪異的是...笑容卻像位鄰家哥哥般親民。
啊!怎麼會有這類五官與氣質,如此跳tone之人存在世間呢?
"你好!
這位就是少愉哥你說的海哥對吧?!"
昕源向他點了下頭後再詢問少愉。
"嗯哼!他就是我在海裡撿到的那位,可惜並不怎麼討喜。
我正發愁要將他過戶給誰適合,可惜又賣不到好價錢。"
少愉瞪了那位海哥一眼,語氣充斥著鄙視意味。
"會嗎?!我覺得海哥長得很帥耶!跟少愉哥你差不多瀟灑。
雖然是第一次見到海哥,卻覺得倍感親切。"
昕源滿懷笑容地走到海哥身前。
"這位弟弟嘴可真甜,我喜歡。"
說話的同時,雙手朝昕源手臂磨蹭了數下。
切!為什麼這裡的人,全都對昕源毛手毛腳地!
看了實在不爽。
蛤...海裡撿來的?
哈哈!怎麼不是撈獲條性感的美人魚呢?
"哼!平常是OK!但他對閰...
嘖!反正我個人不太滿意他就是。"
少愉眼神突然落寞,似乎欲言又止。
"我並沒有說錯,如果真心愛一個人,他媽的會音訊全無,消失個如此多年嗎?"
海哥氣沖沖地雙手插腰。
由於他皮膚白皙,生起氣來的臉頰立即泛紅地相當明顯,連脖頸都紅了一圈。
噢噢...場面著實尷尬呀!
但我完全不知事件始因,唯獨只能選擇沈默;
昕源則皺起眉頭,佇立在一旁。
"阿源,你們來啦!
最後一道清蒸鱸魚也好囉!大夥兒一起來吃飯吧!"
一男一女約莫六十來歲的老人家,端出一道看起來令人垂涎三尺的魚兒。
好在這兩位長輩化解了眼前的窘境,心裡不禁鬆口氣。
"老師、師母您們好!
這位是我之前提起過的...男朋友頌奇。"
昕源輕拉著我手臂走向兩位老者身前,彬彬有禮地彎腰,鞠了個躬。
等等!他怎麼會如此大方以男友身份介紹我?
我以為他理當會說我們的關係是同學,或者好朋友哩!
老師的思想通常不都偏老舊、保守嗎?
"老師好、師母好!請叫我阿奇就可以了。"
我同樣非常有禮地鞠了個接近九十度的躬,深怕老師下一秒會用掃把將我倆掃地出門。
"嗯...長得眉清目秀、一表人才。
阿源的眼光不錯哦!以前沒有白教你。"
老師慈祥地看著我倆,頻頻點頭。
咦!老師您不但沒有責備我們的行為,還稱讚起我顏值...這讓我有些錯愕。不過老師您擁有相當優良的審美觀哦!
″源啊!模樣越來越標緻了。
男朋友也生得好看,配得上你。″
就連身旁的師母也軋上一角,
那嘴角上揚的笑容是如此真誠,一點兒不造假。
我一直以為同性愛,普遍不被一般長輩所接受,嚴重者甚至還會有歧視、仇恨的心態;
但目前在這家庭裡,感受到滿溢的認同及支持。
難道說是自己過去思想過於迂腐,認為同性戀是傷風敗俗之事;
其實隨著時代變遷,早已被大眾給接納。
"你們快坐下,請盡量享用,桌上的菜一概不許剩。
少愉呀!來幫弟弟們盛飯。"
聽老師這麼一說,才發現餐桌上除了剛端上來的海瓜子及清蒸鱸魚;
另外還有生魚片、鮮蝦、干貝、烏魚子、清蒸螃蟹...等。
哇!全是海鮮類美食擺滿桌,光瞧就讓人食指大動。
待少愉哥及海哥幫大家各盛了碗飯後,我們便開始邊吃著鮮美的海鮮大餐邊聊天。
大概打量了屋內一番,發現擺設簡單整齊。
畢竟他們是來養老的,自然不會重視物慾,也理所當然。
整餐飯下來,除了少愉哥和海哥依然在冷戰外,大致上都還算愉快。
宮老師言談十分幽默,幾乎天南地北無所不聊;
師母則是最佳聽眾,但偶爾天外飛來的一句,卻總是能一針見血。

只是我依然對這位國小隔壁班導師毫無任何印象,不禁懷疑自己與昕源唸的是同所國小嗎?
