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篇52—可怕的媽媽/爸爸

2021/06/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我有一陣子去做諮商,和我女兒同一個諮商師,那家諮商所有很多的小孩。
有一次去,我在外面等待時,看到旁邊一位小男生在喝他水壼裏的水,他媽媽在旁邊說:「水喝得越多越好。」
2。我同事的女兒是兒科醫生,她退休後幫女兒帶小孩,我介紹我的大姑去幫她打掃,我大姑跟我說:「許小姐說,她女兒說,牛奶很營養,讓小孩儘量多喝。」
3。我在游泳池的更衣室裏,看到一個小女孩,在椅子上,很熟練地將她換下來的衣服一件一件折好,放進包包裏,才開始下一個動作,進去游泳。
4。在某個公共場所裏,看到一位媽媽帶著3個小女孩,4個人的頭髮都是直直長長的,衣服的樣子好像也差不多。3個小女孩會邊走邊打鬧,媽媽不時停下來,喊一聲口令,3個人停下來,做統一的動作,再開始行動。媽媽的表情一直是嚴肅的,沒表情的,甚至是厭惡的,不耐煩的。
5。兒子幼兒園時,有一次帶他去他的同學家(也是鄰居)玩,他的爸媽都在家。那個小男生,只要有一點和爸爸意見,或聲音不同的跡象時(根本沒到吵,或爭執的地步),媽媽就馬上對他說:「跟爸爸道歉。」在他家玩的幾個小時中,出現了好多次。
6。孩子小學時,我們家長開始參予學校。有時候在開會時,提到學校或某個老師的做法對孩子不好,會有傷害,準備跟學校提出,希望改進。每當這時候,總會有爸爸出來說:「將來到社會上還是會碰到,總要先鍛鍊一下。」
7。有位男同事,後來也將他的六年級的孩子轉到體制外學校(我們先轉),轉來後,在到學校的活動中,跟我說:「他們的說法是,到了國中後就會被打得很厲害,所以現在要先打一打,讓他習慣。」—有些大人的說法可怕。
「還有,每個人都要一樣,像稻草一樣,綁成一綑,然後將頭尾凸出來的部份砍掉。」—這是學校的做法可怕。
8。我媽媽說:「一開始就要跟媳婦住,讓她習慣。」
9。有一則新聞報導說,有一個人考醫學系考了10年,還沒考上(好像殺了他的父母?)。

接下來

1。我進去諮商室後,跟我的諮商師說這事:「我覺得那個媽媽好可怕喔!水是喝得剛好就好,哪有喝得越多越好呢?」
2。哪有這個說法,是誰傳話/聽話,傳錯/聽錯了呢?
3。折好的衣服放進包包裏,馬上就亂了,妳來游泳池,不趕快下去游,為什麼要花時間折衣服呢?應該是媽媽教的,媽媽就在旁邊,而且教得很「成功」。
4。我猜,她心裏在厭惡不百分之百受她控制的小孩嗎?將3個活蹦亂跳的小孩當軍隊一樣指揮,實在很好笑(其實是心酸)。
5。這到底在演什麼?我看不懂。在先生面前,將他捧得像國王一樣嗎?用欺負小孩的方法來增強她對先生的忠誠。其實她先生也沒怎樣,沒表示什麼,跟小孩玩得好好的。到底要跟爸爸道歉什麼?發生了什麼事?沒人看得出來,她也沒說清楚。怪不得那孩子在幼兒園裏是問題孩子。我親眼看到,沒有問題孩子,只有問題父母。
6。鍛鍊你的頭啦!小孩還那麼小,跟我提「將來出社會以後」,還沒長大出社會,就會被壓死了啦!你以為小孩跟你一樣強壯嗎?對了,成為大人後,就忘了小孩時候的情形了。
7。當年,有些父母對學校(小學)的情況不滿意,所以自己辦學校(累死我了,不過不只影響了孩子的整個未來,我這個媽媽的收穫也很多)。
8。我想說的是:「妳以為習慣了之後,就不會嫌,不會比較,不會選擇了嗎?這麼做,妳早早將和媳婦的感情磨完了,將來需要她照顧時,誰理妳呢?」我當然沒講。
9。好可怕喔!這10年中,他什麼事都不能做。他的父母可怕到極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630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