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造一艘船,首先要做的不是找一堆造船的工人,而是激起人們對大海的嚮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些人的工作在別人的眼中很辛苦,錢也少(相對於其他行業的「時薪」),但總有人能堅持下去,並且越做越好


如果只用金錢衡量,你可能無法理解他們的堅持是為了什麼,為了錢嗎?還是因為沒有辦法?


我發現他們最大的動力其實是來自對於自己做的事在作成了以後,那個想望的畫面


例如一個老師會希望自己給學生的人生帶來正面的影響,所以會想像在他們人生遇到瓶頸的某些時刻能因為回憶起老師的一句話而獲得力量


例如創業家們,他們最大的動力就來自於事業作成了以後,這個世界的某些部分會因為他們所做的事有了一點改變


“Be a part of it!”


這是一個創業朋友曾經跟我說過的一句話,我想這句話也道盡了我們每一個人生的真諦


能夠有一個嚮往的目標,在每一個選擇節點都毫不遲疑地按下往那條路的按鈕,有一天我們一定能成為心目中想成為的自己

2會員
52內容數
世界再紛擾 有你就很好 創業過、失敗過、當過上市公司高管,現在最重要的角色是「父親」 一個中年老爸的生活感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自我成長】如果你想要更成功,你可以培養的4個習慣 如果你想要更成功,你可以運用以下4個習慣幫助你 1. 提早起床 2.持續吸收新知識 3.運動 4.設定目標
avatar
自我成長-KKJane
2024-01-09
職場守則|如果你想要和同期生拉開差距,那麼有些事你必須主動在職場中,為了突破部門同期生的差距,主動跨足不同部門,「索取」資源是必然之務。本文分享了主動溝通的重要性,並強調在工作成長中,挑戰「局限性」的同時,跨部門合作將是實現更大目標的有效途徑。透過故事和實例,探討主動「要資源」、設立自己的KPI、分享SOP的方法,以及如何在業務中產生實際成果。
Thumbnail
avatar
投行大叔
2023-12-01
如果你想要改變自己,那你一定要看這篇文章!你有想要改變的自己嗎?如果你發現自己一直很想改變什麼,但卻遲遲無法成功的話,這篇文章肯定很適合你的!
Thumbnail
avatar
雲搖
2023-11-30
︴安妮的易經哲學課︴水山蹇卦。如果你想要恆久的成功,那記得把比較心關掉。蹇卦是易經中的四大難卦,蹇卦的結構是下卦是水上卦是山,這個下卦是水,蘊含的許多意思,水是大海、河流的象徵,如果我們順著水走,我們可能可以感覺到輕鬆,雖然可能會用到波浪大的時候,但如果用一顆感受的心,那或許會別有體驗,不過生命沒有我們想的簡單,在面對海的波浪,很多時候我們用的是抗拒的心,想要戰勝的心,
Thumbnail
avatar
安妮🐿️是一朵香菇
2023-04-11
人類最深沉的孤獨-如果你不想要有這樣的結局,請多花點時間照顧、陪伴孩子。我在父母生前就經常夢見父母過逝留下孤獨的自己,而今父母業已過世,這樣的夢還是出現,人類沒辦法不面對這樣的現實,娶了妻子生了孩子,相伴在身邊的妻子、子女成為失去父母後精神的依靠,無論是現實或者心靈,終究是無法將孤獨抹去,在每天忙碌的工作生活中暫時忘去,但在睡夢獨處中浮現。
Thumbnail
avatar
田埂邊的哲學家
2022-08-14
如果為你的人生設下期限,你想要活到幾歲呢?——《七十歲死亡法案,通過》一直以來,日本的小說都很深得我心,除了書寫較貼近現實,還會反應社會問題。接下來,統統要說的這本書,跟之前介紹的《我適合當人嗎?》,都是藉由虛構故事點出當前日本社會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統統愛看書:書說社會
2021-09-27
如果你還有5條命可以活,你想要做什麼?​《創意,是心靈療癒的旅程》書籍實作 Week 1 因為想要增進寫作的能力,陸陸續續看了不少跟寫作相關的書籍,例如:自由書寫術、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精準寫作、大人的11堂寫作課等等,但是書看完了,書是書,我是我。書裡面介紹好多實用的寫作心法跟技巧,卻總是提不起勁來練習,直到我遇到了這本書—《創意,是心靈療癒的旅程》。 書籍介紹 這本書與其說是
Thumbnail
avatar
凱妮絲
2021-08-11
如果你能『預支未來』,你會想要預支嗎? 如果你能『預支未來』,你會想預支嗎?  如果想,你最想要預支的是甚麼嗎? 『預支未來』是我今天下午看到一部電視劇,網路查一下資料後,知道原劇名是《未來商城Futmalls》,是一部2020年推出的科幻懸疑單元推理劇,而今天看到的是首部曲: 暢銷作家。近來的戲劇似乎流行過去現在未來之間的穿梭,所以原
Thumbnail
avatar
蕭瑞玲音樂治療隨想
2021-03-22
從《小王子》談團隊領導:如果你想造一艘船,你只要教他們如何渴望大海就夠了|小王子【團隊領導【從《小王子》談團隊領導:如果你想造一艘船,你只要教他們如何渴望大海就夠了|小王子【團隊領導篇】#5】 今天終於來到我們系列文章的最後一篇—團隊領導篇,一樣與你分享三點我最有感觸,也值得你省思行動的地方。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2/12(五)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1-02-09
《又,吳海英》如果你想要不幸地活著,誰能阻止你「我希望你過的很不好,非常不好」「我要想你想到生病然後死掉,你就一輩子都帶著愧疚感活下去」《又,吳海英》的女主角非常的有個性,應該可以說是我從以前看到現在所有戲裡面,對男人對愛情最不死去活來的女主角。 她不讓別人猜,她總是直接說,我想你了,我恨你;她把委屈都放在心裡,但她誠實地說我不可能祝福你們
Thumbnail
avatar
里歐娜
2020-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