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才聊節目【 海上私生活 】跟著豪華遊艇出海去

2021/05/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海上私生活》是一部美國的實境秀節目,於2013年由 Bravo電視台推出,紀錄一艘豪華遊艇的船員們如何在海上工作和玩樂,還有他們如何克服各式各樣的煩惱和困境。
以下無雷:
會注意到這部實境秀,一方面是我本身滿喜歡看實境秀,特別是00-10年左右的實境秀我特別有感覺。
另一方面是題材很吸引人。以前在TLC、國家地理、動物星球等知性頻道看最多的,不外乎以旅行、廚藝、生活時尚、戶外自然、科學教育為大宗。海上遊艇如何運作是我沒想過的事情,因此我很好奇。
看了第一季的預告,那特效水準和剪接方式完全是我以前會有興趣的內容,於是就以每天一集的速度追完了第一季。
我算是滿喜歡看別人怎麼過生活,這也是為什麼我喜歡看實境秀,在《海上私生活》可以看到遊艇的運作方式,船員們的工作和生活,以及他們之間的花式drama,娛樂性挺高的,也學到很多以前不知道的事情。
像是在豪華遊艇上也有正式的職位和階級,每個部門都有各自的分工,例如甲板水手負責船體船身的清潔,管事負責內務和服務客人,輪機、管輪負責水電引擎等,當然還有副手和船長。
但畢竟是服務業,有時候難免事務龐雜人手不夠,每個人都要通力合作互相幫忙,例如大副會下去幫甲板水手,水手也會進廚房協助主廚,管輪也幫客人提東西,彼此的距離是更近的。
節目也會帶到出海的知識,但不深入,只是讓觀眾了解個大概,像是船長每天都要看風勢決定能不能出海,如果海象不好就得告知客人,但包船服務會繼續進行。
而遊艇的服務也是包羅萬象,除了基本的五星級餐點外,也有各種海上和沙灘的活動,還有野餐跟派對,或前往某座島的餐廳吃飯等等,而船員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讓他們開心。
客人開心才會給小費,而這也是船員們很重要的收入來源,節目也揭露了每次的小費金額,觀眾對於船員們的收入會有大概的認識。
既然是實境秀,當然會有吸引觀眾眼球的地方,《海上私生活》的船員不只是工作人員,也是節目的主角、主演,他們之間的相處和摩擦正是最精采有趣的地方,同時也是我們生活會發生的事情。
例如大副跟大管事得直接面對船長的要求和檢討,這份壓力會下放給底下的員工,進而產生相互的不理解和誤會,不論是員工本身的工作心態不正確,還是主管的帶人方式有問題,都是觀眾可以討論的地方,就像談別人的八卦一樣,解壓到爆。
而感情也是一個看點,畢竟一群男男女女出海,又有男女混合房,難免會擦出一些火花,但以比重來說,大概就是節目的點綴,不至於喧賓奪主變成海上八點檔。
再來就是租得起豪華遊艇的客人們了,有些善良好相處,有些難搞又垃圾,看船員如何應付這些人也是很有趣的事情,讓人期待每一趟的包船會有什麼新火花。
在豪華遊艇工作其實跟當兵沒什麼兩樣,一醒來就是工作,忙到賓客都睡了才能睡,工時很長而且壓力又大,還得注意自身的形象和外表,生活空間也很狹小,不到兩坪的上下舖房間得睡兩個人,私人空間幾乎沒有,一趟出去就是五個禮拜。
但也可以理解有人願意做這樣的工作,畢竟薪水比一般的工作高上不少,能夠出海對某些人來說也是一個誘因,非包船期間還能使用遊艇設施,偶爾吃五星級大餐,有點像一邊度假一邊工作,對年輕人來說是滿吸引人的。
最重要的是,從這個節目可以看看別人是如何承受壓力、處理問題、排解煩惱,這也是看實境秀很有收穫的地方,別人的生活經驗也會是你的經驗,自己的煩惱也跟著節目一起散去。
《海上私生活》可以在Netflix收看,推薦給喜歡實境節目的你。
52會員
127內容數
分享我對電影的看法、分析、評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