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的青春四部曲》

2021/05/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部】原來遇到的只是休息站

關於聽歌這件事情開始會讓我感到耳朵懷孕、大腦高潮、觸動心扉,更或是溼了眼眶等等的反應,大概是在我國三那年才開始,不知道我的感性這樣發育的算早還是算晚,因為一直以來我都被說是一個超級感性的人 (可能看個蠟筆小新或是灌籃高手都可以在一旁啜泣著),而我認為感性是需要靠正視、認識自己的感受才會有的,但我是一直到國三那個時期才慢慢地懂得與自己的內心相處,慢慢的去了解自己內心真正的感受,因為那段時期,也是我遇到「休息站」的開始。何謂休息站?其實就是我對於「前任」所使用的一個代名詞,剛在一起時大多人都會認為這就是我那「最美的風景」,便決定在此久待,還在心裡暗自的唱著:
我們繞了這麼一圈才遇到
我比誰都更明白你的重要
這麼久了我就決定了
決定了 你的手我握了不會放掉
影片出處:Youtube
但過程中或許你對於這片風景的某個角落感到不滿意,抑或是這片風景早已經容不下你,頓時你才發現,原來這邊只是讓你買個紀念品,或是撒泡尿的「休息站」,並沒有理由讓我們在此久待。
【第二部】淋雨後再沖澡,格外的溫暖

失戀、失志、失意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往往都會是下雨天,從此下雨天也被冠上悲情、傷心的標籤。下雨天是大家都討厭的天氣狀況,因為那天就不能曬衣服,那天就不能好好的與家人出遊,與另一伴約會,而且鞋子還會進水,但最糟的狀況大概也就這樣了吧,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一種經驗就是因為忘記帶雨具或是突然下起一場傾盆大雨而來不及躲,最後淋成全身溼透的落湯雞,於是你帶著鬱悶的心情回到家中,進到浴室,沖個熱水澡,最後吹個頭髮並換上乾爽的衣服,而得到的竟是一份清爽、溫暖、又帶有點安心的感覺,或許這就是屬於我們當下的雨過天晴吧,而失戀、失志、失意不也是如此,只是更需要我們花時間好好的梳理自己而已。
雨要多大 天要多黑 才能夠有你的體貼
影片出處:Youtube
【第三部】儘管未知,但仍要繼續飛

一段旅程的開始,是另個旅程的結束,有人傷心的道別,有人帶著歡笑的迎接,但他們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都沒有人告訴他們終點在哪邊。不知道大家是如何看待畢業這件事,是欣喜是歡樂,是悲傷還是焦躁,而對我來說當然就是滿滿的淚水,我是一個超級不喜歡道別的人,一趟旅程的結束或是聚會的散場,都會讓我感到空虛、悲傷,而且是會啜泣的那種,至今我也還在思考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情緒,因為如果要說我怕一個人,怕孤單嗎,也不是,我超能享受一個人的生活的,但我對於人生中各個階段的「畢業」仍然是充滿未知與焦躁不安,而也只能對自己說:
滿身傷 是光榮的勳章
我吶喊只想找回 擁抱天空的力量
選擇永不投降 是為了灑脫鼓掌
影片出處:Youtube
【第四部】

何謂長大?是滿18或是20歲,是第二性徵出現,還是學會了當個市儈、世俗的人。我小時候是一個相當聽大人的話的小孩,因為對那時候的我來說,那樣的表現才是懂事、乖巧的,而且我還會因為惹長輩生氣而感到難過或自責,而那樣的我是成熟,是懂事的嗎?過了18歲,過了20歲的我,長大了嗎?其實我也不太能肯定的回答,只是我發現了有一個招數叫做「情緒勒索」,是蠻多那些說愛你、說為你好的人會使用的伎倆,他們用這樣的方式灌輸你那些長大該走的路或是應該要有的模樣,而在這中間讓我又發現,他們所說的那些都是「學校的課本內容」。
你發現課本裡面教的學的 都只能當參考用
影片出處:Youtube
A Wei
A Wei
寫寫東西,寫寫心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