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篇48—找理由

2021/05/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以前,股長要分工作給我(叫我做某事)時,都會加一句:「因為妳會做。」
2。以前的單位開放時間比較長,假日要輪班。有時候該到班的同事有狀況,我臨時被找去上班,因為:「妳住得比較近。」
3。以前小時候,大表妹常被外婆和她家裏的人說:「妳比較大,要讓弟弟妹妹。」
4。家裏有幾個小孩,有的小孩不做事,有的小孩常被叫去做事,因為:「你比較乖。」
5。我聽同事說她前單位的情形:「到了打考績的時候,主管說和我一起進來的同事,家裏比較有錢,如果不給她甲的話,她就不做了。所以我得了乙。」
6。A比較講究,挑剔,送她的東西要好的,不能隨便。
7。B比較隨便,不在意,隨便送他一點就可以了。
8。「妳有賺錢,我為什麼要給妳錢?」以前,房貸由先生去繳,生活費我出。很多年後,我發現房貸繳完了,請他給我生活費時,他這麼說。
9。能者多勞
10。年輕人去做
11。「我喜歡家族的人一起做事(做生意,工作的意思)」先生家的某人跟我這麼說。

我說的

1。這麼幾次以後,我打算下次要回她:「我會掃地,我要去掃地嗎?」只是後來沒再聽到這個理由了,這句話就沒用過。
2。「我住得比較近是我的事情,為什麼要時常被當救火隊呢?」我答應來救援,是我的好心耶!不是我應該做的。
或「假日我都不在家。」
3。媽媽和阿姨在背後說:「她永遠都比較大。」大人好像忘了,老大也是從小長大起來的,她也需要童年。
4。從小,在家裏就被示範了這種不平衡的人際關係。
5。那是個軍事單位,她們都是約聘人員。會有這個說法,真天才。我真想問:「她家的有錢,有分給你嗎?」
6。一般人會特別在意這樣的人。
7。我媽在考慮要送人家東西時,自己嘴巴唸出來的。
有一次,我帶孩子去一位好朋友家玩,吃飯時間到了,她問:「想吃什麼?」我說:「隨便,都可以。」
她說:「XX比較挑剔,她來的話,我就煎牛排請她吃;妳的話,煮水餃就好了。」
我說:「是喔!我是體貼人家,給人家方便,會變成這個意思喔?」
8。我知道,他一直想辦法要將我的錢花完,以為,我沒錢,就不會亂跑,不聽他的話了。
可惡,同時又同情他很笨,可憐。後來,我出來分居,一毛錢都不會再出了。
後來我有回去(待一個晚上,或半天),因為我們不講話(他不跟我講話),這個傷只能我自己填補啊。
9。多勞你個頭啦!這樣你就可以少做了,多好的事情。
10。你不做,不會做,懶得做,閉嘴就好。年輕人為什麼要多做?
11。我才不要跟妳一起做事。妳也說妳的能力不多,能出的力有限,我(們,和我先生)要出比較多的資源和心力,我才不要跟妳(們)一起做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630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