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畫筆,又熟悉又陌生的感覺

2023/09/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畫風很像小孩子

這幅畫是在畫我養過的倉鼠寶貝們,還有兩隻沒畫到,照片不見了
希望他們在向日葵花田做快樂的小寶貝

重拾畫筆的第一張圖,手邊只有不到一百元的色鉛筆跟50元的畫畫本,超容易畫到破掉,沒有高光筆

重拾畫筆的第一張圖,手邊只有不到一百元的色鉛筆跟50元的畫畫本,超容易畫到破掉,沒有高光筆

一直以來都不是很有自信
也從來沒聽過有人誇獎我畫得很好
大部分都是質疑我設計科系的

  • 因為我是設計科不是美術科?

怎麼就畫這樣而已?

不過在我讀書時期(大概十年前)
已經是用軟體就能弄出好看設計的時代
所以手繪部分學校也沒安排那麼多時間教,畢竟還要學怎麼用軟體
我們就只有放一個物品在前面,然後叫你兩節課素描畫完這樣

  • 就只說什麼陰影處比較深,光點最淺,就這樣喔...啥都沒教

或是練習統測題目時間內完成完整的圖就可以了
天天都有畫到圖,但天天都像機器人
反正這些制式化的畫圖,讓我慢慢遺失對畫圖的喜愛

  • 雖然班上也是有很愛畫畫的同學,每分每秒都在畫,小小年紀就知道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看來是沒有遺失上輩子的記憶?

暑假寒假明明有很多時間可以練圖,但我就是用來做別的事
去練合唱團、打工、熬夜打電玩,就是不畫圖
最後一個禮拜才在趕作業,三年來都是放幾天畫幾張圖,哈哈哈
這種時候就只有速寫素描可以救我,不然光是認真上色我就要花上半天時間
有時候不經意畫出來很好看的圖,老師看到,馬上變學校的

  • 拿去放辦公室展出,然後兜兜轉轉就不見了?大人記憶力都不好...我現在也是

出了社會也完全沒有想畫圖的感覺
直到最近我不經意聽到小朋友說

畫圖哪有什麼厲不厲害啊,想畫就畫阿

於是我就畫了,就是這麼不經意的改變了我
我給男友看的時候,他覺得我畫得很棒
我問他說會不會像小孩子畫的
他說

愛鬧脾氣又愛哭,吃到好吃的就都好了
不是小孩子是什麼?

好吧?我就是小孩子,我童心未泯?!

Han
Han
分享我的日常生活,想到什麼寫什麼,想到什麼畫什麼,歡迎參觀~感謝所有贊助我、觀看我文章的人,我的文章不須付費觀看,廣告幫我多看幾次就可以了~我的電子信箱: [email protected] 有合作歡迎與我洽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