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趴在海面能看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安心得像信天翁飛上汪洋
體力盡情傾注給天空
疲倦似乎早預見了小島
夢鄉跟飯店一樣舒適
沐浴冷氣中全身舒適
時間河床上奔流起澄澈意識
波光閃耀著想像之風
剜去腐肉般割捨關係
清創而流血般值得痛
消毒般澈底反省
敷藥般細心思考或閱讀
擺脫發炎般悔憾
停止潰爛般不甘心
新生肌膚般建立新關係
你無法驅使手腳伸長兩三倍
正如日升月落也不能要它變快變慢
你只能看見眼睛所給的
就像地球離不開軌道
你沒辦法控制颱風、地震
也不能支配心跳或血液循環
所以只是不亂丟垃圾
只好無奈內臟脂肪過多
那麼四季依時或失序是責任嗎
高矮美醜是非成敗哪裡跟「我」有關
感謝可以調整呼吸吧
感謝用兩腳走路能保持平衡
誰也不知什麼時候連皺眉都無法
海鷗其實銜著繩子
拉帆船前行
只有趴在海面能看見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雷鳴一時刷白門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電視劇:《月薪嬌妻》觀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饗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電影「鍾無艷」觀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七首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玩的現代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失戀日記--12 在看見了你所有的不好後,我依然能看見你的好。2021/08/12,是我失戀的第12天。昨天去國中好友家住了一天,她家有三個小孩,很是熱鬧。三個人打打鬧鬧,看到我也是衝著我聊天講話,突然想到在家每天對著電腦對著手機發呆的我,我不禁恍惚,原來人生可以是這個樣子。下午大家一起做可頌,我朋友的妹妹是負責剪肉乾的,看到我撇了一眼肉乾,就拼命往我嘴前送簡
    avatar
    Molly
    2021-08-12
    【影評】《真三國無雙》一部不能只有我看到的驚世鉅作動漫遊戲改編的電影基本上我個人都是非常喜愛且會在能力範圍內盡量去吸收的作品。雖然這類型的電影大多慣以雷作居多,偶爾有幾部改編不錯的作品(一般電影水準即可),就會吸引到多數粉絲推坑。基本上只要導演不作死,該電影都是有其基本盤,因此這類型的改編幾乎每年都會持續產出。但很難想像現在
    Thumbnail
    avatar
    CapsuleFilm
    2021-07-09
    讓你一本讀通臺灣:《不能只有我看到!臺灣史上的小人物大有事》歷史上短短幾筆紀錄,卻是無數有血有肉的人生 而那些無名的小人物們,正是堆疊出一整個時代的關鍵 現在,他們將帶你走進,那些你從不知道卻真實存在的臺灣歷史
    Thumbnail
    avatar
    圓神出版
    2021-06-18
    沒有電影院的日子(11)《淺談只能在螢幕上看的電影》上次的最後我們談到了互動式電影,這種彷彿是遊戲,但其實更接近電影的作品,將「電影」帶到了遊戲領域,不過比起跟大家從頭到尾順過互動式電影的歷史,我更想從這幾年我玩過最滿意的互動式電影《底特律:變人》(Detroit: Become Human)來談談互動式電影這類作品的魅力在哪。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1-05-27
    中式建築有意思!從大門就能看出主人身分?皇家宮殿其實只有八種屋頂?不說你不知道的有趣故事建築既是實用之物,又是一種藝術品,而且多數是一種公共藝術品,一般情況下,人們很容易看到和觀賞它。然而,與文學、戲劇、繪畫等藝術門類相比,建築藝術又有它獨特的內涵和魅力。它自己不會說話,需要有人加以指點、講解才能了解其中趣味。
    Thumbnail
    avatar
    原點出版社
    2021-03-11
    只有遠離現實的人,才能看見國王的熱帶魚——《熱帶魚》這絕對不是一個正常人可以生活的世界,但卻是逃避現實的人居住的天堂:阿慶一家人基本上整天都是游手好閒,不從事正經工作,甚至被通緝還會喜孜孜地看著自己犯行的新聞。他們一點都不正經,但卻擁有比台北那群人還要多的活動力,也讓整個綁架案變的更像是一場校外旅行。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0-11-23
    有些結局,只有當事人能決定。在看完《星期五的書店》之後星期五的書店,名取佐和子。 『去那家書店就能找到想看的書』,是網路論壇流傳的「金曜堂」傳說(日文的「金曜」即「星期五」之意),位於北關東蝶林本線野原車站,金曜堂是販售空間不大、附茶點區的車站書店。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0-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