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沒說出口的話|福報有期限、感恩無止盡

2022/10/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散步的午後,要像從前 再挽著手敘舊
Covid-19 疫情未緩新病毒來勢洶洶,感染率似有上升的趨勢,家族也陸續傳出親人確診的消息,還好疫苗都打了狀況也算輕微,可以放心寬慰些許,好好居家隔離休養應該就無大礙。
前一陣子地震頻繁,撥了通電話與異地獨居的母親閒聊地震後的消息,從小就住在花蓮地震帶的她,對地牛翻身打滾的方式早已習慣,只是這次樓倒橋斷的災情讓她不禁掛心仍居住在當地的遠親。
成長的路上媽媽不斷告誡我要知福惜福,提醒我享受這輩子福報的當下,不要忘了為下輩子累積福報才行,心有善念只是最基本的,行有餘力就要把握機會回饋社會,畢竟每個人的福報用完就沒了。
▲ 像靠在 曾搖動我的天空
今日臉書回顧的動態消息正好是八年前興起一波的感謝熱潮。
【規則】被指定的人需要持續三天,每天公開自己所感謝的三件事情,並每天指定三個人來接棒,讓我們每一天可以充滿感謝
那些年,我的謝謝之意未能及時說出口,現在剛好因為時事的關係,在此致上心中對不知名人士的感念。
國中少年時期,謝謝鳳山大書城的店員姐姐,沒有因我求知慾旺盛順手牽羊而將我扭送警局,讓我的人生開頭留下污點。
高中慘綠時期,謝謝卡車司機大哥,如果不是當你煞車時緊急迴轉方向盤,僅離輪下數呎旁的我,不會有這般美麗幸福的人生。
▲ 別牽掛,約好我們再見
北上讀大學打工時期,謝謝努力熱情的業務大哥,你幫我上了職場第一堂課,原來事情有沒有做、做的夠不夠,最終才知道結果行還是不行。
外島金門服役時期,謝謝半夜例行巡查的體育官,在逮到貪睡失職的小兵,仍網開一面給予機會,讓我能平安順利的退伍返台。
進入中年時期的我,我想利用這篇文章說些難以當面開口的話:
感恩辛苦扶養成長的父母恩情,謝謝你們長年的勤儉樸實,教我體會白開水的甘甜和白米飯的飽滿,讓我學會付出才是快樂的道理,永遠心存感恩與銘記回饋,人間相遇都是有緣,福報有限及時行善。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NOWA 50+ 的風景】的粉專與我互動唷!
7.7K會員
399內容數
任職的公司遭逢變故,忽如其來的變化不只是生活作息,年過五十的人生階段碰到這個意外,除了幫自己加油打氣外,同時告訴自己向「茶葉蛋」學習,蛋殼表面越多紋路的越好,經由裂縫才能越入味,口感也會更好吃。如同職場人生一樣,當見識越廣歷練越多,每個燙手山芋的修練,都是路上無限美好的風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