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我也來到豬的年紀:紅豬

2021/05/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紅豬在我的老宅人生當中算是里程碑,因為是我第一部進電影院看的吉卜力動畫。
還記得當年是在西門町獅子林看的,對,就現在疫情爆發的地方……
當年跟我弟以及一票朋友去看,而大螢幕當然爽,尤其開頭的音樂,配上亞得里亞海的美景,真的是無比感動。
是的,紅豬的原聲帶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張CD,而且連插入歌、主題曲都非常喜歡,比起來之前幾部作品的音樂雖然我也全都很愛,但主題曲就沒那麼喜歡了。
但當年還在念大學的我,對紅豬的故事其實沒有太多共鳴,卻也是一件事實,總之當時只喜歡音樂,對於豬雖然有點理解(或者說覺得穿風衣這樣滿帥的),但沒太多共鳴就是了。
畢竟是大叔的故事,總之雖然常聽CD,動畫卻只用錄影帶複習過幾次,直到台灣重出DVD。這是重點,因為這時我的孩子也出生了,所以陪著看似乎理所當然,而我突然覺得我「看懂了」。
只能說,很多東西是要配合時間的。
不知不覺,連孩子都長大了,現在我也來到豬的年紀,但似乎連豬都不如……
豬也有豬的夢想,至於實現夢想,則是另一回事,到底是因為變成豬所以無法實現夢想,還是因為無法實現夢想所以只好變豬呢?
有趣的是,這部作品有兩位重要女角,年輕有活力的菲兒跟波克的老朋友吉娜,而我一直都比較喜歡吉娜,從沒變過……
可能是因為她有唱歌吧!我好喜歡插入曲。
而她的個性也很有二戰風格,那種新時代交接過程中經歷過苦難的女性,相較之下菲兒就是很純粹的新時代女性,雖然耀眼,但還沒琢磨過。
但都很棒啦!可惡的豬。
只能說,不知不覺來到豬的年紀……
雖然我討厭酒吧這種環境,但大概理解為何有人喜歡去阿公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9會員
764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子藝(momoge),新書歸途2:駱沙利南2024台北書展同步上市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