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曲DAY 6|安室奈美惠〈Love Story〉

2021/05/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中文歌詞翻譯點這裡

每一段相遇都存在其意義,但人生卻不是一個愛情故事。
〈Love Story〉是 2011 年日劇《我無法戀愛的理由》主題曲,此劇以不同性格,對愛情擁有不同價值觀的三位女主角,訴說她們面對與追尋愛情時的故事。

這部戲在當年一定深深切入年齡介在 25-35 歲間女人的心境,劇名「我無法戀愛的理由」勾起那些即使想談戀愛卻苦無對象的心酸,或來的只有爛桃花的結果,以及事業心太重讓男人覺得不敢靠近等等,除了這些情況之外,還有另一種情況是:「我們只是到了適合結婚的年紀,剛好身邊沒有對象而已。」是在雪奈日劇部屋看見的評論,當年雪奈和劇中的主角年紀相仿,評論文寫得相當深刻,對應現在的自己也走到這個階段,讀她的文字像被說中了心聲一樣,非常認同(遠望)。
這個心聲,更存在於今晚要分享的這首歌,雖說是〈Love Story〉唱的卻不是愛情故事,你的一生會遇見多少人呢?從這些人之中,能結成緣分卻依然遺憾錯過的其實不是少數。你雖然失去某個他/她,卻也因為這段相遇讓你懂得並獲得了些什麼,即便過程刻骨銘心,結局並非兩情相悅、皆大歡喜,但曾有這個人出現在你生命裡,這段緣分也曾豐富了你生命的某個部分。
就歌曲對應主角而言,我很喜歡惠美那個角色,她和喜歡的人是因為互相了解而分開,他們都有各自的夢想,在現階段的生命裡他們愛著,可是愛情卻不是生命唯一的選擇,有彼此陪伴過的那段回憶將它溫柔的放進心裡收好,就框在生命的一角,那便是屬於對方的位子。
今晚的分享就拿來紀念(?)你我生命裡曾留下遺憾的人吧!這首歌太接近我的真實的心聲了,這篇差點生不出來(大笑)預告一下明晚是聽友推薦的晚安歌曲,有推薦我歌曲的妳,沒錯,就是妳的歌!我們明晚同一時間再見,晚安。

參考資訊、文章封面相片來源

晚安系列(2021/5/24-6/6)在琳聽音樂盒的 YouTube 頻道有播放清單


推薦你閱讀

琳聽的音樂分享播放清單都在琳聽音樂盒的 YouTube 頻道,歡迎訂閱!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歡迎分享出去、留言給我、按個愛心和拍拍手讓我知道,歡迎追蹤琳聽一起聽音樂!
5.4K會員
160內容數
用音樂與文字持續 murmur 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