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能

2021/05/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其實是我上一個線上寫作課的作業,因為這一年多來,說不上抑鬱,但也提不起勁做任何事,去看了線上元辰宮,說我擁有一座山頭以及很多的朋友,可是,我連出門應酬都要看感覺,其實,我並不愛出出門!為了讓生活再度啟動,決定積極讓自己參與這個課程,而這個課程要持續的作業,就是日記!
也好啊!至少!是個開始吧!記得之前很愛一本書是三毛的撒哈拉沙漠,講述她與先生摩西的沙漠生活裡面有一篇令我印象很深刻的文章叫死果,三毛撿到一個帶著果核的銅片,感覺很有異國風,於是把它改造之後做成項鍊來戴,發生了一連串離奇的事情,三毛的文筆非常樸實親人,看的時候好像就能生出畫面來,而我,在內心深處總有一小塊,對於死亡有莫名的親近,我自己覺得,應該不是憂鬱想死的那種親近,而是不懼怕的那種親近。
約莫三十年前左右有一部電影叫做閃電奇蹟,我非常的喜歡,敘述一個男孩因為母親在即將臨盆時遭受電擊導致他出生後長相和能力異於一般的孩子,母親印象中應該是當場就死了,所以他的成長過程沒有被好好的照顧,因為他身上被雷擊過帶電,所以能夠感受到周遭的各種情緒,有一次鎮上的鄰居獵鹿,他連接鹿臨終的情緒讓獵人感受,使得獵人對他改觀,最後他終究不見容於鄉里,跑進大雷雨中不停地接收落雷最後消失,消失的那一刻,所有鎮上的人都接收到他發出的衝擊波而感受到它的存在,有點類似電影露西的結尾說『I’m everywhere』。
這讓我對於生命的終結有比較平靜的看法,雖然依舊焦慮失去親人,總能再回到這個無處不在而安心下來,從另一方面來看,似乎也有一種被困於軀體的煩躁吧!一步一腳印當然很重要,但是多令人不耐啊!又或許,這只是逃避現實的另外一種說法也不一定,因為眼前的是不想做,責任不想負責!所以逃避現實的想找出真實的我是誰,功課是什麼!功課不就眼前的代辦事項嗎?不做完是能夠往前嗎?沒換好衣服怎麼出門?飯菜沒煮好怎麼吃!沒有想清楚要去哪要怎麼去?這些我都知道!但是!就是提不起勁!至少!今天我完成三件工作,煮了兩餐!打了日記!就先這樣吧!有走一步,就是前進一步!今天的我,比昨天前進一點點!而我!目前沒有想要去哪裡。。。。
    本人教育札記
    本人教育札記
    有本很棒的繪本叫做『你的一天足以改變世界』,他說請你珍惜每一個今天,過好你的人生,這是從現在開始,一個人也能做到的巨大『社會貢獻』,一個人改變整個世界很難,但是每個人都改變自己,世界就改變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