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到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因為妳,我認識小王子
  自2020年底後,希望一切回到各自軌道,內心決定不再與29有任何關係,包括偶遇這種不經意。在10月底我們看完「孤味」電影後的幾天吧,我主動約她在公司頂樓碰面,把最後一樣放了2年的禮物交給她,是一本...
「英文版的小王子袖珍書」。
  記得那天,她擔任地陪載著她外地來的好友遊玩風城一整天。當晚我們坐在房間地板上聊天,她與我分享旅途中在二手書店買的一本中文版小王子,那是我第一次遇到這本故事書。我隱藏自己身上的醋味聽她說著故事裡的意境和情緒,當下我聽不懂,直到我們的關係崩裂後,偶然一次看到這本書,咀嚼裡面的故事和腳色,我似乎懂了...
我是妳的玫瑰嗎!
最愛妳的玫瑰,我帶刺又傲嬌,最後一刻示弱又任性甩開那頂玻璃罩,我知道妳會遇到更多更美的玫瑰,而我是妳灌養出來的玫瑰。亦是那狐狸,妳不愛在關係裡被馴養,不屬於任何人。而我們在關係裡糾結和拉扯,活在一個情緒勒索。隔了一個月,一趟紐約的長途飛行前在韓國轉機,在仁川機場書店看到小王子袖珍書,對喜歡英文的妳會是不錯的禮物吧...。回到台灣,莫名的冰點的關係,這份禮物我也就保管了2年...
  循規蹈矩的生活日復一日,時間過去,房子裡殘留29的味道變薄了。值班的日夜顛倒成為我的生活作息,忙完病患的事情,躺下值班室的床已經凌晨一點半,放下手機在右枕處,忽然螢幕燈亮起,好奇拿起手機後,面部解鎖的功能開啟快速瀏覽,是29傳來的訊息,綠色對話框顯示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名字,一秒當下直覺是傳錯了放下手機,但第三秒我的好奇心讓我讀起每一個字、感受她的情緒...。那天當我轉身時,這中間我不讀不回29的訊息三次,她敲的文字靜靜躺在被隱藏的訊息裡。面對她現在的提問句,我要回覆嗎?要回什麼才能表示我的沒有情緒?
值班夜,我竟然抱著她的文字安穩睡去...
  下班回家的路上,我再看了一次訊息文字,站在路邊深呼吸後敲了一個字,回覆:『好』。29的親戚打算寄自耕的甜玉米上來給她,29想與我分享,問我喜歡玉米嗎!開口約我碰面取貨。我不免會去猜測「29為什麼還要這樣做?」「如果29討厭我,或許就不會有這個動機了吧?」「29單純只是怕玉米過剩,所以找人分送?」「還是妳也想起我了」。無數個問號在我腦袋裡轉,我後悔而想轉變心意,以不見面的方式取貨...
三天過去,我還沒拿到甜玉米,我們也沒有碰面。這中間收到幾封她的訊息,我一樣隱藏處理。曾經與29的回憶很快樂、想牽手一起走永遠,我會懷念那段笑聲的日子,但傷痛的關係對待也讓我心已冷了。
  前行的我們,曾經交會過,也許此時刻已是平行線,或許未來的某天會再次交會。也許那天來時,我們都準備好了面對彼此,也或許身邊有更好的人...
敲完鍵盤,我的腦海跳出了一個畫面。在夜市打賭射氣球的遊戲,我贏得了賭盤啃著妳請客的戰利品 - 一根烤玉米,嘴上滿足和開心雀躍。
妳還記得,我喜歡玉米
我眼眶濕了。
    0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19_29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今日最感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何面對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麗的泡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誰先離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根本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遇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抓到妳了,這次換妳當鬼98…99…100!躲好了嗎?我要去找囉 吃完晚餐的我玩起了捉迷藏 有沒有在工作的會議室呢?沒有 是不是在忙碌的廚房裡呢?不是 還是在有奶香的嬰兒房內?也沒看到 怎麼一下子就不見了?妳到底在哪裡? 
    Thumbnail
    avatar
    發呆博士
    2021-07-24
    爬山撿到寶爬山的目的是,可以呼吸新鮮空氣!可以健身!這是大家都知道的。如果爬山過程中能過欣賞美景,那不期而遇的快樂也不錯,但還有更令人感到驚喜的事,就是「撿到寶」! 走到某一段熟悉的路段,正感受松樹的針葉盜落到地上後,鋪滿整個林地,走起來很柔軟感到舒服,頭往樹幹旁看到一節枯枝,枯枝上有一小片傘狀物,哈哈!這是
    Thumbnail
    avatar
    Jenny Chang
    2019-11-20
    撿到一千塊撿到一千塊 今天晚上一如往常地在飯後走公園,一邊和老爸講電話,沒想到走著走著、講著講著,發現前方地上有一張千元大鈔,我心想是誰在惡作劇,丟了一張玩具鈔票在地上,撿起來看了看,好像跟真鈔長得一樣。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9-01-29
    【誰撿到我的二次元人格】那些影響我們的遊戲音樂/雷亞遊戲以《Cytus》、《DEEMO》等遊戲受人注目的台灣新世代遊戲公司之一的雷亞遊戲,其社內音樂部門從原本只有遊戲音樂總監Ice一人開始,隨著雷亞遊戲挑戰的音樂遊戲風格變廣,也陸續加入了經歷跟專長各不相同的成員們。
    Thumbnail
    avatar
    怪物船
    2018-03-26
    【誰撿到我的二次元人格】結合科幻題材的遊戲音樂/李世光通常在作曲之前,會先由遊戲製作人決定好主題,在理解劇情走向和需求之後再交給作曲家創作適合遊戲主題的旋律。我自己一直很期待台灣能有越來越多的遊戲題材出現,因為作曲時最需優先考量的就是如何契合遊戲主題,因此在聽覺製作上的想像力就更為重要。
    Thumbnail
    avatar
    怪物船
    2018-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