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快樂的人我們去看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快樂的人

我們去看海


現在就用掉你的加班補休

說走就走

走到太平洋隔壁喝酒


去陷入她的舞影婆娑

比週一藍 比眼圈深

比車蓋下的黑貓神祕莫測


一蹶不振的時候我呼喚她

讓她隨意吞吃我的噩夢

留下想唱歌的念頭覆煦盤旋

像是天堂


懇求她幽幽漫過整顆星球

挑一個萬物停止呼吸的瞬間

比戰爭安詳

比疾病乾脆

一切的痛苦與爭論就都消失了

一切的傲慢與不公就都平息了

積攢了滿腔陰暗向她傾倒

只獲得海面均勻起伏

光影炫目


曾咒罵她,又愛慕她

她穩定、強大、冰涼

把我的憤怒無情拍碎

消化在湧浪之中


「涼麵都上來了啦」

在練跑的小學生面前

我的邪惡黯然失色


不可愛的人

我們去看海

我們現在就去

儘管照片裡的我們會面目猙獰

海風柔軟又狂暴

我們勢必會汗流浹背

頭髮亂飛


可是我們得去

因為對大海的愛曾無數次帶我飛越對生活的恨

還在掙扎著練習熱愛生命

也還在練習去愛

和我一樣不快樂的你


所以我們現在就去

我們可以流淚

像孩子一樣流淚並不丟臉

哭泣

然後好好照顧自己

    2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沙丘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遠大前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憂鬱的熱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遙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飛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雪國不下雪的時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太注重細節的人都注定不快樂我很喜歡這樣的一段話, “我用執著燒死了所有的幼稚和任性, 然後在那片荒野中慢慢的長出了理智,冷漠和清醒。” 曾經有朋友説我活得很理智, 嗯,是的,因爲現實不允許我天真和無知, 環境和經歷不斷的告訴我,必須學會理智。 我很理性,理性到可以承受任何的代價, 可以及時止損,可以不去聯係,不去打擾,
    Thumbnail
    avatar
    _你好,我是甯_🐋
    2023-10-05
    人的快樂與不快樂人的快樂來自感動,一滴眼淚彌足珍貴。 人不快樂來自無感,黑白畫面黯淡無味。 人的快樂來自滿足,活在現在感受當下。 人不快樂來自匱乏,什麼都要卻拿不到。 人的快樂來自發現,「啊」的一聲驚喜萬分。 人不快樂來自自大,唯我獨尊目中無人。 人的快樂來自感恩,感謝宇宙支持幫忙。 人不快樂來自「應該」,沒有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愛美麗
    2023-06-17
    現代人不快樂... 三種方式幫你找回遺失的快樂!! 【療心理話#2】現代的我們比起過去 有更多的娛樂方式 但我們卻更加不快樂 問題出在比較程度被放大了 更強大的娛樂 讓我們期待更大的快樂 但結果卻是失去幸福感 影片當中提供幾種方式 幫助各位找回快樂和幸福感 希望大家都能夠過得快樂 找回自己的幸福~~
    Thumbnail
    avatar
    小飛知識分享
    2023-05-07
    健康的孕婦與不快樂的人手忙腳亂的隔離生活,常常完成家事就只累得想躺在床上,加上混亂焦慮的心情,許多的關心被當時的我隔離在外,導致自己的狀態進入惡性循環,隔離第三天晚上把自己關在房間裡大哭,連先生的視訊電話都不想接,覺得難以持續那樣的生活,一心只想「怒確診」。
    Thumbnail
    avatar
    Su-Hui
    2022-06-02
    想證明自己正確的人,都不快樂我不找自己麻煩,我也不找別人的麻煩,我不做糾察隊,整天去檢查其他人的隊伍排好了沒有。
    Thumbnail
    avatar
    Awanita 愛與覺醒
    2022-02-11
    不快樂的原因,大多源於人際關係 最近我一直在反思一件事情,那就是友誼 可能是從小到大,沒什麼朋友吧! 導致自己有著討好型的人格 我傻傻地以為,只要我都聽他們的 或是把真實的自我完全交給他們 她們也會對我百分之百的付出 其實我錯了,對她們越好,他們越會得寸進尺 對他們的忍讓跟妥協,換來的只是一次又一次的心痛, 我為了她們改了
    Thumbnail
    avatar
    水澈
    2021-07-14
    我如何成為一個不快樂的人(一)原來,我沒有一個幸福的家 如果有人問我兒時最深刻的記憶是什麼,我腦海中總是立即彈跳出這個畫面。  記不得當時確切的年紀,大概是小學低年級左右,但我很清楚那天是『蔣公逝世紀念日』,因為我一直盯著看的電視節目,都在講蔣公的生平,畫面都是黑白的。  不用上學的早晨,在睡夢中隱約聽到媽媽微弱的呻吟:「瑋甄,
    avatar
    Tiffany
    2021-06-06
    不快樂的人 習慣做一個不快樂的人以後,雖然還能保持良善,但慢慢的,你發現自己還是喪失了一些能力。
    avatar
    Chunsho
    2019-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