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X療育X我

2024/04/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憂慮就交給森林吧!告訴祂交給祂,祂會用寬大的胸襟包容與接受。<在山上部落長老曾提到>

在大城市永遠不習慣的人

我是一個習慣在大城市生活的人,尤其在城市中人擠人還有吵雜的感受,特別不習慣,再加上台灣有好多個過敏兒,我也是其中一個,城市的夜生活,有時候讓我覺得身體的活力消耗殆盡。

我記得我小的時候,只要每次心情都會去海邊,或山上走走,那時候還不知道森林療瘉,也不知道壓力是什麼,這種覺得只有走故意找以後,心情就好像掃去了陰霾,成績太差、被同學欺負、家裡的吵架,都離我而去。

raw-image

世界不是你想像的世界

在工作時間已意外的來到山上,比起城市的繁忙,森林的步調隨著日頭的變化,才意識到我們一直在乎的手錶上時間管理,卻忽略了自己身體的時間,直到看著鏡中那陌生的自己,有多少時候沒有真的休息了,隨著時代的演進,我們即將要跟這塊土地脫離,到達個飄渺無邊的網路上。

raw-image

東方森林的場景

老媽每次都警告我,竹林裡遇到青竹絲機率很高,不過我漫步了很多竹林,都沒遇到小青,翠綠的竹子在風吹動時候會發出陣陣「棒棒棒棒!」響聲,想像金庸與李安的隱士俠客,在這片竹林切磋,彷彿當下場面在眼前呈現。

raw-image

充滿生命溪流

我喜歡溪流,尤其是瀑布,除了那邊有豐富的負離子外,流動的水流如同能量般充滿,水流在身上舒爽涼快,從源頭一路到平原,最後抵達大海,如同人的血液一樣,一日復一日的循環,將水源與資源帶給經過的每一處。

raw-image

生命是如此的渺小

城市的雄偉建築,設計師的描繪,四處都在稱頌著人類的偉大,但走進山上後,一切驕傲榮耀輝煌,隨著山谷的輕風,輕鬆吹散。

在在山谷河流中,人生命脆弱「人定勝天」是這麼不堪一擊,人所做的在神看來還不到冰山的一角,了解以後學習到的謙卑,才能讓生命轉變。


raw-image

放空工作室成立

我們希望在這個忙亂的時代,透過森林療癒活動,透過自然與我,了解自己,給自己一個時間放空,讓自己回歸到最初的美好。

備註

最近正在考森林療癒,除了閱讀森林相關書籍,也希望著手社化活動,也希望透過文章與相片,讓更多人知道森林的美好。



放空工作室:

讓煩躁、混亂的思緒,回歸最原始安靜

粉絲專頁:放空工作室-森林療癒 

ig:(時間到了會出現)


9會員
491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