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麥娜絲,我想寫寫我的國中同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趁看完這部影片,講一下對電影的想法:
先說,因為大佛我對這部期望太高了,看完無感後,居然對阿堯還有點生氣,
人生麥娜絲,minus人生
真是不錯的觀點捏,我也要過減法人生!
後來跟同事聊感想,才知道那是男生青春時期和成年後,夢想跟真實的距離啊....
>>>我是一個邊緣人,活到38歲有聯絡國中同學的剩下兩位吧!
其中一位是在臉書看看到他是黑熊保育協會的相關人員,太喜歡黑熊了~所以主動用訊息攀談;另一位則是她的二姊是我嫂嫂,學生時代相處也不錯,順其自然地聯絡下來...
長期非常受朋友而影響情緒,我是屬於喜歡有一位固定非常好的朋友,有這個一位懂我的朋友,那就是讓我的世界很和平!
任何事情能與她分享,無時無刻就是無話不談,我就是需要一個粘膩的朋友來填補我的心靈, 目前卻找尋不到這位的人....
年紀越大反而越害怕被知道自己是這樣與朋友相處~將自己匡在一個小圈圈,卻又不停回想起之前這樣的小圈圈讓我安全感十足,非常滿足!
過年前,意外收到來自我國中好朋友的簡訊,起頭很生疏:
『請問是xxx同學嗎?妳好,我是妳的國中同學XXX
如果妳還記得我,謝謝你
如果忘記了,也無妨.......』
我當然記得記得記得妳,國中二三年級最開心的就是認識妳,我一下課就是馬上跑到妳的位置嘰嘰喳喳,但我忘記我們怎麼最後吵架了,畢業後就斷掉聯絡.....
我們這樣來來回回幾則簡訊
畫面停在這裡沒再回她了~
其實也想謝謝她,謝謝她讓我享受這份黏膩,謝謝她讓我國中同學人數增列到3
謝謝她在脆弱的時候想起我,我好像一個長不大的小孩啊,真是愛死這種粘膩最好可以沈淪。
    旅行化成文字,延續小確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想我那些名列前茅、優秀的同學(03)以及那個分數至上的導師!讀越多書就越需要知道「世界」非常的大,也越需要理解這世界上在追求成就的同時「資源分配」這件事是如何左右了每一個人的人生。你想要與人對話,至少要跟別人站在同一條線上!當然,你也可以只跟同一條線上的人說話。但不能認為無法與你平行對話的人,都是劣等的!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3-24
    想我那些名列前茅、優秀的同學(02)好學生都忙讀書?不忙讀書的都壞學生嗎?真正把我們分好壞的不是成績,而是「唯有讀書高」的迂腐。直至今日即使到了四、五十歲,仍然有人困在這個爬不出來的輪迴裡!更有的是,大部分人離開學校後就再也不閱讀了!這也是那些年我們的升學主義的遺毒吧!而且沒有解藥呢!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3-10
    想我那些名列前茅、優秀的同學(01)希望閱讀的時候,能讓你繞過那些你不想記得但深深烙在心裡難以癒合的傷口,會不會你也會在記憶裡握住一兩個曾經溫暖過你的雙手!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這麼相信著:我們一定會遇到一些溫暖的人,一定會的!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2-25
    不是我的大學同學會2020.11.28-29 喔哞帶我參加她媽媽大學的同學會,這是一件十分特別的事,因為很少小孩會參與爸爸媽嗎的同學會,但因為喔哞的媽媽去年當了天使,所以就由我們代表參加,跟著叔叔阿姨一同出遊,不同世代的相處沒有隔閡,彼此聊天歡樂大笑,我們在台中慢慢旅行,輕鬆地享受了這兩天的美好。
    Thumbnail
    avatar
    魚子
    2020-12-10
    【同學麥娜絲】 一頁一頁被我撕掉的幸福劇本如果說孤味是女人的心事,那同學麥娜絲就是男人的浪漫,面對人生的煩惱,一句唬爛三小即可。
    Thumbnail
    avatar
    PETER_MOVIES_
    2020-11-19
    《我想像的健太郎同學》書評:當我每一次無可救藥地愛上他,都是為了再接近自己一點點當一本愛情小說像極了愛情,我們是否也可以説:我們的人生小說,像極了人生或小說?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20-08-24
    我實驗教育的師訓同學們我參加實驗教育師培已經半年了,女兒久聞其名,從沒有見過「媽媽到底在做什麼事」的機會。心裡一直想著有機會要帶她看看,但課程大多是媽媽心靈補給時間,所以就另外找機會。 大著膽子帶女兒去了我提案的第四次課發
    Thumbnail
    avatar
    Jin-yu
    2018-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