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你擦眼淚的人

2021/05/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那一年,我莫名其妙地「被分手」了。

在要出國的前一天,目睹男友和另一個陌生女子在街上擁吻。
然而,當下我卻沒有上前制止,只是轉頭離開。
回到家後,我傳訊質問他,卻只是得到千篇一律的回答
「她只是朋友。」

隔天我前往法國,與好姊妹在機場會合,飛了10幾個小時,終於來到了巴黎鐵塔前面,看到了夢寐以求的鐵塔,想到第一年剛跟他交往的時候他說的話:「有一天,我會在鐵塔底下跟你求婚。」突然間我心都碎了,眼淚噗簌簌地掉了下來,還嚇壞身旁一群法國人,以為我怎麼了。

回到桃園機場的時候,我有點忐忑不安,不知道他會不會來接機,告訴我那一切都是誤會?如果我見到他的話會怎麼做?或許會賞他一巴掌?還是兩人相擁之後言歸於好?但到最後,我都不知道。因為那天,他並沒有出現。

從那一刻起,我就知道我們是真的分開了。
從那一刻起,我好像就住在冰宮裡,誰也進不來、自己也出不去。

生活裡只剩下工作,在公司裡的稱呼也開始從「Judy」變成Judy姊。
就在就職滿十年的這一天,我卻意外地見到了那個人,是的,就是讓我徹底心寒的那個男人。

「是妳嗎?沒想到會在這裡遇見你。」
我下意識地裝沒看見,想要越過他,偏偏這時候斑馬線變了燈號。
「你在這裡幹嘛?」我正眼都不看他地這麼回答。
「剛跟同事聚餐完,在這裡等酒醒…,沒想到就在這裡遇到妳。」
「喔。」
「你最近好嗎?」
「很好啊。」
「聽到你很好我就放心了。」
「我好不好關你什麼事啊?」
「我只是想表達善意,可以不要這樣嗎?」
「…」
「你…結婚了嗎?」
「你問這個到底要幹嘛?」
「只是想知道你的近況而已,因為你後來徹底消失,封鎖我了。」
「那你現在知道我很好了,可以了吧?」

就在這個時候,紅燈即將轉綠,我正慶幸可以徹底擺脫他的時候,卻在這個時候聽見他說
「我沒有跟她在一起,我一直想跟你解釋。」
不知為何,我停下了腳步,雖然還是倔得不肯轉頭。
「我知道我不值得你原諒,我也不敢要求。但是…,我,我知道說這個很奇怪,但是我常常想起你。」

我看向天空,但是依然站在原地不為所動。腦子裡卻跑過無數個畫面及聲音,那麼你為什麼沒來挽回我?你為什麼沒來機場找我?你為什麼沒再努力一點?我們曾經說過要很幸福的,為什麼我們還是輸了…

「我明天就要出國了,去加拿大。可能不會再回來了…。」
「很好啊,恭喜你。」我的聲音依舊這麼冷淡,眼淚卻快要潰堤。
「….。我可不可以好好跟你說話?你能不能好好看看我。」

對不起,我就是沒辦法。我就是如此傲嬌又脆弱的生物。

就在我還在跟我的眼淚對峙的時候,一包衛生紙塞進了我的手中,我感覺到那股似曾相識的溫度,抬起了頭,剛好跟他四目相望。

「我知道我不配幫你擦眼淚,但我真心希望每次你哭的時候,都會有個願意幫你擦眼淚的人。」

幹!你一定要這樣連我最後的尊嚴都奪去嗎?
他就這樣,揮手跟我說再見就走了。而我在他離去之後,發了狠將一整包衛生紙都用得一張不剩。

再見了,雖然我曾經多麼希望,那個能幫我擦眼淚的人...
是你。
    Issa Chao
    Issa Chao
    入圍過文化部優良電視節目劇本獎、也曾經從事過劇本寫作工作,現如今則是一個白天寫作畫畫、晚上教補習班的斜槓中年女子,另有江湖暱稱為五樓太太。 心情好的時候畫畫寫作、不好的時候也畫畫寫作。雖然年近四十、過著斜槓人生,卻依然保有赤子之心的中年女子一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