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給自己的人生按個讚吧!

2021/05/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翻開臉書,一大堆的朋友動態等著你去按讚,大部分的人習慣性的沒看內容,隨手按個讚,表示你認同他的想法,有幾次我看到有人明明寫著「今天身體不舒服」,可是竟然有幾十人幫他按讚,那是朋友生病了你很高興嗎?還是你看都沒看就捧人場呢?所以應該看看內容,真的值得你按個讚的,你再給他鼓勵吧!
同樣的,自己的臉書也是期待著朋友給你一個讚,我相信極大多數的人,都希望越多讚越好,那能帶給你成就感,就像你的部落格希望閱覽人數越來越多,我認為除了臉書以外,每個人都能給自己的人生按個讚,畢竟生命中值得讚許的事也不少,留給自己一些美好的回憶,讓人生的篇章,充滿驚奇與喜悅,你說對嗎?
年少時光,我在同學的眼中,是個怎麼樣的形象呢?早上看到好朋友在LINE的留言「小時候看你就覺得你是富家子弟,每天穿的制服都是筆挺的,默默寡言,同學對你敬而遠之,只是因為你是班長,我是副班長,不得不對你近之,我家最窮我又是老大,媽媽身體弱,家裡的所有工作都是我一肩扛,假日還要賺學費,因此養成我必須負責養家的責任,工作了四十幾年從沒停過,為了買房還曾經身兼三職以付貸款,現在義務責任都盡了,想不到自己身體也不行了,唉!老天對我實在有一點偏見,啊!不想了,能過快樂的一天就一天吧!現在疫情嚴重,大家保重珍惜吧!」
從金門回來後,我寫了一篇「歲月蒼涼,心中有暖」,雪兒也回覆我「你好厲害喔!寫得這麼清楚,不需親身力行,就好像已經走了一趟金門行了,金門我去了兩次,這次已經第三次了,金門不大,再怎麼走都是舊地重遊,坦白講這次的金門行,我除了擔心還是擔心,目光一直在找你,擔心你體力不支,跟不上腳步,後來發現我的擔心是多餘的,想不到你的觀察是那麼的清晰透徹,早說嘛!我就可放心了,不過提醒你下次遠遊千萬帶手拉行李箱,免得太吃力了。」
回到台北後,已是晚灯初上了,當晚我就借住雪兒家,他家在一樓,寬大又有私人庭院,家裡整理得井井有條,比住旅館還舒適,梳洗完畢,我們還在客廳聊天,等她孫子放學回家,年少時回想起來,我正如雪兒所言,考試都是第一名,又當了六年班長,是老師心目中的瑰寶學生,父親又是鄉公所秘書,家中小有家產,所以免不了目中無人,孤僻過我的寂寞童年,小時候我個性內斂害羞,從不敢跟女同學講話,小學同學大概只認識廖老師的妹妹,另一位就是教我書法的黃憲清老師的姪女,還有曾老師的妹妹,國小初中階段,我就只知道要念書,喜歡考試,因為成績發布後,能得到一種特殊的喜悅與驕傲感,父親還會給我小獎金。
跟雪兒熾森等同學熟識,要談起民國95年2月2日,那天他們說好要到台中找我,當天來的有雪兒熾森夫婦及謝先權夫妻,到寒舍小坐以後,就帶他們去我服務的峰谷國小參觀,然後到地震博物館,最後去省議會逛,午餐就請他們在議會的議蘆餐館吃飯,飯後結束了半天的台中之旅。
之後我們的聯繫就很頻繁,我也曾兩次帶小朋友到台北,參觀天文館,故宮,動物園,淡水漁人碼頭,左岸咖啡,烏來,貓空,碧潭夜遊等,雪兒也是中年喪偶,從小一人支撐整個家,她個性開朗,熱心助人,小學同學會能長久定時召開,她居功不小,直到前兩年才退休,退休後回中心診所探望同事,同事慫恿她說,醫院新買了一台新機器,可以無痛檢查乳癌,她就姑且聽之,檢查後醫院通知她的卻是壞消息,所以她才感嘆剛退休,想過好日子,卻迎來一連串的手術復健,現又出現淋巴阻塞,她還是堅強的奮戰,沒有放棄,但願好友能常來看看我們這些關心你的老朋友們,我們都已是七十老叟,相識匆匆,卻永久懷念,64年來似淡卻濃,似遠卻近,老友珍重。
地震博物館
省議會議蘆餐廳
峰谷國小
省議會
    紅塵遊子
    紅塵遊子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 踏入紅塵,註定就是遊子,我出生在新竹偏鄉的小農戶,是傳統的客家人,祖傳務農兼書香,父執輩非常注重孩子的教育,我祖居月眉(新竹縣峨眉鄉)客居台中市霧峰區。退伍後任職苗栗縣大成高中,86年甄試進入南投縣忠信國小,88年請調台中市霧峰區峰谷國小,於104年8月1日屆齡退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