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小說|閉上眼睛,對山許一個願 !

2021/06/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文字 攝影:Peiwen.K
閉上眼睛,對山許一個願,接著抽一張牌,牌卡的文字,是山想對你說的話。
之前誤打誤撞,參加了『戶外安全推廣協會』的室外一日登山基礎課活動,之後生性害羞的我默默當了幾次活動紀錄的志工。工作內容是幫大家拍拍照,並用文字紀錄下來。(完全就是我的正職工作)
在某個周六的台北飄著小雨的早晨,天剛亮坐上第一班往北投的捷運,參與拍攝活動。

這次活動跟以往不太ㄧ樣,在登山活動開始前,登山指導員舉行了入山許願儀式。她輕輕的說著:
閉上眼睛,對山許一個願,接著抽一張牌,牌卡的文字,是山想對你說的話。
在北投青山宮的涼亭裡,大家安靜的許願,只剩下風的聲音。風將大家的願望乘載於樹林裡的間隙,願望則像是汽球,飛上了天空。
我很喜歡觀看,觀看大家認真的神情,然後按下快門。正當我沈溺於大家的專注裡,指導員突然問我要不要也許個願?
我意外不知道該許什麼願?
大概我都是用比較懷疑的角度看世界的,許願真的會實現嗎?我懷疑著,但也直覺快速的許願:
『 感冒趕快好,這樣才可以有力氣工作!』
我無所願,卻抽到一張描述很像夏日早晨微風般的舒服的牌,治癒的圖像與文字,讓心情也跟著穩定起來。

第一次遇見是偶然,第二次遇見則是緣份!

非常湊巧遇到兩個之前參加過登山一日課活動的學員。不太強求緣分的我,私心多按下了幾次快門,希望替他們留下更多回憶。
跟兩位舊識,共同走在綠意的蕨類道路上,我忍不住被滿佈綠意的森林吸引,按下快門,忍不住自言自語說著太美了!
『 蕨類被稱讚了,他們聽到一定很開心。』
舊識的學員這樣說。心中有種被融化的感覺。
做為一個攝影者的角度,我總是喜歡旁觀看著事情經過,不加與干涉。但有時候不經意,還是能看到一些溫柔的心。
如果能穿透了什麼,才能看得到什麼,這件事應該是很珍貴的。
回程,我陪著她們走完下坡的石階路,不小心被樹葉勾到,而她們笑著說
『 因為你稱讚植物,他們太開心了,所以不想讓你走。』
這樣可愛的玩笑,讓下坡路不再無聊。
雖然我們還是走的很慢,但也一步一步,走完了。
活動的結尾指導員安排了『山的禮物』的橋段,她選用了一本書,讓大家隨意翻開一頁,這一頁的圖文可能是回答你心中疑問或是不安的事物。
很奇妙的,部分朋友收到的話語,彷彿在呼應一開始與山許的願。我無法用科學解釋的貼切,這就好像是在問塔羅牌問題,答案其實是你的淺意識,然後從你心裡想的去解讀這一切?
有點類似只要你真心想要,全宇宙都會幫助你的吸引力法則!
我仍然抽到一張,意境很美很美的句子,而我沒辦法解讀。

唯一意識到的是,這次的指導員彷彿靈性少女。
而這次上山,則像是個心理的療程。



Pei do Nothing 無所事事人生委員會
Peiwen.k 攝影,插畫,文字創作者。
疫情期間,有關山的戶外拍攝工作皆停擺。但能希望能整理一下之前的山行,給想念山的朋友。
最近剛看完《純潔國度》,描述為了培育聽話的女人,在純潔國度裡凡是年滿16歲的少女需經過『恩典之年』的洗禮,來釋放魔力(其實是女性魅力)。故事裡的女孩是無法選擇丈夫,只能等著被男子選擇。沒被選上的則去做女工,孤苦一生。若喜歡《使女的故事》,這本你也許會喜歡。

FB : 無所事事人生委員會 。 如果你是插畫、攝影、音樂、藝術及文學的同好, 比較常用 IG,帳號 : peidonothing 歡迎追蹤!
藝文創作生存實屬不易,如果喜歡我的內容,歡迎追蹤我的專題。也都是讓我能持續下去的動力。
849會員
102內容數
無所事事盡情,讀書、寫字、畫畫、攝影、聽音樂 看似無用的興趣,卻能填補心中的缺口。過度理想浪漫主義的靈魂,無從抒發的情感。無所事事人生委員會用影像書寫情感,勾勒出一則一則的故事。主角可能是我,也是你,或是那個你也想著的那個人。喜歡的、討厭的、乖張的、壓抑的,放在這裡等待風乾。 #用影像書寫情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