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不能相愛的兩個人》幕後主創感言大公開!

2021/12/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熱搜上升中!日劇《不能相愛的兩個人》最新情報搶先看!
©日本NHK電視台
小提醒:本篇為下列文章之續篇↓
日本NHK電視台2022年強檔日劇『恋せぬふたり』(前譯:《戀愛失常》),在台播映權日前由遠傳friDays影音宣布拿下,並公布正式中文劇名為《不能相愛的兩個人》,明年1/11起每週二獨家跟播!!
而在日本方面,NHK電視台則在平安夜正式推出官方頁面,公開了主視覺照、首波預告片以及相關人物圖,還有讓萊特覺得很珍貴又感動、來自本劇三位幕後主創的製作感言!希望透過本篇,把這份感動傳達給所有正在閱讀的你。
* 題外話,萊特之前除了把劇名暫譯為《戀愛失常》,最近還想到另一個蠻有趣的譯名叫《非愛雙拼》(笑暈)。

幕後主創映前製作感言!
©日本NHK電視台
【脚本 ★ 吉田惠里香】
喜歡書寫、觀察和閱讀關於「戀愛」的種種。
這樣的我,一直還有些話放在心上。

「這世界上有些人,對他人並不會懷抱浪漫情感;
也有一些人,無法從他人身上感受到性的吸引力。」
在這個「戀愛至上主義」的世界裡,
大家其實常常忽略了一些重要的觀念。
例如像是:「 愛情只是幸福的其中一種面貌」、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生活方式,旁人無緣置喙」。
在創作本劇的過程中,讓我對上述種種深入進行挖掘,過程中看到演員、幕後同仁、以及協助考據的成員們,是那麼樣真摯地面對與投入這個作品,鞭策我更加認真謹慎,也因此獲得了學習、反思與成長的機會。
《不能相愛的兩個人》是由兩位「無浪漫傾向」+「無性戀」的角色領銜演出。
我試圖描繪他們在這個戀愛、性愛至上主義的社會裡所展現的生命樣貌,除了想誠心將這部作品獻給主流大眾之外,也要獻給疲於迎合世俗定義的觀念、早已感到心累的你。 此外,我也由衷盼望在本劇播出後,能開始聽到社會上出現「別人的生活其他人無緣置喙」、「那種觀念也太過時了吧!」這類不一樣的聲音,進而漸漸為這個世界帶來一些改變。
【企劃 ★ 押田有太】
相信很多人都被問過「有沒有交男女朋友?」「你不結婚啊?」這種問題吧。我覺得這種人心裡一定堅信「人就是要談戀愛才幸福」,才會這樣管到海邊。不過這也難怪,無論是連續劇或電影,愛情都是故事裡必備的元素之一。 彷彿愛情的重要性勝過一切。然而真的是如此嗎?我們是否忽略了世界上也有人對於「人生有了愛情才幸福」這種論調抱持不同的感受呢?在某次取材中,我實際與無浪漫、無性戀傾向的當事人進行交流,讓我打開了新的眼界。我發現這個世界上並沒有所謂的「理所當然」。同樣的事對某些人而言是「幸福」,但對另一群人可能並非如此。其實我們不需要由他人來為我們描繪幸福的定義。希望收看這齣戲的每位觀眾朋友都能獲得勇氣,在生命的旅途中誠實擁抱內心的情感。
【製作統籌 ★ 尾崎裕和】
期許這部作品的播出,能為這社會上的每一個人,帶來幸福的笑容。要如何達到這樣的願景?我和腳本家吉田惠里香與主角岸井雪乃、高橋一生,加上其他演員以及幕後同仁,一起全心投入了本劇的發想製作。此外,我們還邀請到中村健等三位考據顧問,還訪問了多位無浪漫傾向、無性戀的當事人們,獲得許多寶貴的建議,才終於一點一滴地順利成形。今後這個作品也將在觀眾陸續收看與細細咀嚼下,愈發成熟圓滿。希望每位觀眾看完本劇之後,都能擁有屬於自己的幸福微笑,請大家千萬不要錯過了喔!

無浪漫傾向/無性戀 幕後考證顧問
本劇特別邀請了日本民間的無光譜團體As Loop的三位成員:中村健、三宅大二郎、今徳はる香 ,組成幕後的「無浪漫傾向/無性戀考證顧問團」。
參與項目包含:
①Aro/Ace相關定義監修
②提供Aro/Ace相關資料
③針對Aro/Ace有關的劇本、角色設定給予適當建議。
④實際參與部分Aro/Ace相關場景的拍攝與彩排作業。
團體表示,As Loop這次合作指導與監修的業務範圍僅限上述,並未參與其他包含劇情故事、角色設定、選角等定案結果的討論。

主題曲《完整》速報!
本劇主題曲『まるごと』(暫譯《完整》)由目前活躍於國際間的日本四人女子團體「CHAI」特別為本劇傾心打造。曲風帶有90年代流行日劇主題曲的復古風格,創作靈感則來自本劇兩位主角「無浪漫傾向」+「無性戀」設定的生命故事。他們表示希望透過歌詞傳達這樣的核心概念:「全面擁抱彼此之間的差異,『完整』地去愛吧!」

*以上資料原著作權:日本NHK電視台、Sony Music Japan International
*日文翻譯、編譯/萊特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點愛心給我鼓勵吧!
有任何想與我討論的,歡迎你們留言跟我互動 ;- 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從無浪漫/無性戀的光譜輻射出去,我擅長不斷從自己身上驗證知識。用共感的靈魂,理深埋的思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