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是什麼呢?

2021/05/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我希望自己可以靠文字過生活,但同時又希望自己可以單純當一隻聽話的社畜...人很矛盾,對我來說更是如此。以前我曾經非常喜歡亂編故事,也很愛拿這些胡謅亂造的故事騷擾周遭的人,逼他們看完給我心得,然後很雀躍地上網發文。但是,某段時間我卻突然停止了,並不是沒有新想法,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提不起勁動筆。是低潮期?拖延症?還是那種得不到反饋的無力感?
看著文章點閱率少得可憐,更別提評論了,那些色情留言,也真是辛苦他們花費複製貼上的時間在我身上。我不禁想,創作這件事情,對我來說究竟是什麽樣的存在?我到底想從這堆文字中獲得什麼?我看著他人的創作,不論是小說、散文、圖文,我依然是那麼喜愛創作這件事,但是卻遲遲不動筆。以前的我,想到什麼就會立刻記下,人物設定、故事大綱、甚至是每章節的梗要我都寫了,但那些個故事就這樣被我扔在某個陰暗的角落。
日子一天天地過去,我努力地當稱職的社畜,每個月等著薪資入帳,購物、追劇、吃喝玩樂、活得也算是愜意。但心裡某一塊卻好像一直沒被滿足...而這種感覺在我猜中電視劇或小說劇情發展時特別特別地強烈。
時隔多年,我再次動筆的理由是因為斷捨離。某天看著雜亂的書桌,想到之前看到的影片,突然動起手收拾起來,翻著朋友寫得卡片,自己以前寫得小說、短文、日記,還有一些沒被完成的作品,那些文字間透出來的情緒,真的療癒了當時一團混亂的我,而那些天馬行空的想法,讓我哭笑不得地感嘆被自己埋葬的青春歲月。
如今,我靜了下來,對於過去和現在的想法有了一些不同的解讀,於是我重拾了筆,寫下屬於我的文字。有開始才有結束,有開始才有血淚。我告訴自己帶著恐懼和勇氣一起,拿起筆,補上那些遺憾歲月所丟失的快樂與悲傷吧!

Shan事
Shan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