"少愉、小海,這裡我們來收拾就好。
現在外面剛好沒什麼太陽,你倆帶弟弟們去步道那兒走走看看吧!他們難得來一趟。"
老師要我們停止收拾桌面上的杯盤狼藉,並請少愉哥及小海哥,帶我倆去剛才開車時經過的海岸步道瞧瞧。
原本昕源表示要先親自洗碗,但老師執意自己與師母處理就行,他也只能乖乖作罷。
我們四人便漫步至步道,只是走在前方帶路的哥哥們,似乎因為剛才的事件尚未釋懷,彼此間的距離有些遠。
與昕源肩並肩走在步道上,望向遼闊的藍色海洋,頓時感到心曠神怡。
就算面臨惱人心事時,看見這整片一望無際的大海,立即就能拋諸腦後。
許多穿著運動風,腳踩球鞋的老老少少,在此路道上慢跑。
也有全家推著嬰兒車同享天倫之樂,當然牽著自己家中愛犬,在此溜狗的主人也不遑多讓。
就這樣走了一會兒後,最前頭的少愉哥停下腳步。
我們三人也跟著他停了下來。
"昕源你說,閻王他是不是真的變心,徹底拋棄我,選擇獨自離去了?"
少愉哥眼神空洞地望向海面,並倚靠在欄杆。
"不會的!你和世齊哥認識有二十多年之久,
記得你說過他從小就懂得保護你,交往後更是關懷備至。
他怎麼可能會是負心漢...絕對不可能!"
昕源按住他單邊肩膀,給予極力的安慰。
呃...閻王等於世齊哥嗎?
"哥"等於帶把的男人沒錯吧!
變心、拋棄、關懷、負心漢...這些用語,
難不成少愉哥喜歡的對象,同樣也是一名男性?
我明白了!難怪老師、師母對於我與昕源之間的感情,毫無表現出任何不適。
只是不知當發現自己兒子喜歡的對象,同樣是位男生的時候...
是選擇欣然接受,或者內心經歷過一番掙扎,就不得而知。
"那他為何一聲不響的消失?連個隻字片語都沒有留下,"
難道他真的已經...已經..."
只見少愉哥說著說著,隨即蹲下身,並掩面啜泣後開始放聲大哭。
噢!我被少愉哥的哭聲,給震撼到了。
究竟有多深的愛?才會使一位中年男子,在首次見面的陌生人面前,哭得如此聲嘶力竭。
"世齊哥他吉人自有天相,我深信是有所苦衷。
終有一天他會出現,與你相聚的,少愉哥你別放棄啊!"
昕源也默默蹲在他身旁,不停地拍著他背。
"何必選擇自欺欺人呢?那姓閻的傢伙,現在只存在於兩種可能;
不是已經去地獄找真正的閻羅王,就是早已忘記宮少愉你這個人。
有他爺兒的啥苦衷、理由,馬的...
若你前世是君王,他便是你奴隸,
你鐵定辜負了他,對他有所承諾,
今生宛如被阻咒,註定來還他債。"
海哥朝少愉哥握拳吼著,隨即往前方奔跑而去。

"昕!我去看看海哥。"
向昕源交待後,小跑步地欲追上揚長而去的海哥。
啥米前世今生的?哇哩咧!這宿命也太複雜。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達拉
達拉
完全的不專業,毫無任何吸引力,單純只是從FH女角度去隨意創作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